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裕樹吃醋 ]]

忐忑不安的湘琴在會議室外來回的踱著步子,就在這時,會議室的門打開了,裡面的醫生們成群的從裡面走了出來。
「結束了!」湘琴立刻精神集中起來,追問著從自己身邊經過的醫生們:「請、請問,山田醫生,直樹他……」山田醫生一語不發的從湘琴的身邊走過,沒有回答湘琴的話,湘琴又把頭轉向了另一邊:「啊!大蛇森醫師啊!直樹究竟……」
大蛇森醫生也沒有回答湘琴的話,不僅如此,他把頭往反方向一瞥,露出包裹著紗布的手,假假的說著:「啊!手好痛!」看樣子,他對湘琴扎傷他的使仍然耿耿於懷。
老教授笑著經過湘琴的身邊:「是你啊,原來你就是江醫師的夫人嗎?」
「啊!平松教授!」湘琴一見到這個老教授,就更加的激動了起來,她明白這個老教授的話的份量,於是她激動的衝到了平松教授的面前,急促的問著:「直、直樹他、直樹到底受到了什麼處分?教授該不會多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吧!」湘琴壓迫的追問著平松教授,讓老教授有點招架不住:「慢慢慢著,你冷靜一點!」平松教授伸手擋住湘琴的「攻勢」。
平松教授用說托著自己的下巴,意味深長的說:「你們夫妻兩個或許是彼此截長補短哪。他和我年輕的時候一模一樣。」
「嗚——絕對不一樣!」看著年老的教授,湘琴不認同的,小聲的說。
「你們可要當一對恩愛小夫妻哦。」平松教授笑著說。
「是……是的。」湘琴回答著,有些奇怪的看著平松教授,馬上她又反應了回來,就變得激動的問起來:「這、這些都不重要!到底是怎麼樣了?教授?教授!回答我啊!」
任憑湘琴怎麼叫喚,平松教授到沒有告訴她她想要的結果,呵呵的笑著走了。
「實在是很悲慘。」一個歎息的聲音從湘琴的身後傳來。
「咦——」湘琴一臉驚訝的回頭,看著身後的西垣醫生。
西垣醫生平靜的臉上透露著另人惋惜的訊息:「減薪加留職停薪一個月。」
湘琴驚訝……
「沒想到還得調到無醫村的小島上去。他的運氣也真背啊!」
「!!」湘琴驚恐起來,一種要虛脫的感覺湧了上來:「直……直樹……」
西垣醫生伸出雙手抓住了湘琴的雙臂,笑著對湘琴說:「你也真可憐,不如由我來接手照顧你吧。」
湘琴怔住了,她還沒有從剛才直樹的那個噩夢裡醒過來。
西垣醫生曖昧的湊得更近了:「讓我們兩個好好享受愉快的幽會吧。郎有情妾有意嘛。」
「卡!」一聲很大的響聲。
西垣醫生緊緊的摟著自己受傷的小腿,在一旁一邊來回的揉著,一邊發出痛苦的慘叫聲:「嗚啊喔喔!!」
直樹繼續面無表情的向前走,湘琴緊緊的跟在直樹的後面,不時的回頭看看嗷嗷叫的西垣醫生,直樹的這一腳踢的還真狠啊。
直樹的執刀和我的跟刀,終於在沒有任何處分之下平安結束。我們兩個也越來越接近名醫和南丁格爾了。

--------------------------------------------------------------------------------

彎腰看著一群新生的小狗,黑的,花的,一個個都生命力旺盛的看著周圍的一切,湘琴和裕樹都開心的笑了起來。
「哇啊!」湘琴開心的叫起來,「天哪——!這些全都是小可愛的孩子? 可愛——!」
「這家人是這麼說的。」裕樹在一旁說道,帶著微笑看著小可愛和它的孩子。
「啊——跟小可愛一模一樣!」湘琴隔著鐵欄杆看著一群的小狗,不懷好意的笑著推推小可愛:「真有你的!小可愛,你什麼時候做的好事呀!你這傢伙!該做的事都有好好做嘛!」
小可愛不理會湘琴,隔著鐵欄杆和裡面的狗媽媽親熱起來。
湘琴不禁發起了感慨:「小可愛也當爸爸了啊,那下一個也許該輪到我,生個直樹和我的寶寶。」湘琴美滋滋的說著。
「你不要說到最後變成高齡產婦。」裕樹在一旁冷冷的說。
這回湘琴沒有反駁,倒是笑著湊到裕樹的旁邊:「於是你自己呢,都已經17歲了吧,真好啊,青少年兄。和好美怎麼樣啦?順不順利呀?」
裕樹立刻不好意思起來,用生氣的吼叫來掩飾自己:「幹嘛!和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湘琴陰笑著,湊到裕樹的耳邊,小聲的咬耳朵:「喏,至少也該接過吻……」
湘琴的這些話讓裕樹立刻爆炸了起來,她也太敢想了吧。
見到裕樹的反應,湘琴驚訝的搖搖頭:「啊!還沒呀!這樣不行哦!」湘琴花癡的說著:「女孩子呀,無論何時都是一……直等待著王子溫柔甜美的吻的。」說到這裡,湘琴變得一本正經起來:「裕樹!不可以因為好美喜歡你就掉以輕心!要是不好好把握住,好美會被其他男生搶走的!情人節馬上就要到了!要是沒收到巧克力看你要怎麼辦!雖然不限於是巧克力啦!上了高中之後,好美一下子變得好可愛,而且你們兩個念不同學校,危險度特別——高——!」湘琴對著裕樹的耳朵大聲的喊道。
受不了湘琴的裕樹冷冷的甩下一句「白癡」,扭頭就走,湘琴在後面生氣的叫著:「你給我站住——認真聽你嫂嫂講話!」
「該走了,小可愛。」裕樹對旁邊的小可愛輕聲的說道,小可愛發出了幾聲「汪汪」當作回答。
看著裕樹的背影,湘琴微笑的想著:「雖然嘴上死不肯承認,不過裕樹那小子一定也喜歡好美。少就少在那麼一份積極了。不過跟直樹的高中時代比起來已經好多了。」

