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英学院能成为全国的顶尖学院,全靠天使老师所推行的‘精英改造计划’。。。。。。”
  我努力维持礼貌的笑容,跟在负责带我熟悉校园的班代温心兰身后,听她以媲美参加演讲比赛的仪态及声调,有条不紊的介绍这所超级贵族学校的历史与未来展望。
  从她的语气与脸上得意的神情,我不需要如何提示或线索就可以明白,她绝对是‘精英改造计划’中最成功的案例之一。
  迎面而来的学生们很诡异的自动分成左右两边。
  右边的学生个个抬头挺胸,一派意气风发的模样,左边的学生则是一副过街老鼠的畏缩模样,任命的做着清洁打扫的工作。
  看来,那位‘天使老师’厉行的改造计划果然成效惊人!
  我一抬头,目光不期然对上了站在教学大楼阳台边俯瞰学生的‘天使老师’。她看起来大约40岁左右,留着一头直长发,身穿深色套装。不管是从她的穿着打扮或是表情神态,甚至是教学理念来看,她显然不是那么的‘天使’。
  “天使,是我们对陆老师的昵称,这次你能破例转学进来,也是因为天使老师对于你卓越的学业成绩非常欣赏。。。。。。。”
  听见温心兰的话,我自嘲的一笑。
  幸好我还有这颗脑袋能用!在经历那场大失败之后,我这颗脑袋似乎是全身上下最有价值的地方。
  不过,我对温同学口中一再重复提到的‘白名单’、‘黑名单’和‘精英榜’这些东西一点兴趣也没有。
  在圣英学园绕了一圈之后,我确信,这个学校唯一吸引我的地方只有学校餐厅老板举行的大挑战
  说是大挑战,其实不然!我不到十秒就能解决的魔术方块,横看竖看,怎么看也看出来哪里算是个挑战。
  轻松解决掉老板的大挑战任务后,我还算满意地看着面前的超大披萨,正要送入口中,一个女学生却一屁股在我身边的位置坐下。
  “詹士德,想不到我这么快就找到线索了吧?不用太称赞我,其实从小我就特别容易碰上不祥的东西,所以有很多黑暗的能量。。。。”
  我无奈的看她一眼。
  这个女学生名叫李晓星,是国际犯罪专家Dr。James的超级书迷。幸也不幸的,那位人称‘杀人魔克星’的Dr。James正好就是家父。为了吸引偶像独子的注意,她连续在学校里装死了一个礼拜,吓跑了23个学生之后,总算等到我出现,可惜我对她所说的‘校园变态杀手事件’一点兴趣也没有。
  为了打发她,我随口跟她瞎说警方怀疑有连环杀手在学校后门的空地湮灭证据,没想到她还真找到了什么东西。
  ‘凶手真的很残忍,我希望我拿出来,你不会吃不下。。。。。’李晓星哭丧着脸,十分慎重的打开了她收藏证据的便当盒,拿出一只烧焦的小手。
  一看到那只小手,我当场傻眼,“你连娃娃的手和人类的手都分不出来吗?”
  “我当然分得出来!等我赶到的时候,娃娃主人已经被烧光了,不过还好,这个水晶发夹应该可以帮我们找到受害者的身份。。。。”说着,李晓星又从便当盒里拿出一只水晶发夹给我看。
  我哭笑不得的看着她所谓的证据,突然眼角有道光闪过,“不用难过了,刚买完咖啡的同学就是发夹的主人,她还活着!”
  “她没死?那就不是受害者,而是凶手喽!难怪我一出现,就发现有个人鬼鬼祟祟的跑了。你快看看这里有没有凶器?”李晓星依旧不死心地进行着她的推论,一口气就将便当盒里的东西全倒出来。
  我快速扫描她倒出来的东西,有烧焦的手帕、钥匙、考卷等等。
  “你有看过凶手那考卷杀人吗?这里没有一样是证据好不好?”
