close
「呃,蛋糕的材料是……發粉已經買了,香草料也買了,鮮奶油也OK,再來是雞胸肉1公斤,奶油乳酪——」湘琴手裡拿著江媽媽給的紙條,照著紙條上寫的物品在超市裡選購,「為了準備今天的歡迎會,從一大早就大忙特忙,啊!找到番茄罐頭了。」
湘琴推著購物車在超市裡一邊走,一邊想著:在美國待了5年的女高中生,不知道能不能處得很好?像這樣——
湘琴開始想像起來:想像中一個可愛的卷髮女孩(有克莉絲的影子哦),笑著對湘琴說:『我可以叫你湘琴姐姐嗎?我一直好像要一個姐姐哦!直樹哥哥真是選了一個好太太!』湘琴美美的想著,在她的想像裡,每一個人都會誇直樹娶了好太太。
「湘琴,把大盤子端出來。」江媽媽在廚房裡叫道。
「好——!」
「叮噹——」門鈴的聲音響起。
裕樹立刻騰的雀躍起來,搶著往大門跑去:「理加來了!我來開門!」
看著裕樹跑去,江媽媽呵呵的笑起來:「呵呵呵,裕樹真是起勁。」
湘琴好奇的看著門的方向,心裡忐忑的想著,理加會是什麼樣的,和自己想像中一樣嗎?
「理加!」裕樹興奮的叫起來,看樣子他看到理加了。
「呀——裕樹——!好久不見——!」理加的聲音聽上去很動聽,湘琴忍不住偷偷跟了過去,躲在門口往外看。
「咦——裕樹國3了呀!騙人——上次見面才小3呢!」理加歡快的對裕樹說。
「理加自己還不是!」
「啊!」理加驚訝的轉過了頭,看著湘琴這邊的方向。
理加的這一回頭讓湘琴驚訝萬分:「嗚哇!好可愛!」長髮披肩的理加有著一雙又大又黑的眼睛,炯炯有神,笑顏如花的面容,細滑的皮膚,湘琴看著都呆了。
「直樹!」理加的嘴角上揚開迷人的弧度,高興的叫起來。
「歡迎回來,理加。」直樹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到了大門口,微笑的看著理加。
「我好想你哦!直樹!」理加說著猛的撲到了直樹的懷裡,緊緊摟著直樹的脖子。
「什麼!」湘琴完全被眼前的這一幕弄傻了,她驚恐萬分的睜大了眼睛,張著嘴看著直樹和理加。
「直樹變得更帥了。」理加嫵媚的看著直樹。
更讓湘琴吃驚的是,直樹不但沒有把緊緊摟著自己的理加放下來,反而笑著對理加說:「你也變成大美人了。」
「這是什麼情景——!」湘琴的腦子裡一瞬間懵掉了。
江媽媽笑著從裡面從出來,故意從直樹和理加的中間走過,把緊緊抱著直樹的理加剝開來:「你回來了,理加!」
理加高興的拉著江媽媽的手:「哇——阿姨一點都沒變!理加好想阿姨哦!」
「阿姨也是!」
江媽媽說完突然一把拉過傻站在旁邊的湘琴:「理加,這一位是哥哥的太太,袁湘琴,所以你不要粘哥哥粘的太緊哦。」
湘琴被江媽媽拉了過來,但是全身是僵硬的,連表情也呆滯得很。
理加湊到湘琴的面前,帶著笑容:「啊——!你就是湘琴呀!你好,我是江理加。」
「你、你好。」湘琴支吾的說。
「這1個月要請你多多指教,湘琴。」理加燦爛的笑著在湘琴面前彎了彎腰。
「好可愛!不過,我真是嚇了一大跳。」湘琴看著眼前可愛大方的理加,心裡面有很複雜的感覺。
理加對旁邊的直樹說:「沒想到我去美國才5年,直樹就結婚了。收到阿姨的信,我們全家大騷動呢!」
「說的也是。」直樹微微的點了點頭。
理加突然又湊到湘琴的面前,上下打量起湘琴來:「恩——湘琴真了不起,竟然可以攻陷直樹。不知道你是施展了什麼粘功,我好好奇哦。直樹那麼討厭女孩子的說。」
似乎理加的湘琴之間的氣氛馬上就要變得凝重起來,但是理加馬上又親熱的摟住了江媽媽:「我是為了能在阿姨家住一個月才回來的。」
江媽媽開心的對理加笑著說:「阿姨也很高興,今天要為理加舉辦歡迎會哦!」
「哇!我最喜歡吃阿姨的菜了。」理加沖江媽媽甜美的笑著。
「很活潑吧。」直樹看著正粘著江媽媽的理加,輕聲的對身旁的湘琴說。
「恩……恩,對呀。」湘琴淡淡的回答著,看著正和裕樹,小可愛的理加,湘琴的心裡卻有著另一種感覺:……可是,為什麼呢?這股微妙的不安……
「——那麼,我們為理加平安歸國,以及暫時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乾杯!」江爸爸舉起酒杯,開懷的說道。
「乾杯!」大家都高興的舉起了酒杯。
「謝謝大家。看到大家都沒變,理加太高興了。」理加帶著美妙的微笑對大家說。
江爸爸敬佩的說:「明天就馬上要上學了。聽說幾乎所有的考試都拿滿分呢。」
「好厲害啊!」湘琴在心裡讚歎的看著理加。
「湘琴,你也學學人家嘛。」裕樹奚落湘琴道。
「哼!」湘琴鼓著眼瞪裕樹。
「沒這回事。」理加笑著說,「要射中直樹的心,比考試拿100分難100倍。」
江媽媽高興的鼓起掌:「哎呀,理加,說得好啊!我們哥哥就是孤僻嘛。」
「我的確花了一番功夫。」湘琴跟著江媽媽笑著說。
只有直樹坐在一旁默不作聲。
理加帶著怪異的笑湊到湘琴的面前:「那麼,不用說,是由湘琴主動的嘍?」
「嗯。」湘琴立刻紅了臉。
「嘻嘻……我就知道。」理加突然笑起來,還一把摟住了直樹的胳膊:「啊——啊,早知道就在去美國以前先訂下來了。討厭——」
理加的突然動作讓直樹有點驚訝,但是卻沒有掙脫,竟然帶著微笑對依偎在自己肩上的理加說:「說是這麼說,你在美國不是老讓老外為你瘋狂嗎?」
理加害羞的笑著:「好說啦,因為人家有人緣嘛。」
湘琴很不悅的看著過分親密的直樹和理加:拜託……不管這對表兄妹有對親,不管她是不是美國回來的,不管怎麼樣……她也粘得太緊了吧!從剛才就一直……
正當湘琴擔心的想著的時候,理加又笑著抱住了裕樹,開玩笑的說著:「沒辦法,只好等裕樹長大了。」
江媽媽顯然是怕湘琴擔心,湊到湘琴的耳邊對湘琴解釋說:「湘琴,例假從以前就是這樣,你千萬別放在心上,她一點惡意都沒有的。」
湘琴擠出勉強的笑容,讓江媽媽放心:「我、我當然完全沒有放在心上,啊哈哈哈!」湘琴故做輕鬆的笑著,但是在她的心裡,很介意,介意的很,而且那股說不明白的不安,怎麼也按捺不下去。