「啊!等一下!裕樹!車站前的超市在大特價!幫我拿東西!」湘琴叫著把裕樹拉下了車。
從超市出來的時候,湘琴因為手裡滿滿的東西而累得氣喘吁吁的,前面的裕樹兩手也沒閒著,忍不住的還要回過頭對湘琴生氣的抱怨:「你也看看拿得動多少再買啊!」
「可是很多東西當都很便宜嘛!」湘琴不好意思的笑著。
裕樹生氣的轉頭,大聲的對湘琴吼道:「我再也不要跟你一起散步了!」
抱怨過的裕樹和湘琴繼續的往回走,突然裕樹停下了腳步,跟在後面的湘琴沒有反應過來,一頭撞在了裕樹的身上。
「啊!」湘琴發出一聲痛苦的吶喊。
裕樹沒有回吼湘琴,怔怔的站在那裡。
「幹嘛啦!不要走到一半突然停下來!」湘琴正開口吼道的時候,突然看到了前方的什麼:「咦?」湘琴歪過身子,透過前面的裕樹和前面熙熙攘攘的人群——是好美。
「啊——!說曹操曹操到!那不是好美嗎!」湘琴激動的伸出手,大聲的喊起來:「好——嗚嗚!」剛喊出一個字,湘琴的嘴巴就被裕樹牢牢的摀住了。
「裕樹!你幹什麼?」湘琴生氣又納悶的看著裕樹。
「噓!」裕樹小聲的對湘琴說完,轉頭看著好美的方向。
順著裕樹的眼光,湘琴也望了過去:「咦?她和誰在一起?」
只見前方不遠的地方,好美的前面正站著兩個高大的男生,微笑的正和好美說些什麼。
見到這樣的情景,湘琴急了,叫起來:「等一下!那些人是誰啊!你看!他們在跟她講話!」
「吵死了!湘琴!」裕樹很沒好氣的對湘琴吼道。
「……既然那麼在意,就到前面去!小心別被發現。」湘琴小聲的對裕樹說,而還沒等湘琴說完,裕樹已經拉著湘琴往前走去了,嘴裡不停的埋怨著手裡的大包小包:「可惡——!這些東西!」
終於走近到能夠聽清楚他們談話內容的地方了。
兩個男生中的一個男生微笑著對好美說:「……因為每天都在同一班電車上看到你,覺得你很可愛,就開始注意你了。希望你能和我交往。」那個男生露出誠懇的笑容。
旁邊的另一個男生也微笑著湊上來:「佐川是第一女子高中的吧,和我們學校也很近,以後也跟我們出來玩嘛。你就陪他玩玩嘛。」
「可是……」好美猶豫著。
看到眼前的這一幕,湘琴著急得不得了:「這、這下不得了了!裕樹!有人跟好美告白耶!怎麼辦怎麼辦?」湘琴無措的在裕樹的旁邊叫喚起來。
「幹嗎問我!」裕樹很沒好氣的回頭對湘琴吼道,眼睛裡透露出緊張的神情,但是卻用生氣來掩飾過去。
「啊,難道說,」那個男生繼續對好美說:「你有男朋友了?」
湘琴和裕樹停止了爭吵,眼睛都一轉不轉的盯著好美,焦急的等待著好美的答案。
好美遲疑了一下:「……男朋友……」
那個男生笑了起來:「佐川那麼可愛,一定有的吧。」
「哪——有沒有啊?」一旁的另一個男生也好奇的問。
好美遲疑著,眼睛裡流露出一絲失意。
「男朋友……」湘琴躲在一旁緊握著拳頭:「說吧!說吧!說出來!好美!我有男朋友,他叫江裕樹!」湘琴著急得恨不得衝出去替好美說出來。
「喂喂喂!」裕樹紅著臉叫住湘琴,雖然他也迫切的想知道好美的答案。
好美輕輕的,無奈的歎了一口氣,淡淡的回答:「倒是沒有。」
躲在一旁的湘琴和裕樹都呆住了,沒有想到好美這樣的回答。
那個男生高興起來:「這樣啊,那不是正好嗎!」
「哪,你就和他交往嘛,這小子人不錯的。」旁邊的另一個男生也勸道。
「可是對不起。」好美歉意的對他們說道。
「咦……真的嗎——?」那個男生失望的叫出聲來。
好美已經微笑著跑開了,只留下那個男生大叫著:「咦——!佐川!等一下啦!」
好美微笑著回過頭:「對不起,再見。」
那個男生失望的怔怔站在原地:「什麼嘛!」
他的同伴微笑著上來安慰他:「嘻嘻嘻!好了好了,他很難追的啦。聽說之前M高的男生也被拒絕了,又不是只有你。」
但是那個男生已經擠出來眼淚:「就是好在那一份清純啊!這念頭的高中女生都沒有那種氣質!她可是貴重得很!」
他的同伴驚訝的看著那個男生的反應,同情的說:「沒辦法啊,像她這種只有長期抗戰了。」
「可惡——巧克力無望了——!」那個男生抱著頭痛苦的跑開了。
躲在不遠處的湘琴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嚇……嚇我一跳,原來好美行情這麼好,對不對,裕樹。」
旁邊沒有回答。
湘琴轉過頭:「裕……?」
裕樹已經轉過身走了,一陣沉默後,裕樹冷冷的對湘琴說:「回家。」
「裕樹!」湘琴叫著追了上去,生氣裕樹的毫無反應。
此刻,裕樹那一張臭到不行的臉,湘琴看不到,裕樹心裡憋悶的心情,怎麼也發洩不出來。

--------------------------------------------------------------------------------


「對,在這裡要加針。」江媽媽耐心的對湘琴說道,「那裡要抓緊,小心別鬆掉了。」
江媽媽一邊織著,一邊對旁邊的湘琴指導著,但是旁邊的湘琴笨手笨腳的拿著兩根織毛衣的針,手顫顫的發抖,怎麼都織不好。
「啊啊!這種速度情人節之前做得完嗎?」湘琴失望沮喪的趴在上膝上哭起來,江媽媽只得笑著安慰她。
就在這時,門鈴聲響起了。
「哎呀,一定是好美!」江媽媽笑著說道。
湘琴立刻恢復了活力,急忙的站起來衝了出去:「好美也是『情人節緊急毛線教室』的學生嘛。」
果然,一打開大門,就看見了好美一張燦爛的笑臉:「你好!今天也來打擾了!」
「喏,進度怎麼樣?情人節來得及嗎?」湘琴關心的問。
好美幸福的笑著:「嗯,應該可以。只剩下接袖子了。」
「咦——好好喔!」湘琴羨慕的讚歎著,馬上接著對好美說:「對了,我跟你說哦,好美,上次我在車站啊……」
剛說到這裡,「砰」的一聲使勁關門的聲響打斷了湘琴的話,裕樹帶著一張臭臉出現在面前,瞪著眼的看著好美。
「啊,裕樹,你好。」好美燦爛的笑著跟裕樹打招呼。
湘琴帶著陰險的笑,和好美湊在一起,小聲的說著:「今天我們有點小事!對不對!呼呼!」情人節禮物的事情不能提前讓裕樹知道了。
裕樹沒有看湘琴,仍然用一張跌青的臉看著好美,冷冷的質問:「你來幹什麼?」
好美不好意思起來,在裕樹的面前,好美總是鼓不起勇氣:「呃,也沒什麼事。」
湘琴笑著對裕樹說:「幹嘛啊,明知故問,當然是來看裕樹的呀!」
一旁的江媽媽也笑了起來。
裕樹依舊跌著臉,從來沒有的冷漠語氣:「哦,原來如此。想看我是嗎。」
被看穿心事的好美害羞的紅著臉:「……?嗯。」
「怎麼盡做些像女朋友的事,」裕樹冷冷的看著好美,語氣裡帶著不屑,「明明又不是我女朋友。」
裕樹的話讓好美臉上的笑容瞬間蕩然無寸,呆滯般的站在那裡,而裕樹依舊用那張難看的臉對著好美。
湘琴和江媽媽的笑容也消失了,驚訝,驚訝過後,湘琴和江媽媽異口同聲的對裕樹吼道:「你……你這是什麼話——!裕樹!」
「就是啊!你這人話裡帶刺!」
「和你們無關吧。」裕樹不屑的冷言說道。
江媽媽怒不可遏的對裕樹吼道:「不管是哥哥也好,裕樹也好!我們家的男生怎麼都對女孩子這麼冷酷?!到底是像誰啊!」
裕樹雙手交叉在胸前,沒有說話,仍然是跌著一張臭臉把臉轉了過去。
「對不起,」好美小聲的聲音打破了緊張的氣氛,好美淡淡的笑著,雖然是勉強的笑,但是也好美,讓人心疼:「說的也是,我又不是裕樹的女朋友,卻一天到晚到你家來打擾。我好像臉皮太厚了,這樣真的很奇怪。」
裕樹轉過臉看著好美,臉色依舊,卻掠過一絲驚訝。
「對不起,我回去了。」好美轉身向大門走去。
「等、等一下!好美——!」
「——裕、裕樹!你這孩子!——」
湘琴和江媽媽在後面叫著好美,但是好美沒有停下腳步。
「卡嚓」,門打開了,直樹說著:「我回來……」正要進門,話還沒說完,就被往外跑的好美恨恨的撞了個滿懷。
「哇!」匆忙跑走的好美滿懷歉意的抬頭看著直樹:「對、對不起!」眼睛裡噙著淚水,剛才微笑之後的淚水終於還是忍不住的流了下來,所以好美才會狂奔著離開江家。
「……好美?」直樹有些驚訝的看著好美,還有她眼裡的淚水。
好美捂著自己的嘴,飛也似的跑走了,直樹不解的看著好美遠去的背影。
「好美!」湘琴叫著追到了大門口,但是好美已經跑出很遠了。
「發生可什麼事?」一進門,直樹不解的問,而湘琴和江媽媽兩個人都用要殺人的眼光瞪著一張臭臉的裕樹,誰也不回答直樹的問題。
「她好像在哭。」直樹淡淡的說著,轉身上了樓,不用他們回答,直樹也能猜到發生了什麼。
看著直樹的背影,江媽媽和湘琴轉回頭又生氣的瞪著裕樹:「果然不出所料。」
屋外大街上抹著眼淚哭泣的好美,屋裡怔怔發呆的裕樹,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反應。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的……