  “考卷?对,就是她!没想到我们第一个破案的不是连环命案,而是抓到八卦腰眼里那个作弊的犯人!”李晓星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拉着我站起身,指着那个女学生大喊,“那位水晶发夹同学,靠作弊上精英榜的犯人,就是你!我刚刚跟Dr。James的儿子一起找到你犯案的证据了!”
  “你不可以随便诬赖人!在圣英作弊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会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早上带我熟悉校园的温心兰立刻正义凌然的挺身而出,替那个头代水晶发夹的女学生说话
 然而,她话才说完,那个女学生却突然捣住喉咙,痛苦的倒在地上,手里的咖啡泼洒了一地。她背后不知什么时候被人贴上了纸条,上面写着:‘作弊者不能原谅’。
  我暗暗心惊,快速扫视在场每一张惊慌失措的面孔,想找出嫌疑犯。突然,有个人影鬼鬼祟祟的从餐厅门口溜掉,我立刻反射性的跟着追了出去。
  一追出餐厅外头,那个人已经不见踪影,我的手机却在同时间响起。
 “你输了。敢再挑战一次吗?我在105教室等着你。”电话那头传来阴阳怪气的电脑合成语音。
  “喂,你到底是谁?”我恼火的追问,那个人却已经先一步挂断电话。这是我今天第二次接到这种古怪的电话。
  距离上一通电话,是三十分钟前的事,那个人跟我说‘游戏开始’,要我摸摸我的口袋。我原本以为只是这个学校对转学生玩的无聊恶作剧,连看都没看就把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我口袋里的三角型字条扔进垃圾桶,没想到居然还有第二通电话。
  我翻出扔进垃圾桶的第一张字条,字条里面包着一个沾有咖啡渍的易拉罐拉环,上面只简单写着‘589’这个数字。
  “是咖啡,她在咖啡里下毒!589则代表。。。。。”我思考着,脑中闪过公布栏上精英榜第一名萧雅琪的分数。就是589!所以那个中毒的女学生就是她第一个目标萧雅琪!
  但是,到底是谁再整我?又为什么要找上我?这一切究竟只是个无聊的恶作剧,还是失控的恶魔游戏?
第四章
  “詹同学,恭喜你通过我的追踪测验,还找出我可以留给你的线索,来找我报到,现在我正式宣布你加入霹雳MIT!”刺耳的钟声在我身后哐啷作响,我惊讶得回头一望,只见一名清瘦见骨的女老师一面用力敲着钟,一面用大笑脸对着我说。
  霹雳MIT?什么鬼啊?我微伏眉,不解地望着她。听她话里的意思,‘辅导室’这个线索似乎是她故意留给我,引我过来这里找她的,但是那两通神秘电话和字条又是怎么回事?
  “帮你介绍其他成员,黄辉宏同学。”
  一个跟我差不多年级的男学生立刻从一旁跳了出来,热情地朝我伸出手,但他手才伸了一半,突然耳朵一动,紧张的大喊,“听见没有?有人在求救,快点给我闪开,我要去救人了!”话一说完,他立刻转头冲出辅导室,不知去哪里进行他的救援行动。
  女老师尴尬的一笑,“没办法,黄辉宏同学一天不当英雄就很难过,我帮你介绍另一位MIT成员--钱富豪同学。”
  我转头四望,却不见半个人出现。
  这时,突然有只男生的手轻拍我的肩膀,“同学,麻烦往旁边站,你挡到我的脸了!今天气温25度,辐射热171,湿度74%,紫外线微量,只有这个位置的光线,才能完美衬托我俊帅的模样。。。。。。”说话的男生左边带着钻石耳环,长相贵气,看得出来家境相当优渥。
  成员轮流登场后,那名身兼辅导室老师的陶老师对我解说起霹雳MIT这个名字的由来,“MIT就是Mysterious、Incredible、Terminator的缩写,代表每个霹雳成员,都是神秘、不可思议的终结者。。。。。 ”
  我古怪的看着她的脸上认真的表情,再也忍不住内心涌现的荒缪感,笑了出来,“这里其实是话剧社对不对?难怪我长那么大第一次被骗到!预告要攻击的目标,这招看电影学来的吧?”