--------------------------------------------------------------------------------


「啊,今晚真開心。」理加笑著對湘琴和直樹說:「那麼,我先睡了。」
「晚安。」「晚安。」湘琴和直樹分別對理加說完晚安,進房間去了。
坐在梳妝台前,湘琴陷入到了深深的失落中,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湘琴歎氣的對直樹說:「理加她真的可愛,身材又好棒,而且,怎麼說呢……她和你感情好好哦。」湘琴有些低沉的說著,希望直樹能解開她心裡的憂慮。
想像著直樹能笑著對自己說:「笨蛋,你在吃醋嗎?哈哈哈哈,你是我的唯一呀。」但是事實上,直樹只是靜靜的坐在床上看著自己的書,冷冷的說著:「說的也是,所有女人之中,我和她的感情最好。你還是不要拿自己來跟她比,會很沮喪的哦。你可要和她好好相處。晚安。」直樹沒有再多一句寬慰湘琴的話就倒頭睡了,留下滿腹疑慮的湘琴無語的面對著梳妝台上的鏡子。
「這下你可不得了了,袁湘琴。」幹幹嚴肅認真的對湘琴說。
「會、會嗎?果然?」幹幹肯定的語氣讓本來就擔心不已的湘琴更加的不安起來。
「對方是生鮮可口的高中生,臉蛋美,身材佳,頭腦又好。從小就玩在一起的表妹,她擁有你所不知道的直樹的過去。突然一把抱住,不叫表哥叫『直樹』,好厲害,真不是蓋的!」幹幹透徹的給湘琴分析著。
「可、可是這又不是愛情……我想……」湘琴保留著最後的防線,不讓自己的思想混亂。
幹幹非常肯定的打斷了湘琴的話:「當然是!對象是那個江直樹耶!」
「可是,她的確是個開朗的好女孩。只不過我一個人在他們中間,有點疏離感。」湘琴落寞的說,雙手撐著自己的臉。
幹幹吃下了一勺冰淇淋,意味深長的說:「恩——這次你的最大難題就是家族!」
「呃!」湘琴看著幹幹。
「平常都支持你的家人,這次全都靠到她那邊去了。」幹幹拿著勺指著湘琴,很有氣魄的所。
「沒、沒那麼誇張吧。」湘琴的臉有些變了色。
幹幹語氣更加嚴厲的指著湘琴:「你太天真了!當大家都在奉承巴結那個理加的時候,根本不會有人去注意到你的江直樹已經被搶了!全都把你忘得一乾二淨!」
「我的天哪……」湘琴擔心害怕的捂著嘴看著幹幹。
湘琴拎著剛買好的東西,一個人走在大街上:在買東西回家的路上遇到幹幹,忍不住就發起牢騷,結果還叫我請他吃布丁,說地那麼誇張。但是,我想理加還是喜歡直樹的,連直樹都對她那麼溫柔。
回想起昨天發生的事,湘琴還是忍不住介意起來,怎麼能不介意嘛。
「不對!一定是幹幹想得太多了!」湘琴使勁的攥緊了拳頭,進行著複雜的心理鬥爭,「他們兩個是青梅竹馬,只書感情很好、很熟,像兄妹一樣……」湘琴一邊想,一邊走,在經過商店玻璃櫥窗時,湘琴看著櫥窗玻璃裡映出的自己,湘琴駐足停留下來:如果我的鼻子再高一點,下巴再尖一點,臉蛋只有巴掌大,胸部是C罩杯,腿再長個5公分(當然是膝蓋以下的部分),有個考試平均70分的腦筋的話……我就會更有自信了。
湘琴趴在玻璃櫥窗上悲哀的想著,完全沒有聽到商店老闆敲擊玻璃抗議的聲音。
「湘琴——!」理加高興的叫著湘琴的名字朝她跑過來。
「理加!」湘琴驚訝的叫起來。
理加已經到了湘琴的面前:「啊,果然是湘琴,你盯著櫥窗看什麼呀?」
「沒什麼。」湘琴急忙遮掩過去。
「真巧,一起回家吧。」
「嗯,你今天就開始上學了呀。」
「對呀,大學生好好喔,下星期才開學對不對。」
湘琴和理加一邊走,一邊說著。
「這身制服是堇丘學院的……」湘琴看著理加身上的制服,驚訝的問。
「啊,恩。因為離我家很近,所以就選那裡了。
「因為很近?那是超級升學名校耶!」湘琴心裡想著,那是她想都不敢想的地方。
「可是班上的男生水平好差哦,真討厭,沒有一個可以看的!」理加抱怨的說。
「哦,這樣啊。」
理加笑著說著:「這裡的男生也都是些小鬼。」
湘琴的思緒卻開始不寧起來:從剛剛開始就感覺到灼熱的視線……
還沒想完,一個陌生人的聲音叫住了湘琴和理加:「嗨,小姐們。兩位,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喝個茶啊?」
「有人搭訕!」湘琴驚恐的看著跟她們說話的這兩個男生。
理加出奇的正定,問湘琴:「你說呢,湘琴。」
湘琴生氣的大聲說:「還我說呢!當然是不行!跟著這些人去,不知道會被怎麼樣!」
理加聽完湘琴的話,轉身輕鬆的對那兩個人說:「她說不行,再見。」
「等一下嘛!不要這麼絕嘛!」
「那就別理她了,小姐一個人就好。」兩個人似乎不肯放棄的纏著理加。
理加不忙不亂的笑著說:「等你長高10公分以後再來約我,拜拜。」
理加揮著手轉身就走,留下氣憤的兩個人在後面大吼:「什麼……什麼東西嘛——!」
「哼!遜斃了。日本男生真討厭。」理加轉身後生氣的埋怨道。
「像那樣子挑撥他們很危險的哦,理加。」湘琴還有些害怕的對理加說。
「沒關係沒關係,那種的我早就習慣了。三兩句就可以打發。」理加很不以為然的說。
「哦,你習慣了啊。」
「關於這點,直樹就有日本人沒有的身高,又帥,頭腦又好。我看著直樹長大,對男人的標準不知不覺就高了起來。現在想想,比知道是好是壞。湘琴,我現在呢,完全看不上比直樹差的男人。」理加認真的說著。
湘琴看著理加認真的表情,心裡的擔憂越來越深,畏畏縮縮的說:「我看這個條件蠻難的……」
「就是呀。所以,湘琴。」理加兩眼放光的看著湘琴,「把直樹讓給我吧。」
「呃……」湘琴傻愣愣的站在那裡,理加剛才說了什麼,是真的嗎?那麼說,幹幹說的……不是他想多了,這是真的,怎麼辦……湘琴的腦子裡空白了。
「嘻嘻……」理加輕輕的笑了起來,接著就「哈哈哈哈」的大笑起來:「討厭!湘琴的表情!真是的!開玩笑的啦!」
「啊……哦。玩笑……原來是開玩笑的呀。」湘琴擠出一絲的微笑,但是……真的嗎?真的是開玩笑嗎——?