--------------------------------------------------------------------------------


夜晚安靜得出奇,涼得出奇,那一彎新月映襯著夜晚更加的冷淒淒。
直樹的房門口傳來輕叩房門的聲音。
「請進。」直樹眼睛盯著書桌上的書本。
房門打開了一條小逢,裕樹探著頭望項裡面,小聲的問:「哥哥,可以打擾一下嗎?」
「好啊,什麼事?」直樹爽快的答應了。
裕樹猶猶豫豫的走進來,眼睛慌張的來回張望著:「啊,嗯……也沒什麼事……哥哥今天晚上不用值班啊。」裕樹扯東扯西的說著。
「是啊。」直樹無聊的繼續的盯著自己的書本,淡淡的回答。
裕樹湊到直樹的旁邊,好奇的問:「你現在在看什麼?」
「關於氣喘的東西。」直樹有些不耐煩的回答。
「恩啊……好難的樣子——」裕樹很不正常的說道,目光又開始四處游移起來,到處找尋著話題,看到了直樹旁邊的書架上:「啊——原來這裡有『烏龍派出所』啊。」裕樹有一句沒一句的扯著。
直樹忍不住的離開了書本,轉頭問道:「你不是有事嗎?什麼事?」
「!!」裕樹被直樹直接的一問,心裡一驚,嘴上吞吞吐吐起來:「……哥、哥哥,」裕樹吞下一口口水,「哥哥,那個……」裕樹頭上緊張的冒出了汗珠,「喜歡湘琴的哪一點?」
這回是直樹一驚了,裕樹怎麼會問起這個?
說出來了以後,裕樹就一鼓作氣的說了下去:「因為!湘琴那種人和哥哥會喜歡的女生簡直是完全相反!可是哥哥卻喜歡上湘琴!」
驚訝過後的直樹轉身,微笑著看著緊張不已的裕樹:「……怎麼啦?好美的事嗎?」
「!!」被猜中了心事的裕樹心裡又是一驚,說到一半的話堵在了嘴裡說不出來,再聰明不過的直樹一句話把問題又轉回到了裕樹的身上。
一陣的安靜過後,直樹轉回了身子,背對著裕樹,長長的歎了一口氣:「沒想到會有和你談到這些的一天。」
裕樹無語的看著直樹的背影,是啊,想不到天才般的兄弟兩人,竟然也會談論起那些「平凡人」才會煩惱不已的話題。
直樹仰頭靠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從前的記憶片段又重現在眼前一般,裕樹的問題讓他現在才第一次的去回味和回想當時的心情,那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啊,直樹臉上是平靜而有些迷惑的神情,深邃的眼睛彷彿能看到從高三認識湘琴以來,一路上走過的風風雨雨。

「——這個嘛,她就像唸咒一樣,一天到晚在我耳邊不停的說『喜歡喜歡』的,真的是很煩。」直樹淡淡的說著,從前的感覺又回到了身體裡,隨後,露出淡淡的一抹微笑:「只是,當那份煩惱成為理所當然時,她卻突然說『我不要喜歡你了』,當時心裡頭那鼓悶氣我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本來應該是鬆一口氣的。」也許正是因為心裡的這一口悶氣,才讓直樹忍不住吻了湘琴,第一次吻了湘琴,也許這個原因,那個時候他並沒有想到,指導今天,直樹才算是真正的感覺到了那時的心情吧。
裕樹沒有說話,聽著直樹講著當時的心情。
「湘琴她啊,」直樹嘴角上揚起一個好看的弧度,「世界上有90%的事我做得到而她做不到,但是我做不到的那10%……她會做到任何人都絕對無法模仿的地步。也許就是這一點,變成習慣了吧。我也真是有被虐傾向。」直樹淡淡的笑著,言語間透著幸福。
聽到直樹講完,裕樹迷惘的說道:「……我就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情……還有好美的心情。教她功課,硬被她拉去看電影,吃速食店,那時候嘴巴雖然說很煩很煩,可是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想。也不知道究竟是喜歡她還是討厭她。可是,一看到別的男生向她告白,忍不住就……生起氣來,對她說了過分的話。」
裕樹正滿是迷惑的說著,直樹忍不住「撲哧」的笑出聲來。
裕樹立刻羞愧不已的回頭看著掩著嘴笑的直樹。
直樹微微的笑著:「啊,抱歉。我只是深深感覺到,我們倆果然是兄弟。我唯一受教於阿金的,就是那一點吧。」
「阿金?教哥哥?」裕樹不敢置信的看著直樹。
直樹微笑著湊到裕樹的面前,帶著深邃的笑:「不明白的話,就直接問好美吧,這是最簡單也是最正確的方法。」
裕樹站在原地,思考了片刻,轉身離去:「……對不起,打擾哥哥了。我去睡了。」
「裕樹,」直樹叫住了弟弟,「根據阿金的說法,那種情況呢,好像就叫做吃醋哦。」直樹雙手搭在椅子上,把臉搭在雙手上,含笑對著裕樹的背影說道。
裕樹一驚,沒有回頭,匆匆的關上房門離開了,留下了房間裡的直樹捂著嘴大笑起來。
吃醋,這種感覺,裕樹終於也領教到了……

--------------------------------------------------------------------------------

深夜的客廳裡,江媽媽滿意的看著自己織好的毛衣:「就是明天了呢,情人節。不知道爸爸穿起來好不好看。」
而旁邊的湘琴正痛哭流涕的趕著工:「媽媽,我好像很危險……改成背心……不,還是改成圍巾吧!」湘琴一邊織著,一邊自言自語道。
剛才還得意的江媽媽長長的歎了一口氣:「好美後來不知道怎麼樣了。毛衣不知道織好了沒?真是的,裕樹那孩子真是男人裡的垃圾。不知道他們兩個能不能和好。湘琴,你覺得呢?」
江媽媽轉頭期待的看著湘琴。
「這個嘛……」湘琴仰著頭思考了半天,臉上顯出憂慮的神色:「裕樹那個人就是拉不下臉來,好美又很消極(以我的標準來看)。看樣子是很難了。」
「就——是呀!就——是呀!」江媽媽贊同的接過話,「喏,湘琴!你不覺得這時候需要有個第三者介入嗎?」江媽媽靈機一動的對湘琴說。
「這麼說……」湘琴看著江媽媽,完全把織毛衣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了。