  “谁帮我翻译一下,为什么他讲得国语我会听不懂?”陶老师和另外两名成员惊讶的互望一眼,显然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拿出之前拿到的两张字条,“这些字条不是你给我的?”
  陶老师看了字条上一眼,吃惊的摇了摇头。
  糟了,105教室!我扭头直奔神秘电话所说的105教室。
  一进教室,只见黑板下画了个往下的箭头,我顺着箭头方向伸手一摸,果真又粘了一个三角字条。就在我拿到字条的同时,手机再次响起。
  “刚刚只是暖身题,这次可没这么简单喽!”阴阳怪气的电脑合成语音再次响起,“恶人必因自己的恶跌倒,突出谎言的终不能逃脱。你只剩下29分钟。。。”说完他留给我的谜题之后,又喀一声挂断。
  我就不信抓不到他!
  我气恼的将字条打开一看,里头抱着一根生锈的旧螺丝,字条上没有半个字,但看得出来是一张撕下来的讲义。
  我转身想找线索,却被随后赶来的黄辉宏拦下。
  “新来的,我在MIT的重要性,就像X战警的金刚狼、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只有我,可以抢第一个冲出去,知道吗?”
  “他要在三点整动手,时间不多了,什么MIT的都跟我无关。”我推开他,懒得跟他多讲。
 钱富豪随即又挡住我的去路,“有必要撇得这么一干二净吗?IQ超高,EQ却超低的男人,是不会讨女人喜欢的!”
 我不耐烦地冷观他一眼,“无所谓,我不是来这个学校谈恋爱,交朋友的。”
  “哈,那就是怕输给我们,怕我们比你先抓到凶手喽?”
  陶老师的挑衅让我不由得停下脚步。这倒有趣,竟然有人敢对我下战书!
  “不怕就来赌赌看!你赢了,就不用加入MIT。输了,就乖乖听我的话。”陶老师一把抢走我手中的字条,“讲义我一眼就认出是天使老师专用的,这条线索我比你快,你最好快点动动你那颗天才脑袋,免得输得太难看。”
  我这个人向来软硬不吃,唯独对战贴没抵抗力,既然他们这么不自量力,我不让他们难堪一下,就太说不过去了!
第六章
  陶老师自以为绊住了下一个被害的女学生林宜庭就算是破坏凶手的完美计划,但依照我推敲出来的结果却非如此。
  如果陶老师绊住林宜庭,还代替她去原本林宜庭该去的地方,那下一个有危险的人就是--陶老师!
  我急忙冲出去寻找线索的学校旧大楼,一见到站在旧大楼外的黄辉宏和钱富豪,立刻急问,“陶老师呢?”
  “干吗?知道快输了,要来打探情报呀?哼,偏不告诉你!”黄辉宏故意把脸一撇,一副懒得理我的模样。
 “我是担心陶老师有危险,因为我知道这螺丝代表什么意思了。门把的螺丝被故意拆下来,很可能是一个陷阱,万一陷阱已经设计好,那最有可能掉进圈套的人,就是陶老师!”
  黄辉宏听见我的话,先是一愣,然后慌慌张张地拿出手机,开始回Call陶老师,“CHERRY老师,你还活着吗?”
  “我当然还活着呀?干吗?”我隐约听到手机里传来陶老师轻松的回答。
  “詹士德说你会掉进什么陷阱的。。。。”
  我瞄了一眼手表上的指针就要指向三点,索性抢过黄辉宏的手机大喊,“快三点了!不管你在哪里,快点离开就对了!”