--------------------------------------------------------------------------------


新學期開始了,湘琴已經是三年級的學生了。
「很快的,你們也已經是護理科三年級的學生了。」護士長對護理科的學生們說著,「從本年度開始,將會有許多醫院實習的課程,希望大家要多加努力。那麼,今天就從解剖學開始吧。」
護士長在講台上講著,但是講台的人都心不在焉。
「你看你看。」幹幹推了推真裡奈。
「看什麼?」
「你不覺得湘琴怪怪的嗎?」幹幹和真裡奈都望著湘琴,「雖然她一年到頭都很怪。」
「啊啊,真的耶。比平常還癡呆。」真裡奈看著正拿著筆發著呆的湘琴,呆滯的目光比平常還要來得厲害,完全視周圍為無物狀態。
面對著一整天都垂頭喪氣的湘琴,幹幹一群人圍繞在湘琴旁邊七嘴八舌起來。
「咦!出現強力情敵了?你們這對夫婦還真是風波不斷哪。」
「聽說是個很Q的小甜心呢。」幹幹故意刺激湘琴說道。
湘琴的頭垂得更低了,一點精神也沒有的樣子。
「打起精神來!」智子在湘琴的旁邊鼓勵道。
「什麼嘛,只不過是個高中小女生。有什麼好慌的。真沒出息。」真裡奈激將似的對湘琴說。
正說著時候,真裡奈興奮的叫起來:「啊!大家看!是直樹耶!」
「咦!真的嗎!在哪裡?」所有人的注意力一下子全都從湘琴的身上轉了過去。
只見真的是直樹和幾個醫學系的男生迎面走了過來。
「真的耶!」「喏喏,來叫他吧!」大家都興奮起來。
「江……」幹幹張開了嘴剛叫出第一個字,一聲乾淨清脆的聲音就打斷了他的聲音。
「直樹!」理加帶著燦爛的笑容追了過來。
「理加,你怎麼跑來了。」直樹停下了腳步,轉身看著追上來的理加。
理加掩飾不住的開心:「啊,找到你真是太好了。我好想看看直樹的大學。」理加剛跑到直樹的身邊,就死死的抓住直樹的胳膊不放,甜甜的說:「直樹,我肚子餓了,帶我到餐廳去嘛!」
「可是我很忙的。」直樹雖然有些不願意,但是直樹旁邊的幾個醫學系男生卻都朝著理加笑起來了:「喂喂!誰?還穿水手服耶!」
理加沒有得到直樹的同意,抓著直樹撒起嬌來:「討厭!人家難得來一趟,喝杯咖啡就好嘛。」
「真是的,你這傢伙還真任性。」
直樹對理加的包容,讓湘琴,真裡奈和幹幹都看傻了眼。
「就是她呀,那個Q高中甜心。和直樹挽著手,說東說西的。……的確是很可愛。」幹幹和真裡奈看著理加,呆呆的說。
而理加挽著直樹,正在和醫學系的幾個男生說笑著。
「我帶你去吧!」一個男生主動提出請求。
「不要,直樹比較好!」理加斷然的拒絕了,仍然抓著直樹的手,不肯放開。
「這傢伙已經有老婆了!」另一個男生也對理加勸說道。
但是理加抓著直樹胳膊的手始終不肯鬆開。
「湘琴,這下不得了了。」剛才還勸湘琴打起精神,說一個高中女生有什麼大不了的真裡奈,立刻對湘琴擔心起來了,上下打量著湘琴,不停的念叨著「比不上比不上!」
「可不是,這下事情嚴重了。」幹幹又在一旁添油加醋。
湘琴的腦子裡什麼也沒有了,暈眩,暈眩,怎麼覺得整個天地都在轉呢?