--------------------------------------------------------------------------------


第一女子高中的學校大門……
放學後的女生們交頭接耳的談論著經過裕樹的身邊,傳來「嘻嘻」的笑聲,滿是窘態的裕樹站在那裡,擺著一張很臭的臉,心裡恨恨的想:「可惡——!可惡——!什麼跟什麼嘛——!你們走路就不能看前面嗎!這輩子沒見過男生嗎!都是因為她從那天以來連影子都沒看見,害我不得不站在這種地方!都是她……她的確是沒有和我聯絡的道理。」裕樹想著自己那天對好美說的那些話——「怎麼盡做些像女朋友的事,明明又不是我女朋友。」——「我對她說了那種話,做了那麼過分的事。」裕樹閉著眼睛想著,猛然一睜眼,好美那張可愛的臉就在眼前,正不解的盯著裕樹看。裕樹不禁一驚。
「啊——果然是裕樹。」好美不太敢相信的看著裕樹,「大家都議論紛紛,說校門口有個斗南高中的男生在等巧克力。」
好美說話的時候,周圍傳來女生們的起哄聲:「原來——是好美的男朋友啊——!」「巧、巧克力!」「耶——好棒喔!」
好美更近的湊到裕樹的面前,帶著不解的神情:「等這個又不是女朋友的我……不可能會有這種事吧。」
裕樹先是驚訝好美的突然出現,但是不久,就恢復了本來的面目,對著好美大聲的吼起來:「我就是在等你啦!」
好美驚呆了站在那裡一動也動不了,周圍的女生因為裕樹剛才的那一聲叫喊越圍越多。
裕樹一把拉起好美的手,轉身就跑:「總、總之!先離開這裡再說!」
好美還沒有來得及反應,就被裕樹拉著跑開了。
校門口的女生們羨慕的看著好美和裕樹,唏噓聲不斷:「哇——好酷——像電影一樣——」「哇——好美加油——」
跑了好遠之後,氣喘吁吁的兩個人停了下來,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轉頭見四目相見的兩個人都一愣,看著彼此,周圍的空氣彷彿凝固了,時間好像也停止了。
裕樹瞪大了眼睛,指著好美大聲的說著,像在刻意的解釋著什麼:「……我、我先跟你說清楚,我絕對不是在等巧克力!只是今天剛好是情人節而已!」
好美對裕樹的怒吼早已經習以為常了,小聲的問:「那麼,你來做什麼的?」
「我是……」裕樹突然吞吐了起來,額頭上的汗珠冒了出來,臉上也覺得熱了起來。
「對、對不起!」儘管很不好意思,裕樹還是深深的給好美鞠了一個躬,誠懇的說:「那時候,真是對不起。」
好美呆住了,不知道,不明白裕樹怎麼會突然跟自己道歉。
裕樹繼續說了下去,語氣裡帶著些許的埋怨:「……可是,我之所以會說出那種話,你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我、我哪有做什麼!」好美很不服氣的問道。
裕樹的聲音也越來越大:「都是你說『沒有男朋友』!」
「……呃?」好美奇怪的看著裕樹。
裕樹的怒火似乎被激起來了,一點也沒有降下去:「你是這樣跟對你告白的男生說的吧!所以我……」
「……啊!討、討厭,你怎麼會……知道的……」好美面紅耳赤的,驚訝的打斷了裕樹的話。
「碰巧看到的!」裕樹依舊火山爆發一樣的生氣,「你平常一直說喜歡我,卻……」
「沒辦法啊。」好美淡淡的失落語氣,再一次打斷了裕樹的話。
「呃?」裕樹看著好美。
好美站在裕樹的面前,落寞的身影,坦誠的說著:「我的確是,喜歡裕樹。」
裕樹的怒火似乎一下子沒有了,就像火焰被好美仿若冰霜一般的失落撲滅了一般,裕樹看著眼前的好美,那麼令人憐惜的可憐。
好美低著頭,小聲的說:「從國中就一直這樣講,也沒什麼新鮮感了,可是,不管我再說多少次『喜歡』,也要裕樹喜歡我才行呀。不然還是不能叫做『男朋友』的。」
裕樹沒有說話,他被好美的這些話震驚了,原來好美的心裡是這麼想的,還以為好美對自己的喜歡已經隨著時間的流逝消失了呢,卻原來還是依舊。
說完這些話,好美不好意思的笑起來:「啊!討厭!這樣好像是我在威脅你似的!我不是那個意思!就算單戀我也無所謂!啊,說無所謂好像也很奇怪。」
看著語無倫次的好美,裕樹的心裡竟然湧上一股想微笑的衝動。

「對、對了!這個!情人節的禮物!」好美激動的說著,手忙腳亂的在書包裡翻起來,「我請伯母教我的,不過還有點沒完成。呃……」好美終於從書包裡掏出了一條圍巾,在裕樹的胸前比畫著,帶著笑容看著裕樹和手裡的圍巾,自言自語:「怎麼樣呢?嗯,好像不錯,還蠻好……」
話說到這裡,好美的話停住了,因為裕樹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好美驚訝的看著裕樹。
裕樹緊緊的握著好美的手,看著好美,眼睛裡沒有平常的怒火,也沒有平常的不耐煩,而是深情的看著好美,這樣的裕樹讓好美完全呆住了,什麼反應也沒有。
裕樹什麼也沒有說,只是看著好美,慢慢的,把嘴唇貼到了好美的嘴上。
令人窒息的感覺,彷彿像空氣被抽空了一樣的感覺,好不真實。當裕樹的嘴唇離開的時候,好美和裕樹四目相對著,許久許久,像做夢一樣。
忽然間,兩個人的手像觸電般的鬆開了。
「啊!我、我!」裕樹不知所措的間叫道,「一、一時!」
「一時?」好美滿眼委屈的看著像觸電般跳開的裕樹,眼睛裡的眼淚瞬間的流了出來,果然,那是做夢,是個很快就醒來的美夢。
「……不、不是,」驚訝過後的裕樹低下了頭,小聲的喃喃說著。
好美不解的,疑惑的看著裕樹奇怪的舉動。
「我不是一時衝動才這麼做的!」裕樹大聲的對好美說,「因為我喜歡你。因為我喜歡好美,所以,以後,被別的男生告白的時候,你一定要說你有男朋友了。」裕樹用帶著命令的口吻對好美說,像足了直樹當初的霸道。
「嗯……」好美點著頭,眼睛裡的淚水像關不上的水龍頭一樣嘩嘩的落下,她點著頭重複不斷的「嗯」著。
看到好美不停的眼淚,裕樹又大聲的叫了起來:「不、不要哭啦!」好美的眼淚讓他有點不知所措了。
好美衝了上來,抓著裕樹的衣袖,懇切的眼光看著裕樹:「再說一次!」
「咦?」裕樹滿臉通紅的看著好美。
「再說一次喜歡!」好美死死的抓著裕樹的衣服。
裕樹不好意思的把頭扭了過去,嘴硬的說:「這種話你要我說多少次!」
「才說兩次而已。」
「兩次已經夠多了!」裕樹大聲的說。

裕樹和好美手挽著手走在路上,兩隻手緊緊的握在了一起。
「啊!對了,伯母叫我今天5點到裕樹家去。」好美對身邊的裕樹說道。
「啊,我也是,湘琴叫我5點回家。」裕樹也恍然想了起來。
說到這裡,兩個人停了下來,面面相覷的看著彼此,都感覺到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


「好慢哦!」江媽媽在家裡焦急的等待著,「湘琴,你有交代裕樹了嗎?」
「有的!當然!」湘琴肯定的回答著。
屋子裡是滿屋子的氣球和綵帶,大大的橫幅上寫著「HAPPY VALENTINE!裕樹&好美」。
「真是的,你們就別管他們了吧。」直樹坐在沙發上勸道,明知道這樣的建議是不會採納的。
江媽媽不悅的看著直樹:「不行!不行!這個哥哥就不懂了。」
湘琴笑嘻嘻的湊上來:「那兩個要是沒有我們幫忙製造機會,是不會有進展的啦!對不對,媽媽!」
「就是呀!要接個吻還得花上十年!喏——!湘琴!」江媽媽得意的笑著。
面對著這樣的媽媽和老婆,直樹只有什麼話都不說的任由她們擺佈了。
「請問一下,這種樣子我還要維持多久?」直樹穿著湘琴未完成的毛衣,端坐的沙發上,一動也動不了。
湘琴在一旁飛快的拄著兩根棒針,手忙腳亂的對直樹說著:「馬上就好了,嘿嘿嘿!」
直樹無奈的坐著,不再說話。
江媽媽期待的守在大門口:「啊——那2個人怎麼不趕快回來呢……」
這是一個不錯的情人節呢,不是嗎?

[[克莉絲]]


接近午夜的斗南醫院,手術室門口,剛剛接受手術走出來的醫生微笑著。
「辛苦了。」
「辛苦了。」
直樹走到休息室裡,脫下了白大褂,換上了便裝,準備下班。
「哦,直樹,怎麼,現在才下班?」值班的醫生微笑著問直樹。
「是啊。」直樹一邊換衣服,一邊回答。
「聽說今天的手術很操?」值班醫生問道。
「是啊,發現不少轉移的部分,弄了整整十小時。」直樹回答道。
值班醫生感慨著:「天哪……累死人了!這陣子轉到你手上的都是些大手術啊。」
直樹微笑著換好了衣服,轉身準備離開。
「咦,你要回去啦?明天不是還要開刀嗎?在休息室誰不就好了?已經半夜12點了耶!」
直樹淡淡的回答著:「我想泡個澡,還是回家去。」
「說的也是,老婆做好的消夜,『,辛苦了,親‧愛‧的,要先洗澡嗎?』」,值班醫生搞怪的學著嬌滴滴的聲音,羨慕的說:「要是有人這樣伺候我,我也想回去。嗚……好好喔!有老婆的人!」
「……但願如此。」直樹無奈的一笑,轉身出了休息室,「那我先走了,辛苦了。」
「喔,辛苦了。幫我跟湘琴問好。」值班醫生笑著送走了直樹。