  突然,手机另一头传来陶老师凄厉的尖叫声。
  “快点告诉我们,你在哪里?”我急问。
  “四楼。。。。最右边的旧办公室。”
  我和黄辉宏、钱富豪赶到旧办公室门口,黄辉宏立刻转动门把就要冲进去,怎知门把才一转动,便听见刷的一声,紧接着就是玻璃被强力击破的巨大响声。
  我连忙拉开黄辉宏,阻止他冲进门,“不能从这里进去,门把上有机关,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可是就这样冲进去,可能会伤害陶老师!”
  “那怎么办?你不是天才吗?快点想办法救CHERRY老师!”黄辉宏不断在我耳边大吼。
  门缝下不断飘出阵阵烟雾,凶手不知道在门后设计了多少机关。
  快呀,快想出办法啊!我逼着自己尽快相出解决之道,却越想头越大,突然我眼前一阵地转天旋。
  该死,不要在这个时候发生!我低咒一声,整个人无力的跪倒在地。
  “不会把?我一次有男人晕倒在我面前。。。”钱富豪傻眼的瞪着我。
  “喂,不管你现在是贫血,发烧,中疯还是腿抽筋,先把办法想出来,听到没有?”
  “到楼顶。。。。从另一边撞破玻璃进去。。。。。”我趁着还有一点力气,虚弱得说出我刚才想到的解决办法。
  黄辉宏和钱富豪一听,马上往顶楼冲去。
  我见他们两人离去之后,才吃力得从口袋掏出药丸吞下。
  涔涔冷汗不断沿着我额际滑下,我紧闭双眼,勉强忍住口中的恶心感,咬牙等着脑中的晕眩感过去。直到声音开始进入耳内,晕眩的症状减轻,我才缓缓张开双眼。
  一张大大的笑脸陡然映入我的眼帘,更增添了我的懊恼。
  “不用那么惊讶!本来要call你的,可是手机刚好没电。你看。。。”李晓星神秘兮兮的拿出一小块胶带,“虽然我没拍到杀手照片,可是我发现这个胶带跟贴在萧雅琪背后纸条的一样,应该是连环杀手留下来的!”
  “发现胶带又怎么样?上面有指纹?有毛发?有DNA吗?”当众病发的挫败感让我几乎无法克制自己的火气,口气也越来越恶劣。
  “没有。不过有一种绿绿的奇怪东西!你一定猜得到是什么吧?”
  “我猜不到!这里没有天才,没有FBI,没有柯南,没有福尔摩斯,只有一个连警察大学都不要的我!你喜欢杀人魔,就滚回我爸的书里去找,要多变态的都有!”我的情绪终于爆发,失控的大吼。
  李晓星被我的吼声吓坏了,匆匆留下那一小片胶带,难过得转身跑开。
  我自嘲的一笑,更觉得自己没用。
  所谓的天才资优生,遇到紧急状况却只会病发晕倒。
  我能帮得了谁?救得了谁?
  幸好钱富豪和黄辉宏及时赶到,陶老师除了受到一些惊吓之外,并无大碍。虽然陶老师当了冤大头,但林宜庭确实平安逃过一劫,所以我也输掉了和陶老师这次地赌注,不得不加入霹雳MIT,成为他们的007号成员。
  与此同时,第三个受害人出炉,正是先前带我参观校园的温心兰,而动手将她推下楼的人‘可能’是天使老师的独生子陆克英。
  双方都坚持是对方动的手,但是经过现场模拟比对之后,却发现两个人都没说实话。
  我突然想起李晓星挖出来的那一堆看似没用的证据,想从里头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如果萧雅琪就是李晓星在空地里看到的在烧东西的人,她到底在烧什么东西?