「果然不出所料……笨蛋!不是一直告訴你嗎?」一個很嚴厲的呵斥聲在湘琴的身後很大聲的說。
湘琴回過頭:「啟太。」
啟太露出一副對湘琴很失望的神色:「聽你們說些有的沒的,真是的!表妹有什麼好怕的!搞清楚!你已經和直樹結婚了!你們之間有強烈的夫妻羈絆!不要因為這點小事就坐立不安!」啟太越來越凶的對湘琴吼起來。
「可、可是……」湘琴還是沒有一點底氣。
「可是什麼!」啟太的表情越來越可怕,恢復了熱血的狀態,「你應該更相信直樹!也要對自己更有自信!你也是有優點的!」
「啟太!」湘琴感激的看著啟太,終於又恢復了精神:「就是說嘛!對呀!啟太說的一點都沒錯!我太自卑了!我可是江直樹的妻子!袁湘琴呀!」
「說的比唱的好聽,啟太——」幹幹詭異的笑著湊到剛教訓完湘琴的啟太旁。
「湘琴的優點在哪裡?啊?說呀!」真裡奈也湊過來,逼問著問啟太,啟太被他們兩個逼問得一身冷汗,什麼也說不出來。
那邊,湘琴又已經生龍活虎了,整個的身心都再度復活了:「對嘛!是直樹自己選擇我的,我很了不起!我一定要對自己更有自信!」
面對著這麼快就恢復成如此有鬥志的湘琴,啟太,真裡奈和幹幹都驚嚇得退到了一邊。真裡奈擠著笑對湘琴說:「不用那麼有自信啦。」
「我再也不會為了理加膽戰心驚了!」湘琴的心裡有了堅定的信念,一下子變得明朗起來。

--------------------------------------------------------------------------------


「嗚哇!真令人懷念。」理加和裕樹一邊翻著相冊,一邊感慨著。
相冊裡是理加,裕樹和直樹的合照,那年直樹12歲,理加7歲,而裕樹只有3歲,三個人的臉上都滿是稚氣。
「啊,我記得這張!」理加興奮的拿起一張照片,「是小學1年級的暑假。哇,裕樹好好小喔!」
「這是在哪裡?」裕樹親密的湊到理加的旁邊,裕樹倒是對理加很親近啊,和對湘琴比起來。
「高尾山吧。那時候裕樹還迷路,鬧得人仰馬翻的。」理加笑著說。
「咦!有嗎——?」裕樹死不承認起來。
「笨蛋!當然有。」正在看報紙的直樹笑著說,「被發現的時候,還哭個不停,真是虛驚一場。」
「騙人!太過分了!哪有這種事!」裕樹仍然不肯承認。
「啊哈哈哈!」幾個人開懷的笑起來。
湘琴一個人坐在一旁,皺著眉頭,斜著眼看著開懷大笑的這幾個人,心裡滿是不高興,他們的回憶沒有她的份,那不是她的世界,她一句話也插不上。
但是湘琴馬上又想到今天啟太鼓勵自己的一番話,心裡對自己說著:我一——點都不在乎!就算是我不知道的話題,我也無所謂。再怎麼說,我們都有強烈的夫婦的羈絆!湘琴笑容可掬的對大家說:「我先去洗澡了。」
「咦——什麼!湘琴不和直樹一起洗嗎?」理加好奇的叫住正要離開的湘琴,說話的語氣好像湘琴不和直樹一起洗澡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似的。
「那還用說。」直樹有些冷的回答。
理加笑起來:「咦,為什麼?夫婦一起洗有什麼關係!那要不然3個人一起洗吧,我也加入!」
聽到這裡,湘琴腦子裡驚訝的尖呼:什、什、什麼跟什麼啊!你腦袋有問題嗎?
沒想到理加笑著跑到湘琴的身邊:「好吧,那我和湘琴一起洗。」
「咦、咦咦?」湘琴看著理加,不自覺的就臉紅了起來。
理加一副很自然的神情:「可以吧,都是女生嘛!」
「那、那個、可、可是我……」湘琴支吾的說著,被理加拉進了浴室,留下無奈中的裕樹和直樹。
泡在浴缸中的湘琴在熱蒸氣的熏陶下昏昏沉沉的想著剛才在客廳裡的一幕,無奈的想著:不過,即使叫自己不要在意,還是沒有用。在湘琴的心裡還是沉甸甸的裝滿了東西一樣的堵得慌。
「久等了。」理加裹著浴巾走進了浴室。
「天哪……好……好長的腿……呃!好細的腰!嗚哇!好大的胸部!」湘琴吃驚的看著走進浴室,泡到浴缸裡的理加,在心裡驚訝的感歎著,充滿了羨慕和嫉妒。
理加充滿了得意和對湘琴的不屑轉過頭來,用很不善意的語氣說著:「湘琴還真平呢。直樹真可憐!」
理加的話讓本來就深深的自卑著的湘琴更受打擊了。
「嗚!不、不行!不要自卑、不要自卑!我一定也有優點的。」湘琴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提醒自己,但是還是忍不住要去看自己[平坦坦的胸部——哪裡看得到優點嘛。
「嗚,湘琴。」理加叫住了湘琴,曖昧的笑著湊了過來,「求婚的也是湘琴嗎?」
「才、才不是呢!」雖然都是女生,但是湘琴還是護著自己躲開了。
「哦——。」理加轉過頭,好像若有所思的樣子。
看著充滿自信的理加,湘琴的心裡進行的複雜的思想活動:「好像會被理加牽著鼻子走!不行、不行!不要慌張!平常心平常心!對方只是個高中生,而我可是直樹的妻子!」湘琴雖然這麼想著,想讓自己紛亂的心平靜下來,但是這些話卻顯得那麼軟弱無力。
「我可以問一下嗎?」理加又說話了。
「什麼?」湘琴有些顫著問,總覺得自己在理加的面前矮了一截的自卑著。
理加轉過頭,注視著湘琴,眼光好像很銳利的樣子:「直樹很會KISS嗎?」
「什……什、什、什麼!」湘琴驚訝萬分的盯著理加,大叫起來,這是什麼問題!