回到家裡的時候,屋子裡的燈都已經滅了,直樹掏出鑰匙,「嘰嘰……卡嚓!」的打開了大門,輕手輕腳的上了樓,打開了房門,「我回來……」直樹的話說到一半停了下來,因為他看到關了燈的房間裡,湘琴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伏在一大堆的書上,熟睡了的湘琴發出「呼呼」的聲音,面帶著甜美的微笑,睡得很香的樣子。
直樹輕輕的歎了一口氣:「……我就知道。」要湘琴來伺候自己是不敢指望了,但至少要懂得照顧自己啊,趴在這裡睡著了,難道不知道這樣會著涼嗎?虧她還是個護士呢。直樹悄悄的走到湘琴的身後,輕拍著湘琴的後背,輕聲的喚著湘琴:「喂,湘琴,睡在這裡會感冒的。」
睡得正香的湘琴的迷糊中「嗯……嗯。」的答著,然後猛容納的爬了起來,興奮的叫著:「啊!直樹!你肥來了!」
直樹打開了衣櫃,找著換洗的衣服:「嗯。」
湘琴伸出手擦掉嘴角邊上的口水:「討厭,我什麼時候睡著了。」
「洗澡水好了嗎?」直樹問道。
湘琴伸出手做了一個勝利的手勢,得意的說:「嗯……沒問……啊!」話還沒講完的湘琴忽然大叫起來:「我剛剛還想說在直樹回來之前重新放的,把水都放掉了!」湘琴驚慌的摀住了自己的臉。
直樹無話可說的搖搖頭,心裡歎息著:……誰叫你多事。
湘琴慌忙的追上來:「我、我是希望直樹好好泡個澡消除疲勞……等一下!等一下!我馬上弄!」
「不用了,淋浴就好。」直樹略帶疲倦的說著,進了浴室。

從浴室一出來,湘琴就端上了一杯咖啡:「直樹!咖啡泡好了。」
直樹疑惑的看著湘琴:「……幹嘛要給要睡覺的我喝咖啡?」
「咦——你已經要睡啦!」湘琴驚訝的看著換上了睡衣的直樹,「夜晚現在才要開始呢!」湘琴不懷好意的對著直樹笑起來。
「要我幫你做看護計劃——!」直樹驚訝的看著湘琴,大聲的反問道,皺著眉頭看完了手中的湘琴的看護計劃,直樹心裡想著:「寫成這樣當然會挨罵。」
湘琴用沒有辦法的語氣的對直樹說:「因為呀,因為呀,不管我重寫幾次,還是被清水主任和護士長跳毛病,人家想讓她們無話可說,一次漂亮通過!」湘琴用哀求的眼神看著直樹,軟磨硬泡的拖著直樹:「只要給我建議就好了!幫我提要點好不好!好啦!求求你!求求你……!」
被湘琴磨得沒有辦法,直樹只好坐到了書桌旁,這個情景就像高中時湘琴求直樹教她功課時一樣。
拄著腦袋,看著湘琴攤開在書桌上的看護計劃,直樹歎著氣:「……真是的,像這種工作當然是要自己想。」
「可是,這個患者直樹也認識哦,就是黑田先生,你也很希望他早點康復吧!」湘琴想出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理由。
「早知道就在休息室睡。」直樹後悔的小聲嘀咕道。
「咦!什麼?」湘琴先是驚訝了一下,馬上就拿出了自己的看護計劃,「你看,黑田先生手術後的治療用這個藥可以吧。」
「那樣會產生反效!你念了幾年護士了你!」直樹忍不住怒火,大聲的對湘琴呵道。
「對、對不起!」湘琴伸手擋住了自己的臉,滿是歉意的,心虛的說著。
「知道嗎!他是腎臟長了腫瘤!」直樹大聲的對湘琴說。
「是!」湘琴喏喏的回答著。
「一般都會想到要開抗癌劑吧!」直樹依舊很大的火氣,也難怪,滿身疲倦的回到家,不但熱水澡沒泡成,還要幫湘琴解決她那錯誤百出的看護計劃,娶了個這樣的老婆可真不省心啊。
「是!」湘琴只有不停的回答著「是」。
就這樣,直樹越來越大聲的吼叫聲和湘琴越來越小聲的應答聲,在半夜江家的房間裡傳出來。
「你怎麼會搞成這樣!」
「對不起!」
「……」



--------------------------------------------------------------------------------



第二天的斗南醫院……
小朋友們的歡笑聲讓醫院充滿了生機,但是跑了跑去的小朋友,也讓醫院裡的護士和醫生們頭疼不已。
「常澤小弟弟!」護士小姐叫完了號。
門診室裡,直樹小心的拿著剪刀,準備剪去常澤頭上的線。
「不要動哦,像蚊子藥一樣,不會很痛的。」直樹溫柔的,輕聲細語的對常澤說。
但是常澤還是痛苦的緊閉著眼睛,不敢睜開。
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直樹已經完成了,「傷口癒合得很漂亮。好,拆線完畢。」直樹笑著對常澤說。
「謝謝醫生!」常澤媽媽感激的對直樹說著。
「我想應該不會留疤,下次玩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哦。」直樹微笑著,和藹的對常澤和常澤媽媽說道。
「是,是的!」常澤媽媽一邊答著,一邊按著常澤跟直樹道謝。
「謝謝醫生。」常澤小聲的說著,跟著媽媽走出了門診室,在門口的時候,常澤對媽媽說:「再也見不到江醫師,媽媽很寂寞對不對。」
「你這孩子——!」常澤媽媽不好意思的把常澤帶走了。
「江醫師,這是最後一位門診患者了。」護士長微笑著走了進來。
聽到這句話,直樹終於長長的呼了一口氣,一股腦的靠在了椅子上,早就已經要虛脫了。
「江醫師,趁現在快吃午飯吧。」護士長回頭招呼著直樹,恍然發現的說:「哎呀,你臉色不太好呢。」
直樹閉著眼靠在椅子上,輕輕的揉著雙眼,疲倦的說:「有點睡眠不足。」
護士長有點擔心的看著直樹:「你沒事吧?下午的手術好像是場長期抗戰哦。」
直樹痛苦的撐著腦袋:「請不要再說了。」
護士長立刻換了話題,笑著說:「對了對了,最近湘琴很努力哦。雖然烏龍事件還是一樣多。今天早上交的護理計劃相當的優秀,她也有在慢慢成長呢。」
直樹無力的撐著自己的腦袋,「……那真是太好了。」要知道,那是自己昨天晚上艱難戰鬥的成果,要不是那個看護計劃,自己今天也不會這樣啊。
正在說著的時候,外面傳了一陣的喧嘩聲,護士小姐大聲的叫喊聲傳了過來:「這位先生!不可以這樣!你硬闖到這裡來,我們很為難的!」
「哎呀,發生什麼事了?」護士長好奇的轉身打開了門診室的門,生氣的朝外面的護士責備道:「怎麼搞的,怎麼吵。」
「啊!護士長!有個掛急診患者!」護士小姐急忙的對護士長交代道。
「急診應該到一樓去吧!」護士長生氣的說。
「可是他!」護士小姐很為難的說:「他說無論如何都要找江醫師……」
正說到這裡,叫著「江直樹……」的撕心裂肺的聲音就越來越近的傳了過來。
「江直樹——!混蛋——你在哪裡——給我滾出來——王八蛋——」阿金抱著克莉絲慌亂的跑了過來,臉上是一片驚慌失措的神情,嘴上大聲的叫嚷著。
護士長黑著臉擋在阿金的面前:「這位先生!你做什麼!在這裡大小聲!這裡是小兒外科!」
阿金一點也沒把護士長放在眼裡,對著護士長大聲的吼起來:「誰管你這裡是什麼!歐巴桑!叫江直樹出來!江直樹!」阿金又開始叫了起來。
「阿金?」直樹從門診室裡走出來,驚訝的看著抱著克莉絲的阿金,「怎麼了?」
一見到直樹,阿金就焦急的大聲說起來:「直、直樹!不得了了!克、克莉絲她、克莉絲她出事了!」阿金懷裡的克莉絲痛苦的閉著眼睛。
「怎麼了?」疲倦不堪的直樹強打起了精神。
克莉絲勉強的擠出一個微笑,但是這個微笑也因為疼痛而變形了:「直、直樹,我太不小心了。」
「她、她在廚房裡被炸油潑、潑到腳了!」阿金著急的替克莉絲說道,眼睛裡因為擔心和著急,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江醫師,轉到外科去吧!」護士長在直樹的身後建議道。
「不用,」直樹幹脆的拒絕了護士長的建議,「我來看。阿金!抱到這邊來!」直樹果斷的對阿金說。