  我在学校后门的空地来回踱步,细细推敲。李晓星找到的东西之中,唯一可疑的应该是这把钥匙,可是,凶手留下胶带上的绿色巧克力,我瞬间意会过来。
  “吼,想甩开我们,一个人当英雄呀?你还真是很没意气。。。”黄辉宏突然冒了出来,打断我的思绪。
  我正在想要如何对他解释我刚刚怀疑的可能人选,那通神秘电话又突然响起。
  “摸摸你的口袋,游戏又要开始了。。。。”
  我闻言,半信半疑的往口袋里一摸,果然又找到了一个三角形的字条。这次字条上写着DJ19。里头包着一颗我最常吃的巧克力。
  看来,这次凶手是摆明冲着我来。
  “有没有搞错?这边台还没有玩够?”黄辉宏惊讶的说。
  “这次没你的当英雄的份,不准跟来”我愤然将手中的字条和巧克力使劲一掷,对一向爱充英雄的黄辉宏冷声警告。
  这是我自己的战争,我自会搞定。
  DJ19指的就是我爸写的神探小说第十九集--图书馆命案。
  我小心翼翼的走进空无一人的图书馆内,注意着四周的动静。突然一个人影从我眼前扫过,我急忙追上前,那到黑影却瞬间消失在书柜尽头,天花板上微弱的灯光也跟着熄灭。
  “嘎”的一声怪声从远处传来,接着第二声,第三声,然后瞬间从四面八方朝我袭来,待我发现那些怪声原来是几辆朝我撞来的推车时,已经来不及躲开,只好用推车撞开另一辆推车,再趁隙冲进前方的柜橱地下躲避。
  就在我躲进柜橱地下的时候,推车忽然全都停下,静止不动。
 我偷偷探头向外张望,想知道到底是谁攻击我,没想到我的手机却在这时候响起。
  “游戏还没结束,你赶继续玩吗?”
  又是那个人!
  我气恼的将手机挂断,隐约感觉到似乎有人站在我背后,但我才回过头,就觉得脑门一阵剧痛。
  黑暗瞬间夺走了我的意识。
  待我醒来时,我的人已经出现在天使老师的办公室。
  “最后一个线索,再光碟里面,只要解开谜底,你就可以出去了。。。。”电脑合成语音从门外传来。
  “就这样?输了没有惩罚,赢了也没有奖品?”我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四周。
  “只要证明我比你聪明,就是最好的奖品了!快点,我没时间陪你在这里等到天亮。”凶手在门外催促道。
  我起身走到电脑前,发现网络摄影机上闪着红点,“要是我还想继续玩呢?”
  “等你解开最后一个线索再说!不过我猜。。。你绝对解不开。”
  我不以为然地冷哼一声,“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我将光碟放进电脑,不料才一按下‘ENTER’键,光碟立刻开始执行指令,删除电脑内的所有文件资料。我急忙输入各种密码想抢救资料,却完全没有作用。
  “你骗我!为什么要害我删除电脑档案?你到底是谁?”
  “游戏结束,我当然会让你知道我是谁!”门把一转,温心兰得意地走进办公室。她伸手先将电脑上的网络摄像机关掉,才坐下来检查档案是否全被删除。
  “就算是我删除了档案,可是伤害同学那些罪名呢?你要怎么栽赃给我?你以为天使老师会相信全是我这个转学生干的吗?”
  温心兰确定资料全没了,才满意地对我一笑,“编一个犯罪动机太难了,我只要编一个理由告诉天使老师警察大学为什么不要你,你马上就会打入黑名单,没有任何人会相信你了。。。”
  “还好我没那么笨,一看见摄像机开着,我就猜到这光碟一定有问题,所以先存了备份到我手机里!”我拿出手机在她面前晃了晃。她用网络摄像机拍下我的‘犯罪证据’确实是有点小聪明,可惜,网络摄像机只有一个角度,照不到我其他的小动作。
  温心兰愣住,眼中瞬间泛起杀意,随手拿起桌上的剪刀逼近我,“把手机给我!”