「我、我我前前後後也只有直樹一個,所以……」湘琴有些害羞,又有些顫抖的說。
「哦,這樣啊。」理加一副知道了實情後略顯得意的神情,「那就不能比較了。我啊,早美國也有好多男朋友,經驗豐富。」
湘琴在浴缸泡的頭有點昏起來,她蹣跚的從浴缸裡站起來,邁出了浴缸。
「但是,」理加依舊自顧自的繼續說著,「再怎麼說,最高明的,還是直樹。」

剛走出幾步的湘琴愣在了原地:「咦?咦?剛剛……她說了什麼?」
湘琴恍惚的慢慢的轉過頭,理加帶著狡黠又得意得很的笑看著湘琴,很小聲的一句話,但是在湘琴聽來是那麼的尖銳刺耳,理加說著:「直樹的KISS最棒了。」
理加像完全沒有看到湘琴表情的變化似的,趴在浴缸邊上,回味的說:「湘琴好好喔,可以經常和直樹KISS。我真想再來一次。哪!可以嗎?湘琴。」理加帶著純真的笑容看著湘琴。
「不行不行不行!」湘琴使勁的搖著頭,似乎想把這些想法,還有剛才聽到的那些話都從腦子裡甩出來一樣。
理加笑起來:「啊——我就知道。」
湘琴僵硬的轉過身來,用僵硬的聲音,顫抖的問:「你……你說的KISS,是青梅竹馬小時候經常會……」湘琴多麼的希望,理加所說的KISS,只是年幼時玩耍的內容。
「我國1直樹高2的時候,我想應該是彼此的初吻。」
此時的湘琴就只能聽見理加似乎從很遠的地方飄過來的聲音,眼前一片漆黑,整個世界似乎都被黑色渾濁的東西包裹了起來。
不是真的吧——怎麼覺得自己頭沉沉的,腳下卻輕飄飄的呢,怎麼……直……直樹初吻的對象,就是在我眼前的……這個女孩……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暈眩的感覺越來越強烈,伴隨著理加「湘琴,湘琴」的叫聲,湘琴「砰」的暈倒在了浴室裡。
迷糊中喃喃的念著「直樹」的名字,似乎也能夠聽到直樹的聲音,在一直叫著「喂!湘琴。」湘琴猛然的睜開眼睛,看見直樹正收在自己的旁邊,而自己躺在了床上。
「直……樹……」湘琴覺得自己的腦子還是有點昏沉,但是直樹在身邊,這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直樹擔憂的看著醒過來的湘琴:「啊,太好了,你總算醒了。」
再看看直樹的旁邊,江媽媽,理加也正擔心的看著自己。
見到湘琴醒了過來,江媽媽是最激動的了,雙手緊緊的互相抓著,可以猜到剛才她一定是對面的擔心,「覺得怎麼樣?啊——媽媽好擔心!」江媽媽滿眼透出母親的關愛。
理加看見湘琴醒了,也急忙湊了上來:「啊,嚇死我了。湘琴突然間倒下去。」
「啊……對不起。」湘琴躺在床上,小聲抱歉的說。
「對了,我去拿杯冰水來。還有冰枕也要。理加也來幫忙吧。」江媽媽急沖沖的跑了出去,把理加也叫了出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理加雖然有些不太願意,但還是囑咐著「湘琴,多保重」,跟著江媽媽下樓去了。
看著理加的背影,湘琴一點點的似乎又聽見了在浴室裡的那些話。
直樹在一旁埋怨著湘琴的疏忽:「真是的,不要在浴缸裡泡到昏倒。」她怎麼總是不知道要自己照顧自己呢,難道不知道剛才大家,還有自己多緊張嗎?
「直……直樹。」湘琴小聲的叫了正在埋怨自己的直樹。
「幹嗎?」直樹脾氣不太好的問,顯然還在責怪湘琴不好好照顧自己。
想要親口問直樹的湘琴忽然變的支吾起來:「……我,我問你……」
「什麼啦?」直樹有點不耐煩了。
「直樹初吻的對象是……理加嗎?」湘琴鼓足了勇氣問直樹,但是在問完之後,頭卻深深的低了下去。
「……幹嗎突然問這個。」直樹的回答似乎也有點遲疑。
「到底是不是?」湘琴追問道,自己迫切的想知道答案。
「你不說我倒忘了,沒錯。」直樹似乎一點也不避諱的淡淡的說,好像很隨意的在說一件不重要的事情。
湘琴呆呆的看著眼前的直樹,腦子裡再度的一片空白:不久之前,我所擁有的幸福……那應該持續到永遠的幸福……到哪裡去了——?

--------------------------------------------------------------------------------


理加幸福嫵媚的笑著對湘琴說:「湘琴,我和直樹,決定要交往了。」
「這、這女的在說什麼啊!直樹已經和我結婚了!」湘琴在腦子裡拚命的吶喊著,但是卻怎麼都說出話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理加挑釁似的朝自己微笑:「因為,再怎麼看,都是我和直樹速配呀。而且,第一個和直樹接吻的是我。你說是不是,直樹。」
直樹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出現了,理加搭到直樹的身旁,依偎著直樹。
「是啊。」直樹的眼睛也深情的看著理加。
「直、直樹!」湘琴無助的喊著,但是直樹就好像沒有看到她一樣。
「我和直樹,是彼此初吻的對象。」理加似乎和直樹貼得更緊了。
「沒錯。」
「直樹,休了那種老婆,我們來個甜蜜的吻吧。」
「好啊。」
眼看著直樹和理加就要在湘琴的面前接起吻來了,湘琴聲嘶力竭的喊著:「啊~~~~~~住手呀——!不不不不不!住手…………」
伴隨著鬧鐘「叮~~~~」的響聲,湘琴猛的從床上坐了起來,滿頭的大汗,原來是在做夢,「呼!呼!哈!」湘琴已經緊張得喘不上氣了,「呼——呼——,是……是夢……太好了。」清晨的陽光從窗外照進房間,和煦的微風吹拂著蕾絲花邊的窗簾,似乎一切都很平靜。
「……但是,有一半不是夢。那是……事實!」湘琴失魂落魄的呆坐在床上,昨天理加的話似乎還清晰的在耳邊迴響著:「我和直樹是彼此初吻的對象。」那聲音,還有理加的神情,在湘琴的腦子裡揮散不去,還有直樹親口對自己承認時那副無所謂的神情,淡淡的說著:「你不說我倒忘了,的確沒錯。」
「直樹不但不否認,還一口承認!這兩個人要在同一個屋簷下過一個月…這下麻煩大了!」湘琴一早上起來就陷入了深深的苦惱中。
「啊!對了,直樹他……」想了半天的湘琴才想起,直樹不在床上,已經起來了,湘琴急匆匆的叫著往樓下衝下去:「啊啊啊!完蛋了啦——早、早安!我睡過頭了!」
一衝進廚房就看見理加已經穿著圍裙在廚房裡忙上忙下了,一看見湘琴,理加用燦爛的笑容對湘琴說:「啊!早啊,湘琴。你再多睡一會嘛。放心,我會幫直樹做早餐的。啊,圍裙借一下吧。」