--------------------------------------------------------------------------------


「喔!好!」阿金慌亂的回答著,把克莉絲抱進了門診室,放到了床上。
阿金緊緊的抓著直樹,擔心的不已的對直樹大吼大叫:「怎麼樣?江直樹!不會有事吧?克莉絲不會有事吧?」
直樹一邊檢查著克莉絲的傷,一邊對阿金說:「我現在正在看,蠻嚴重的。」
「嚴、嚴重?」聽了直樹的話,阿金更加的慌亂起來,他一把抓住直樹的白大褂的衣領:「你、你會把她治好吧!」
直樹沒有理會阿金,繼續檢查著克莉絲的情況:「先治療再說。消毒液。」直樹對旁邊的護士小姐說道。
「是。」
阿金仍然失魂一樣的沒有主意的對直樹吼叫著:「喂!你不是天才嗎?給我想辦法啊!」
「這位先生!請不要妨礙治療!」護士長生氣的要把阿金拉開。
但是阿金猛的一把拉過直樹,痛哭流涕的對直樹大聲說道:「江直樹!我是相信你才到這裡來的!」
看著眼前這樣的阿金,把直樹都驚住了。
「喂!」護士長在旁邊怒聲的對阿金說:「先生!請你節制一點!到走廊上去!」
阿金根本聽不進護士長的話,只緊緊的抓著直樹不放。
「阿金!」
克莉絲的話讓阿金的手鬆了下來,轉頭看著克莉絲,眼角的淚水還清晰可見。
克莉絲忍著疼痛,露出了笑容:「沒、沒有這麼嚴重啦,不用擔心,而且有直樹在呀。」
「克莉絲!」阿金含著眼淚看著克莉絲,「可、可是、可是!」
就在這時,護士長一把提起了阿金,懸在半空的阿金無用的張牙舞爪的叫著:「你、你你幹什麼?還不放開我!肥老太婆!」
話剛說完的阿金被護士長一把扔到了門診室外,阿金「哇——」的叫出聲來,然後是「砰」的關門聲。
阿金從地上爬起來,使勁的捶打著門:「喂!開門——!開門啊——!」阿金的喊叫聲伴隨著「咚!咚!咚!」的捶門聲。
「阿金!」湘琴匆匆的奔跑過來,「果然是你!聽說有個操關西腔的男人和外國女生大鬧醫院,我就想是不是你們!」
「湘、湘琴!」阿金停止了捶打,轉頭委屈的看著湘琴,無助的抱著湘琴的腰哭起來:「湘琴……克莉絲她、克莉絲她……!」
「阿、阿金!」湘琴也有點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阿金。

和阿金坐在醫院走廊的椅子上,阿金把事情的經過講給了湘琴聽。
「克莉絲燙到了?」湘琴驚訝,擔心著。
現在的阿金和剛才那個歇斯底里的阿金截然不同了,耷拉著腦袋坐在椅子上,沒有精神的說著:「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辦,腦裡一片空白,本來到附近的醫院就好,卻跑到這裡來。我平常對支書沒講過半句好話,一旦出事,腦袋裡卻只想得到直樹。要是克莉絲有個萬一,我……」說到這裡,阿金的眼淚又湧了出來,開始泣不成聲了。
「阿金!」湘琴坐在旁邊,安慰著阿金,雖然平常表現得對克莉絲很不耐煩,很討厭,但是真正到了關鍵的時候,阿金所流露出來的對克莉絲的關愛還真讓人動容啊。
湘琴緊握住了拳頭:「阿金,帶到這裡來請直樹看是對的!」
「是嗎?」阿金含著眼淚,將信將疑的看著湘琴。
「是呀!」湘琴帶著飽滿的信心和熱情,「因為直樹很厲害呀!」
「卡嚓,卡嚓」的推車聲打斷了湘琴和阿金的話,護士小姐和護士長推著克莉絲走了出來,吊著點滴。
「克莉絲!」
「克莉絲!」
湘琴和阿金同時的叫著衝了過去。
「阿金……湘琴……」克莉絲躺在唱上,微笑著看著阿金和湘琴。
「克莉絲怎麼樣?痛不痛?」湘琴關切的詢問道。
克莉絲依舊帶著笑容:「有一點。」
湘琴站起身,對護士長說道:「護士長,這位是我的朋友,我送她過去。」
「是嗎,那送進502號病房,幫她辦理入院手續。」護士長交代道。
「是。」
護士長跟湘琴交代完,轉身看著阿金:「當丈夫的,江醫師有話要跟你說。」
「丈、丈夫?」護士長的話讓阿金滿臉驚愕,然後臉迅速的通紅起來。
「請進去。」護士長再次的重複了一遍。
阿金急匆匆的衝進門診室,剛跨進門就大聲的問道:「到底怎麼樣?江直樹!克莉絲她、克莉絲她到底怎麼樣?」
直樹平靜的翻著手裡的病歷本,冷靜的說:「我現在正要說,冷靜一點,克莉絲的『丈夫』。二級燙傷,已經傷到真皮組織,也起了水泡。」
「喔。」直樹的冷靜終於讓阿金也稍稍的平靜了下來。
「疼痛會持續一段時間,在狀況好轉之前最好暫時住院。」
「喔,是。」阿金點頭答應著,「傷痕……」阿金喃喃的說道,然後突然的大叫起來:「會、會留疤嗎?」
「也許多少會有一點。」直樹有些遺憾的說道。
「什麼!」阿金又驚訝的叫了起來。

直樹繼續冷靜的說下去:「看情況,也許必須動整形手術。」
直樹的話讓阿金激動萬分起來:「你、你你!她……克莉絲可是雲英圍嫁之身!卻在她冰清玉潔的身上留疤!這樣怎麼對得起她!」
「反正你會娶她啊。」直樹理所當然的說道,「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什麼!」阿金驚訝的看著直樹,看著他的平靜,怒目的瞪著直樹:「你、你在說什麼!」
直樹不為所動的,臉上平靜的神色絲毫不變的說:「不然讓她嫁給別人好了。」
阿金激動的表情一點點的消失,小聲的說著:「這、這種事,這種事,我才不會讓她嫁給別人。」
「什麼?」直樹明知故問。
「我說我不會讓她嫁給別人!」阿金大聲的沖直樹說了出來。
「哦。」直樹淡淡的說著,其實早就知道了。
「怎、怎樣!你不服氣嗎?」阿金不好意思的把頭猛的轉了過去,想掩飾住自己的緊張。
「要就早說啊。」直樹很淡然的對阿金說道。
阿金重重的一屁股坐到了椅子上,用手扶著自己的腦袋,幽幽的語氣:「……我知道。」
總是想要拚命掩飾自己的感覺,但是卻總是在不經意見就完全的暴露出來,感情這東西真的說不清楚啊。
502病房……
「會痛嗎?克莉絲。」湘琴一邊把點滴掛好,一邊問。
「不要緊,止痛藥好像生效了。」克莉絲躺在床上,看著忙來忙去的湘琴,「湘琴真的是護士了呢,真叫人佩服。」
「是嗎。」湘琴有些得意的笑著,走到克莉絲的病床旁,「聽說場面很精彩呢!大家都說阿金髮瘋似的抱著克莉絲闖進來。好想看哦!」
克莉絲睜著一雙大眼睛,微笑著:「嗯,他比我還緊張。我真是太大意了。」
湘琴很有寓意的笑著看著克莉絲:「阿金很愛護克莉絲哦。」
「是嗎?」克莉絲帶著幸福的眼神看著湘琴,想從湘琴那裡進一步的確認自己的幸福。
正說著的時候,阿金叫著「克莉絲」又風風火火的衝進了病房。
「克莉絲!怎麼樣?」阿金的出現讓病房裡其他的病人都皺了皺眉。
「你看。」湘琴笑著對克莉絲說。
「阿金,」克莉絲躺在床上叫住了阿金,「直樹怎麼說?」
阿金帶著笑看著病床上的克莉絲:「喔,他說會痛個2、3天,不會有事的。」
克莉絲看著天花板,喃喃的說:「……不知道會不會留下疤痕。」
克莉絲的話讓阿金馬上緊張了起來:「不、不用擔心!我已經向江直樹那小子警告過了,他敢給我留下疤痕試試看!我不把他打得站不起來才怪!」說完,阿金就叉著腰「哈哈哈哈」的大笑起來。
「你說什麼!阿金!」身旁的湘琴怒目的瞪著阿金。
阿金坐在克莉絲的病床旁,溫柔的對克莉絲說:「江直樹和湘琴都在這裡,我也會每天都來,你什麼都不必擔心。」
「嗯。」克莉絲放心的點點頭。
站在一旁,看著阿金和克莉絲,湘琴由衷的微笑起來,他們,應該也會很幸福的吧。