  我看了那把架在我脖子边的剪刀一眼,十分合作的将手机递给她。
  “从你故意在黑板写下题目考我,说要跟我成为竞争对手的时候,我就在猜。。。。那么好强的人,成绩为什么只排第三?”
  温心兰眼神一冷,“哼,要不是靠作弊的话,她们怎么可能赢我?”
  “所以已开始的黑函、谣言,就是你故意散布的对不对?你想让天使老师惩罚这些作弊的人,偏偏天使老师就是不相信,你才忍不下这口气,决定亲自动手!”
  温心兰冷看我一眼,动手删除我手机里的备份资料,“萧雅琪死不承认的样子你也看见了,很不要脸对吧?”
  “可惜第二个目标林宜庭,你失手了!你忘了确认对方是不是掉入圈套?是你犯下的第一个错误。”
  “要不是陶老师多管闲事,林宜庭绝不可能这么好运!”
  “第三个目标是陆克英吧?只不过前两次意外已经引起大家的注意,你怕陆克英会有所防备,才会假装摔落楼梯,反过来陷害陆克英变成嫌疑犯!我唯一想不通的是,你为什么对付我?”我拿出胶带,仔细看着上面的绿色颗粒,“胶带上沾着的绿色糖衣,使你从我手上拿走的那颗巧克力吧?那时候我以为你是真地想跟我公平竞争,原来只是骗人的!”
  “你懂什么叫公平?”温心兰听见我的话,原本清秀的脸突然变得扭曲,“天使老师只因为你爸是Dr。James,就认为你比我有资格当班代,使你先剥夺了我公平竞争的机会!”
  我冷冷一笑,“你想要公平是吗?摸摸口袋,看看这场游戏谁赢了。”
  温心兰一愣,紧张的摸摸自己的口袋,拿出一把烧焦的钥匙,“这不是天使老师交给我保管的钥匙!你把我的钥匙换成这一把想干吗?”
  “萧雅琪用来作弊的钥匙,居然在你手上,你又拿不出原来天使老师给你的钥匙,你猜天使老师会怎么想?”
  “她会认定。。。。我跟萧雅琪他们一起作弊!”温心兰立刻明白我的暗示,“你想陷害我!”
  “我只不过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已。”我耸了耸肩。
  “还给我!我没有作弊,我死也不要当成作弊的人。”温心兰心急的搜着我身上的口袋。
  “找不到的!因为我也很讨厌输,所以决不会让你这种人赢我。。。”
  温心兰一听,整个人想是被打败一样,痛苦的将手机还给我,“算你赢了好不好?我认输,只要你把钥匙还给我。。。。”
  “钥匙就在你另外一个口袋里!”我摇摇头,叹了口气,“看来你真的没我想象的聪明。”
  温心兰从另一边口袋摸出天使老师原本给她的钥匙,脸上顿时闪过一阵青一阵白。或许是因为恼羞成怒,她突然抓起剪刀,朝我捅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际,门板开启,一个身影朝我扑了过来,将我抱起满怀。
 “不要伤害我的詹士德!”
  我愣住,定睛一看,认出那个舍身护住我的人是李晓星。
  随后赶到的是陶老师及时抢下温心兰手上的剪刀,解救了我和李晓星。
  见我没事,李晓星又露出一脸傻兮兮的笑容,“还好来得及,你还没变成尸体被藏在柜子里。虽然我很想看见命案现场可是我不要第一个看见你的。”
  “那是不可能的!我早知道没人赢得了詹士德这个天才。。。。”
  被套牢是制服住的温心兰不屑的冷笑,恨恨得瞪着我,“天才?以前大家也常叫我天才,因为我从没输给任何人!我不甘心,你到底是怎么赢我的?你一定比我早拿到游戏光碟,才猜得到我下一步要做什么对不对?”
  游戏光碟?我徒的一愣。
    难道,在温心兰的背后还有另一只幕后黑手策划者这一切?那个人真正的目的是什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