「什麼?」湘琴心裡驚慌起來,理加要取代她的感覺越來越強烈的充斥的整個思想。
「喏,直樹,你喜歡蛋卷吧。來個蛋卷好嗎?」理加一邊忙著,一邊問餐桌旁的直樹。
「好啊。」
「裕樹呢?」
「我也一樣!」
「這……這好像……有點……」看著理加,直樹和裕樹一問一答的情景,湘琴越來越不安起來。
理加既自信又得意的說著:「OK,看我的!」
湘琴急忙衝了上去,要搶下理加手裡的活:「理加,不用了,我來做就好。」
「咦!沒關係呀!」理加死死的抓著手裡的打蛋機。
「不用了啦,直樹的份我來做。」湘琴不甘心的爭執著。
「可是,我做的一定比你好吃。」
「這種事不做做看怎麼知道!」
兩個人搶著打蛋機,你爭我搶了半天也沒有結果。
「你、你們兩個怎麼了?」走進廚房的媽媽看著劍拔弩張的這兩個人,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理加和湘琴已經無視其他人的存在,愈加激烈的爭執起來。
理加大聲的喊道:「我說不用就不用!湘琴乖乖到一邊涼快去!」
湘琴也一點不客氣的回駁過去:「我說我要做!」一把搶過了盤子。
盤子又開始了在她們手上的爭奪歷程,湘琴一使勁,把盤子最終搶了過來,但是緊接著就傳來了「啊!」的一聲慘叫。順著聲音看過去,發現盤子裡的煎蛋竟然飛到了爸爸的頭上。湘琴小聲的叫「爸、爸……」
江爸爸無辜的看著驚慌中的湘琴,雖然心裡不高興,但是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總之,江家的平凡的一天就從這個很——平凡的早晨開始了。

--------------------------------------------------------------------------------


在學校裡,幹幹看到了來上課的袁湘琴,「湘琴,早啊!」
「早啊。」換來了湘琴有氣無力的回答。
(哇——好可怕的臉)幹幹在心中暗想。「你今天又更消沉了呢。我最喜歡聽你的糗事了!快說快說!」湘琴露出一臉的不爽的表情,可幹幹裝作沒看到的樣子,繼續說「哎呀,等等!車票夾裡的是什麼?給我看看!」
幹幹搶過湘琴手裡的車票夾,和湘琴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
「FIRST KISS——?那個很Q的辣妹甜心和直樹嗎?天哪——!好羨慕——!哇——拍得真好!如果旁邊是我就好了!」幹幹看著湘琴夾在車票夾裡的結婚照,滿是羨慕的說。
「不過,像直樹那種好男人,跟別人接過一、兩次吻有什麼好奇怪的。沒有才奇怪呢!」
「可是,直樹高中時是以討厭女生聞名的!每個接近他的女生他都不屑一顧,可是他卻和她……」湘琴說著說就眼光暗淡下來,這樣的事情,光是說起來就夠鬱悶的了。
「反正過去的事都過去了嘛。」真裡奈勸湘琴道。
湘琴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寬慰的安慰自己:「說的也是,都過去了。過去的……」
而幹幹還在對湘琴車票夾裡那張照片很感興趣:「湘琴,這張直樹的那一半給我!」
「啊嗯?不行?」湘琴很不情願的去搶幹幹手上的車票夾。
「啊!你看,是直樹耶!說曹操曹操就到。」幹幹指著樓下喊道。
湘琴和幹幹立刻停止了爭搶,從窗戶探出頭往外看,幹幹在湘琴的後面大發感慨著:「真是個好男人呀!」
湘琴看著遠遠走過來的直樹,看著直樹英俊的身影,心裡卻忍不住又起了漣漪,「……可是,我所知道的直樹,真的是個又聰明又酷又討厭女生的男生呀!」
湘琴閉著眼,細細的回味著自己從認識直樹一來,一路走了所發生的事情。
「高一第一眼看到直樹,我就對他一見鍾情。」講台上作為新生代表致辭的直樹那麼帥,那麼的與眾不同。
「從此之後,我總是一個人,偷偷的看著直樹。」不管是偷偷跑到A班教室的門口偷看,還是在A班上體育課時,遠遠的躲在二樓的窗台上看,只要能看到直樹,就能快樂一整天。
「還在每個見到(偷看到)直樹的日子,在學生手冊上記下心型的記號。然後,在高一的球技大賽上,第一次和直樹……」
那是一段讓人無窮回味的青澀記憶片段,那些高中時的記憶似乎因為有了直樹的存在而長久的保持著清晰。
湘琴回憶起了那一段時光,那年湘琴,純美和留農都16歲,高一:
「我們F組,成績比不上人家,但是體力絕對不輸人!」
「絕對要拿到優勝!希望湘琴不會扯大家後腿。」
「第1場比賽是和A班比,穩贏的啦!」三個人連同著班上其他的女生,合著手掌鼓勁。
一聽到A班,湘琴的心頭就是一驚:「A……A班嗎?那、那男生會不會來加油?」
「還用說,阿金已經興奮的不得了了。」純美一點搞不清狀況的說。
「啊!我不是說那個……」湘琴紅著臉,害羞的說。
從球場的旁邊傳來了阿金聲音洪亮的加油聲:「湘琴加油!F組!加油!湘琴~~~~不要輸給A組的書獃子!」那一年,阿金也16歲。
因為想著直樹會不會來加油,湘琴的心裡變得既緊張,又期待,眼光繞著球場開始東張西望起來了。
留農擔心的看著湘琴(當然不是擔心湘琴,而是擔心比賽):「湘琴,你怎麼了,冷靜一點啦。你不緊張就已經是我們的罩門了。」
湘琴雖然嘴上「嗯、嗯。」的應著,但是思緒明顯沒有回來,仍然在張望著。
突然,湘琴搜尋中的眼光停了下來,神經也繃緊來了,在湘琴灼熱的目光那頭,直樹與幾個A班男生談笑著走了過來。
「!!!來、來了!」湘琴緊張的心情到了極至,但是同時又顯得異常的興奮,「各、各位!盡量把球傳給我!」
「咦!不會吧!那等於是自殺!」留農不相信的看著湘琴。
湘琴信心滿滿的高舉起勝利的胳膊,很有氣勢的喊道:「不會的,今天的我絕對沒問題,一定可以打的很好的!我一定要表現我的優點!」
場上的隊友都顯示出對湘琴的絕對不信任:「給誰看啊?」
「A組對F組,3局2勝,比賽開始。」隨著裁判的一聲命令,比賽正式開始了。
「我一定要打好這場比賽!」湘琴在心裡暗暗的下決心,因為直樹,正在球場邊上看著呢。只要自己能有突出的表現,就一定能夠引起直樹的注意,能夠讓直樹眼前一亮。湘琴想像著直樹看到自己精彩表現後驚訝的表情:「哦,那女生好厲害啊。你知道她是誰嗎?」「哦,她是F班的袁湘琴。」旁邊的男生給直樹解釋說,這樣,自己和直樹就有了一個很好的開端。
「好!來吧!」湘琴突然間有了無窮的鬥志。
對方一個扣球打了過來。
「看我的!」湘琴很有氣魄的喊道,心裡美美的想著:看著我吧!江直樹!