「啊——!直樹,克莉絲和阿金啊——」湘琴興沖沖的叫著衝進向直樹,「直樹!」,隨著湘琴的大聲叫喚聲,直樹的心裡忽然一驚,手裡的咖啡掉到了地上。
「啊,直樹真是的!」湘琴尖叫著看著地上的咖啡罐,「啊!該不會是因為我太大聲了?」
直樹也有些驚訝的看著地上散落一地的咖啡,自己怎麼會那麼不小心呢。
「……直樹,你怎麼了?」湘琴又是疑惑,又是關心的看著氣色不太好的直樹,「怪怪的。」
「沒什麼。」直樹回答著,帶著淡淡的微笑,不想讓湘琴擔心。
「騙人!是不是發燒了!」湘琴說著忽然的把頭湊上前,用自己的額頭貼著直樹的額頭,因為太過於猛了,結果一聲響叩到了直樹的頭。
「喂、喂!」直樹叫著,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湘琴疑惑的看著揉著自己額頭的直樹,不解的說著:「好像沒發燒,護士的第六感怎麼會不靈。」
「拜託你別亂用你的第六感。」直樹抱怨著,仍然揉著自己剛才被湘琴撞的生疼的額頭。
「啊!江醫師,手術的時間差不多了。」護士小姐在前面大聲的對直樹喊道。
「啊,好的,我馬上去。」直樹轉身回應著護士小姐,然後轉身對湘琴說道:「這裡就交給你了。」
「可是,直樹……」湘琴還想要說些什麼,她還是有些擔心直樹。
話還沒說出來,直樹已經笑著用手捏住了湘琴的鼻子,「我先走了。」
「直樹?」摸著自己被直樹捏過的鼻頭,看著直樹遠去的身影,湘琴的心裡的擔心卻越來越多起來,今天的直樹真的不太對勁啊。

[[直樹住院]]

「——有以上的情形,麻煩給5%的葡萄糖點滴。」回到護士站的時候,護士站裡的護士正在交代著工作。
「湘琴下班了?」幹幹轉身笑著問湘琴。
「嗯。」湘琴大大咧咧的笑著,「啊——肚子好餓!好想吃烤肉!」
「你的食慾真可怕,中午不是才吃過大碗的豬排飯嗎?真是不敢相信!」幹幹回頭看著湘琴說到。
湘琴笑著湊到幹幹的面前:「護士就是以體力取勝呀!你真不是女人。」
「啊啊,說到中飯,」護士長笑著走了過來,「江醫師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中飯。」
聽到護士長的話,湘琴不解的「咦「了一聲。
護士長繼續說了下去:「中午門診結束的時候不是有患者衝進來嗎,後來馬上接著動手術。現在手術也還沒結束。」
「對喔……」聽完護士長的話,湘琴也恍然的反應了過來,那個時候阿金抱著克莉絲衝了進來。
「對了,直樹昨天也動了長達10小時以上的大手術。」幹幹一邊整理自己的東西,一邊很不經意的說道。
「咦?」湘琴轉頭看著幹幹。
坐早另一旁的護士也說話了:「這陣子好像一直這樣。大手術最愛江醫師了。大概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吧。」
「咦?」湘琴又把頭轉了過去。
這些事情怎麼自己都沒有注意到呢,「睡覺的時間……」回想起自己昨天晚上半夜還拉著直樹要他幫自己做看護計劃,湘琴的心裡充滿了愧疚和不安。
「袁湘琴,」護士長在後面叫住了自己,「你有好好注意江醫師的營養和健康嗎?」
「營、營養?」湘琴有些心虛的看著護士長。
「醫生這種工作很不規律,會對肉體和精神造成很大的負擔。」護士長認真嚴肅的對湘琴說:「至少必須讓他攝取充足的營養才行。」
「你也在工作,也許會很辛苦,但是這是身為一個醫生娘的任務哦。」護士長還在說,但是湘琴卻覺得護士長的聲音越來越遠,羞愧難當的感覺將湘琴整個的包圍了,彷彿掉進了無底的深淵般,只有自責的聲音一聲聲的衝擊著自己:「說起來,這一陣子身為妻子的我什麼都沒做。家務和做菜都推給媽媽,不但沒等直樹自顧自睡得很高興,還害睡眠不足的先生熬夜。」湘琴抬頭看了看牆上的鐘,時間指向了七點半:「7點半……直樹進手術房已經超過6個小時了。結果我還、我還說什麼烤肉什麼豬排的!好差勁的妻子!太丟臉了!好!」湘琴在心裡暗暗的打定主意,飛快的轉身跑出了護士站,只匆匆的留下一句「我先回去了!」,然後就只聽見走廊裡湘琴「啪嗒啪嗒啪嗒」急促的腳步聲了。

--------------------------------------------------------------------------------


「哎呀,湘琴,好豐盛呀!怎麼了?做這麼多。」江媽媽疑惑的看著湘琴滿滿一飯盒的飯菜。「直樹還在動手術,我想做點有營養的東西給他帶去。」湘琴一邊說著,一邊又往飯盒裡加菜。
江媽媽興奮的笑著:「哇!哥哥一定會很高興的。」
「嘿嘿嘿,是嗎。」被江媽媽一誇獎的湘琴有些得意,又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啊!湘琴,燒焦了。」江媽媽大叫起來。
「啊——!」湘琴也跟著大叫了起來,廚房裡亂成了一團。

「等等我哦,直樹!我做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來了!」抱著裝滿湘琴愛心的飯盒,湘琴飛似的奔向醫院。
幹幹還在護士站裡,看見湘琴,驚訝的問:「哎呀,湘琴?你怎麼又跑來了?你還真忙呀。」
湘琴沒有回答幹幹的話,大口的喘著氣問:「喏,幹幹,直樹的手術結束了嗎?」
「我看看。啊,好像剛剛正好結束。花了8小時呢!」
「是在第4手術室沒錯吧?」湘琴沒等幹幹講完就匆匆的問道。
「對呀。」
「謝謝。」湘琴一說完就轉身跑出了護士站。
「直樹!直樹!你在哪裡?」湘琴在諾大的醫院裡四處的找尋直樹的蹤影,但是醫院一下子變得好大啊,直樹到底在哪裡啊?
「直樹?咦?剛剛還在的啊。怎麼會不見了?是不是在淋浴間啊?」還沒換下手術服的醫生這麼跟湘琴說。
「淋浴間是嗎?」湘琴匆匆茫茫的,來不及道謝就轉身又跑開了,直奔向淋浴間,要快點找到直樹。
可是到了淋浴間,卻沒有見到直樹的身影,從裡面出來的人告訴湘琴:「啊,他已經洗好了。也許到休息室去了。」
「休息室」湘琴連謝都沒有說,扭頭就往休息室跑去,可是依舊沒有找到,「——沒有!」整個休息室裡鼾聲四起,但是不見直樹:「沒有!」

湘琴漫無目的的在醫院裡來回的找了好幾圈,靠在樓梯口,湘琴大口的喘著氣,來回張望著空蕩蕩的醫院,湘琴無奈的歎著氣:「醫院太大,到處都找不到。」
就在這時,樓梯的下面傳來了小聲的談話聲:「江醫師,明天……」
「……」
雖然很小聲,但是湘琴很確切的知道,是直樹,湘琴的心裡激動起來:「直樹的聲音?找到了!是直樹!」湘琴大聲的朝著樓梯下面喊道:「直樹!」映入眼簾的是直樹那張俊朗的臉,雖然略顯疲倦,但是還是那麼帥氣,正慢慢的邁著步子走上樓梯,朝湘琴走上來。
湘琴不等直樹說話,也等不及直樹走上來就急沖沖的往下跑去:「你剛動完手術對不對,辛苦你了!我跟你說哦,我跟你說哦!」湘琴一邊說著,一邊加快了步伐,「我跟你說,其實啊,我帶東西來給直樹吃,是我特製的……」
突然間,湘琴的腳下踩了個空,身子失去了平衡的往前倒去。
「!!湘琴!」剛剛還慢慢邁著步子的直樹驚叫著伸出了手想抱住摔下來的湘琴,但是湘琴倒下去的力量實在太大了,直樹疲憊的身軀根本阻擋不了,伴隨著湘琴的尖叫聲「哇————」,一股無力的感覺湧上了直樹的身體裡,抱著湘琴的身子也失去了控制的往後倒了下去,腳離開了地面,在湘琴「哇啊啊啊!」的尖叫聲中,湘琴和直樹從樓梯上摔了下來。
「好疼……」湘琴慢慢的睜開了因為害怕而閉上的眼睛,怎麼回事,湘琴還沒有反應過來,睜開眼睛的第一眼就看見倒在身旁的直樹。
「直……直樹!直……」湘琴叫著直樹,但是直樹沒有回答。
湘琴掙扎著爬了起來,驚慌的看著身邊昏迷了的直樹,湘琴整個人完全呆住了的看著直樹:「直……直樹!」
但是直樹一直緊緊的閉著眼睛,聽不見湘琴的呼喚,也沒有辦法回答湘琴。
聽到聲響的醫院人員湧了過來,「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好像是有人從樓梯上掉下來了。沒事吧?」
湘琴仍然怔怔的看著倒在自己面前的直樹,她聽不見遠處湧過來的人們的聲音,腦子裡「嗡」的一聲後,然後是一片空白,直樹怎麼了,為什麼他不醒過來,湘琴雙手摀住了自己的雙眼,不敢看眼前的一切,失聲的大喊了起來,帶著撕心裂肺的痛苦:「不——!」湘琴的心裡有了前所未有的恐懼。
「還好嗎?快準備擔架!」醫院的工作人員在湘琴的旁邊忙碌著,但是湘琴的眼前只有沒有了知覺的直樹,心裡全部只有恐懼,混亂的感覺滿溢著,腦子根本沒有了思維,沒有訊息傳遞到身體裡,告訴她應該怎麼辦:「直樹他、直樹他——」

--------------------------------------------------------------------------------


直樹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室的燈亮了起來。
孤單單的坐在手術室門前的椅子上,湘琴腦子裡依然一片恐怕,夜晚的沁涼更加深了她心裡的恐懼和害怕,她不禁發抖的,雙手緊緊的抓著自己的裙角。
「湘琴!」幹幹著急的叫著朝手術室跑了過來,「湘琴!到底是怎麼回事?」
聽到幹幹的聲音,湘琴慢慢的轉過淚流滿面的臉,感覺是在黑夜中找到了一盞明燈一樣的感覺,這個時候,多麼希望能夠有一個懷抱能夠讓她靠,讓她有所依偎啊,湘琴哽咽著看著跑過來的幹幹:「……幹幹……」
幹幹在湘琴的面前停了下來,大口的喘著氣,充滿疑惑的問湘琴:「我剛在護理站聽說了,嚇了一大跳!直樹他怎麼了?」
看到了幹幹,湘琴再也忍不住的撲到幹幹的懷裡大聲的哭了起來:「直樹他、直樹他從樓梯上……都是我!他為了保護我……怎麼辦?幹幹!要是直樹死了的話……」湘琴靠在幹幹懷裡,帶著哽咽的哭腔,斷斷續續的說著,心裡的害怕是無論用什麼樣的言語都無法表達出來。
幹幹輕聲的安慰著害怕到失魂了的湘琴:「好了好了,冷靜一點,湘琴!醫生怎麼說?」
幹幹的安慰的話對湘琴起不了什麼作用,湘琴掩面哭著:「不知道!西垣醫師說我礙事,不讓我進去,可是他失去意識……直樹撞到頭……怎麼辦?都是我的錯!」湘琴越說越激動起來,「要是直樹死了,我也、我也一起去!」湘琴大聲的說著,心裡打定了這樣的主意。
幹幹沒有說話,彎下腰來,輕輕的拍了拍湘琴的臉,這一拍,倒讓湘琴停止了哭聲,抬頭,淚眼朦朧的看著幹幹。
「湘琴,好好冷靜下來,你好歹也是個護士,怎麼可以這個樣子。」
湘琴摸著被幹幹拍打了的臉,驚訝的看著幹幹。
「你是直樹的妻子,要比任何人都振作。」幹幹直直的看著湘琴,語氣不重,但是卻讓湘琴感到了震撼,眼淚雖然還在不聽使喚的流,但是湘琴已經不帶哭腔了。
幹幹微笑的摸摸湘琴的頭:「不會有事的,西垣醫師的實力是一流的。」
「嗯、嗯!」湘琴伸出手去擦眼角不斷流下的眼淚,嘴上答應著,但是心裡卻不是說想不擔心,就能夠放下的,湘琴守在手術室門前,緊緊的閉著眼睛,雙手合十的默默祈禱著,眼淚從臉頰上滑落:「神啊!求求您!求求您!求求您!救直樹一命!」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的等待,手術室門前的燈終於滅了,「刷」的一聲,手術室的門打開了,直樹被推出了手術室,清水主任快速的對旁邊的護士吩咐道:「送到507號房。VITAL麻煩注意一下。」
「是。」一旁的護士小姐果斷的回答著。
湘琴健步的衝到了直樹的旁邊,在昏迷的直樹耳邊大聲的呼喚著:「直樹!直樹!」
「不行啊!湘琴!不要搖!」清水主任急忙的阻止了湘琴。
就在這時,西垣醫生和旁邊的助手說著「醫師,您辛苦了。」「辛苦了。」從手術室裡走了出來,湘琴立刻像發狂一樣的衝到了西垣醫生的面前,緊緊的抓著西垣醫生問:「醫師!西垣醫師!怎麼樣?直樹他、直樹他、」
剛從手術室裡走出來的西垣醫生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湘琴緊緊的勒住了脖子,被湘琴勒得面紅耳赤起來:「咳!湘、湘……放……」
湘琴急忙放鬆了一點,但是仍然抓著西垣醫生不放,一股腦的追問:「他撞到頭對不對!都失去意識了!有腦內出血嗎!請老實告訴我!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西垣醫生驚訝的看著湘琴把一大堆的話講完,然後小聲的說:「是骨折。」
「骨折!?」湘琴繼續大聲著:「骨折?頭蓋骨骨折……腦部受損……後遺症……」湘琴越想越說越害怕,「我……我……就算直樹從此一輩子都不會動,我也要陪他……照顧他一輩子!」湘琴流著淚大聲的說著:「就算直樹的意識一輩子都不會回復……」
「……喂。」西垣醫生冷冷的打斷了湘琴的話,「在這麼慷慨激昂的時候潑你冷水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骨折的是腳。」
「……呃?」湘琴停在哭聲和吶喊般的講話,訥訥的看著西垣醫生,他剛才說什麼?「…………腳?」
西垣醫生繼續冷冷的說著,和湘琴的失措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小腿骨折,斷得乾乾淨淨。」
湘琴有點反應不過來:「小……小腿?可是直樹他失去意識了!」
「是過度操勞。」西垣醫生淡淡的說著:「睡眠不足,工作過度,營養失調所引起的貧血,要說意識不明,倒不如說是熟睡吧。依電腦斷層掃瞄的結果來看,頭部沒什麼異狀。痊癒大概要2個月吧。」
聽完西垣醫生的話,湘琴突然覺得全身的力氣都用光了,身子軟了下來,意識也離自己越來越遠了,世界迷糊了起來,全身虛脫了,剛才因為害怕和擔心,湘琴的精力已經全部用光了,因為擔心著直樹,所以一直支撐著沒有倒下去,現在,直樹沒事了,現在就算死了都可以了。
「……湘琴!」身後的幹幹叫著接住了要倒下去的湘琴,她怎麼那麼沉啊,「拜託——!你振作一點好不好!湘琴——!」
「真是的,拿她沒辦法。」西垣醫生搖著頭,聲音彷彿從很遠的地方傳過來。
「神啊……謝謝您!直樹沒有受到性命交關的傷,謝謝您!」昏倒的那一剎那,湘琴的心裡卻美美的,幸福的笑了。

--------------------------------------------------------------------------------


夜好深,好涼,守在直樹的病床邊,看著昏迷中的直樹,不,應該說是熟睡中的直樹,湘琴深情而又滿懷歉意的凝望著,眼角的眼淚又不自覺的往下流了。
「直樹!對不起,對不起。」湘琴泣不成聲的在直樹的旁邊說著,要不是為了救那個粗心大意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