伴隨著湘琴「喔喔「的聲音,湘琴的手碰到球了——球竟然接了過去。
「接得好!湘琴!」純美誇獎著接過湘琴的傳球,高高的把球扣了過去。
「嗶——!得分!」
F班的人都歡呼了起來,「你吃了什麼藥!湘琴——!很厲害嘛!」
被誇得飄飄然的湘琴一心只念著直樹:「你看到了嗎?直樹!」
湘琴把目光轉向直樹,期待著能看到直樹欽佩的眼光,但是卻看見直樹正和旁邊的男生在開心的聊天,根本沒有看球場上。
「沒在看?著,精彩的表現是千載難逢的耶!直樹這個大笨蛋!」湘琴恨恨的想著,「下一個球也看我的!」
正當湘琴處在極度的氣憤中的時候,直樹的眼光向湘琴轉了過來,直直的盯著湘琴。
「咦?不會吧!」湘琴不敢相信的看著直樹朝向這邊的眼光,「他在看我……他在看我了!一點也沒錯!他是在看我!」面對著直樹一直盯著自己不動的眼光,湘琴的心裡興奮極了,完全忘記了周圍的一切,甚至是比賽。
「湘琴!湘琴!」留農急迫的聲音叫著湘琴,但是等湘琴緩過神來,把頭轉過來的時候,排球不偏不倚的正好砸到了湘琴的臉上,湘琴被狠狠扣過來的排球打翻在地。
「正中臉部!」F班的女生們都閉上了眼睛,不忍目睹這慘不忍睹的一幕。
湘琴沒有聲音,沒有反應的躺倒在了地上,留農一群人急忙圍了上去。
「真是一誇就漏氣。」
「嗚哇——!流鼻血了!」
湘琴的耳邊充滿了F班女生嘰裡呱啦的聲音,安慰的,責備的,在逐漸迷糊的意識中,湘琴好像聽見直樹說了什麼。(直樹的確是說了,不過是一句——「笨蛋」。)
「雖然不是什麼好的開始,但是,這並不會改變第一次和直樹四目交投的事實,嗯,對。」想到了這裡,湘琴的臉上露出了一絲不悅的表情,對於這個第一次,還是挺失敗的。

然後在高2的秋天……
湘琴的思緒在記憶中往前走到了高2,湘琴17歲,留農17歲。
(我和直樹第一次……)
「湘琴,你考得怎麼樣?」坐在學校裡的大樹下,留農問身旁的湘琴,「學校要用這次的期末考來決定下學年的編班耶。」
湘琴失落的看著手中的試卷:「話是沒錯,可是我們和編班根本無關。」
湘琴看著手裡的試卷,試卷上的38分是那麼醒目刺眼,湘琴的心裡酸酸的,小聲的說著:「……人家都那麼努力了……」
「哪有……」留農打擊的更小聲的說。
「還想說至少最後一年要進A班的。」湘琴失望的說著。
留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咦!你說什麼?」留農很看得開的勸湘琴:「像這種考試,最好去狂歡一下,忘得一乾二淨。」
「沒錯!」湘琴也痛快的答應著,雖然說只是口頭上的逞強,但是感覺也很不錯。
但是湘琴還沒來得及說完「狂歡一下……」,一陣風吹過來,湘琴手裡的試卷就飛上了天,湘琴「咿咿咿咿——」的叫著追了出去。
「湘、湘琴!」留農跟在後面不停的叫著。
湘琴費了半天的勁,終於把被風吹走的試卷一一按在地上,一張一張的清點:「國語、化學、英語、數……數學!不……不見了!」湘琴驚慌的來回翻著手裡的試卷,確認是不是自己看錯了,湘琴最差的就是數學了,所以數學的成績一定是最慘不忍睹的了。
突然見,數學試卷橫空的出現在了湘琴的面前,很丟臉的27分。
「這是你的嗎?」拿著試卷的冷冷的聲音從湘琴的頭頂飄了過來。

湘琴抬起驚慌中的臉,結果是更驚慌的說不出話來了,直樹那一張冷俊的臉就在自己的面前,那麼近,從來沒有的近,在對自己說話。
「是……是的——!」激動和興奮無比的感覺將湘琴全部淹沒,眼前的這個人是直樹,自己暗戀以久的直樹,他在跟自己講話,「直……直樹!」湘琴的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直樹。
「你是F班的?」直樹用漠然的眼光掃了湘琴一眼,問道。
「是、是的!」湘琴幾乎只是用下意識在回答直樹的話了,心裡的激動已經到了無以倫比的境界:我、我和直樹講話了!湘琴的心裡只剩下了這個令人興奮的念頭。
「哦。」直樹把試卷還給了湘琴,不再多說一句的轉身走掉了,只剩下湘琴對著直樹的背影不停的鞠躬致謝:「謝、謝謝謝謝你!謝……」但是直樹已經和A班的同伴渡邊走出很遠了。
「F班的真不是蓋的,如假包換的笨蛋。」直樹不屑的對身邊的渡邊說。
那一年,直樹,17歲。
雖然知道直樹討厭女生,尤其是沒腦筋的女生,但是渡邊還是對直樹對湘琴冷漠甚至厭惡的態度大為驚訝。
待到直樹和渡邊走遠了,留農跑到了湘琴的旁邊,驚詫的說:「天哪,湘琴!剛才那不是A班的江直樹嗎?你知不知道?聽說是個超級天才耶!那種分數被他看到……媽呀!」
但是當時的湘琴哪裡還能聽得見留農在說些什麼,只是直直的看著直樹早已經遠去的背影,握著直樹摸過的數學試卷,嘴裡喃喃的念著:「終……終於……終、終於和直樹講話了!」湘琴發洩出心中的激動,眼角含淚的大聲說著,像是在宣告著自己的成功一樣。
留農在後面驚訝的看著湘琴:「湘、湘琴!但是但是!」
在湘琴的記憶中,這一次讓留農覺得尷尬羞愧的交談,卻變得異常的甜美起來。湘琴的記憶中,直樹很溫柔,很深情的把試卷交到了她的手裡:「這是你的吧?」
而湘琴則用紅僕僕的臉和真摯的眼光迎向直樹:「是的!」
在當時的湘琴心裡這樣的想著:經過了1年6個月,我終於如願以償的和直樹熱烈的交談了!莫非……這……難道是,神給我的啟示嗎……叫我要『更積極的行動』!就是說嘛!過去的我太消極了!這是一生一次的青春呀!只有攻擊再攻擊!
然後,3年級的春天,那個早晨,學校的大門口。
「我不要!」直樹用冷得不能再冷的眼光和語氣這樣的對湘琴說。
拿著情書的湘琴在那一瞬間「卡啦,卡啦「的一點點僵硬住了,不只是身體,還有那一顆被冰水潑下來,澆得冰涼冰涼的心,手裡拿著的情書也忘記了要收回來,在直樹轉身離去的背影中,湘琴連同著情書倒在了地上。

「回想起來……那是我這一生波瀾萬丈的開端。不過,如今也已成為快樂的回憶。」慢慢的一路回想到這裡,湘琴的嘴角甜蜜的上揚開了,閉著眼,兩腮緋紅了。
但是隨著思緒一點一點的向前推移,湘琴想到了理加,心情馬上就變得沉重起來了,腦子裡理加神采飛揚的說著「直樹高2的時候和我接吻了。」時的情景,怎麼也揮散不去,不管用什麼樣的言語來寬慰自己,「正當我為了和直樹講幾句話而歡天喜地的時候,直樹卻和理加接吻了。這件事,感覺上,好像傷了高2的我的心。」湘琴回想起自己的高2,為了能見直樹一面,偷偷的躲在A班教室外偷看直樹時的情景。
「我不想知道和我接吻以外的直樹!」湘琴傷心落寞的想,「……但是,正因為已經知道了,才叫人在意!」
「在哪裡?什麼時候?什麼情況下?」湘琴緊緊的皺著眉頭,緊握著拳頭的在心裡吶喊著。
幹幹在湘琴的旁邊左看右看的,不解的看著變化無常的湘琴:「你怎麼了?」
「叫人無法釋懷——!」湘琴的心聲在心裡大聲的呼喊著,讓湘琴幾乎喘不過氣來。
一定要向直樹問個清楚。
夜晚了,湘琴輕手輕腳的走進直樹正在看書的書房。
「直樹……」湘琴小聲的在直樹的旁邊喚著。
「幹嘛?」直樹放下手裡的書,慢慢的轉過頭。
一看見直樹的目光,看見直樹的臉,湘琴原本就忐忑的心就更加的緊張起來,說話也支支吾吾起來:「恩、恩……那個,我……」湘琴低著頭把玩著自己的手指,緊張的冷汗開始往外冒。
等了半天沒見湘琴說出來的直樹急了,大聲的問道:「幹嘛啦!」
「你……喜歡油豆腐烏龍面吧!」湘琴急忙的脫口而出,轉移了話題,最終還是沒有向直樹問清楚的勇氣。
直樹生氣的瞪著眼睛看著湘琴,站著這裡這麼半天,就為了問這個問題,她搞不搞得清楚自己在幹嗎啊!
「啊啊?什、什麼都沒有!打擾了!」湘琴灰頭土臉的趕緊從書房裡跑了出去。「還是問不出啊——!差點就把KISS說成寄生蟲了——!「湘琴在心裡暗罵自己的沒出息,可是沒有問清楚,這個問題在心裡還是困擾著自己啊。
剛洗完澡的裕樹哼著歌朝這邊走了過來,似乎心情很不錯的樣子,湘琴急忙躲了起來,在裕樹經過的時候,猛的撲了出來,抓住了裕樹。湘琴的突然襲擊把裕樹嚇得一大跳,「哇哇哇!」的大叫著,等他回頭發現是湘琴的時候,立刻變得火大起來:「干、幹嘛啦!湘琴你這傢伙!幹嘛躲在這裡!」
「噓——!」湘琴把食指放在嘴邊上,示意讓裕樹小聲一點,她把裕樹拉到了房間裡,小聲的對裕樹說:「裕樹裕樹!我們來促膝長談一下。」
「什麼啊!」雖然經常見識湘琴的怪念頭,但是裕樹還是對湘琴的這個想法感到驚訝。
「那個……想請你告訴我。以前理、理加和直樹的那個……也就是……」湘琴懇求的對裕樹說。
「哈、哈——!」聽了湘琴的懇求的裕樹哈哈的大笑起來,得意的坐在椅子上邊搖邊說:「理加是獨生女,所以從小就常到我們家來玩。我們3個就好像親兄弟姐妹一樣。理加頭腦好,所以是哥哥唯一願意開口交談的女生。
「理、理加她對直樹……那個……真的很喜歡直樹嗎?」湘琴緊張的湊到裕樹面前問道。
「不知道。……不過有一次,那時候我還很小,因為理加要回去而耍賴,」
畫面回到了裕樹4歲,理加7歲時……
裕樹拉著理加的衣服,耍賴的哭著嚷著:「理加不要回去啦——!我們來玩啦——理加!當我們家的姐姐啦!這樣就可以一直玩拉!」
江媽媽在一旁勸裕樹:「好了,裕樹!」
「裕樹……」理加笑著在裕樹的耳朵邊說:「告訴你哦,裕樹,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讓理加變成裕樹的姐姐。」
裕樹馬上變得破涕為笑了:「真、真的嗎?要怎麼做?」
「就是啊,只要理加和直樹結婚就可以了。」
「咦?和哥哥結婚!」裕樹帶著眼淚的眼睛不解的看著微笑著的理加。
「這樣理加就可以變成裕樹的姐姐了。」理加臉上的微笑帶著不像7歲孩子的憧憬:「要等到再長大一點才可以,到時候你會幫我嗎?」
「會會會!一定會!」裕樹很堅決的回答道。
「哦,那麼,理加就為了裕樹和直樹結婚吧。在結婚之前,這都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哦。」
「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裕樹笑著和理加手指勾手指。
「……我們曾經有過這樣的約定。」裕樹的話說完了,但是湘琴心裡的疑慮卻越來越深了:照裕樹這麼說,理加從小就一直喜歡直樹嗎?
「湘琴,把直樹讓給我吧。」理加當時笑著對湘琴說的這句話又在湘琴的耳邊迴響,她是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她對直樹……是認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