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MIT 動圖            真面目
游戏仍然在进行,这次被指定参与游戏的人则是陶老师。
  一夕之间,陶老师从一夕之间,陶老师从充满爱心的辅导室老师变成了企图谋杀两名校刊学生未遂的现行犯。然而,古怪的是。陶老师宁愿被天使老师关进宿舍格里,也不愿意解释自己为什么会攻击校刊的戴志勋及谢宜倩。
  我和其他霹雳MIT成员试图找出陶老师被威胁的把柄,没想到却找到了她对我们隐瞒的秘密。
  原来我们之前每解一个案件,她就会收到一小块拼图,但是她却从来不曾跟我们提过这件事。
  我看着分别放在四个盒子内的四块拼图,思跗道,“问题是.....这些拼图怎么来的?陶老师为什么没告诉我们?”
  “因为这就是老师最可怕的秘密......”身后突然响起阴阳怪气的电脑合成语音。
  听见这熟悉的声音,我和钱富豪、黄辉宏惊讶的回头一望,才发现是李晓星拿着一个变声器在说话。
  “很好玩吧?老师的玩具还多呦!还有会发出怪笑和尖叫的......”李晓星笑嘻嘻的说,完全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
  钱富豪神色凝重的望了我一眼。“你也开始怀疑了对不对?说不定一直把我们耍的团团转的神秘人,就是CHERRY老师自己......”
  “怎么可能?你们不要把老师想得这么邪恶好不好?”黄辉宏立刻跳出来替陶老师说话。
  我将电脑荧幕转向他们。“我刚找到这四个档案,分别记录了我们每个人的详细资料,包括连我爸妈都不知道的个人习惯,陶老师都调查得一清二楚!”
  钱富豪一听,立刻打开他自己的档案查看。看完之后,他的表情显得更加凝重。“那几个挑战我们的人,要是真看过这些情报,那CHERRY老师就是个双面人了!”
  这正是我心里的怀疑!
  我一直相信,每个人的每个行为都有其背后的动机。陶老师身为学校校长的独生女,为什么她会如此坚持要成立霹雳MIT这个不被认可的地下组织,甚至一再和校长十分倚重的天使老师作对?
  因为有去?因为某些我们不明白的私心?还是如她所宣称的,为了公理正义?
  陶老师的犯罪动机还没确定,校刊社的两名‘受害者’却已经做出反击,在新出刊的校刊上大篇幅的报道陶老师和另一名男学生罗家豪的师生恋情。
  尽管现在的情势对陶老师非常不妙,但是,学校餐厅的大挑战也很重要!
  迅速解决掉小黑板上那道微积分算式之后我满意地抱着战利品胡椒饼走回大家开会位置。
  “唉,我们被谢宜倩摆了一道,害CHERRY老师绯闻满天飞,你还有心情玩大挑战?”黄辉宏瞪了我一眼,对我摆出一张臭脸。
  “我在脑力训练,让左右脑平衡。”我在餐桌前坐下,开始就目前的状况推论。“看来这一连串事件是冲着陶老师来的,恶意伤人加上不伦师生恋这些罪名,足够逼陶老师辞职了!”
  “那怎么可以?陶老师一辞职,霹雳MIT不就要跟着解散?”黄辉宏这次难得的抓住了重点。
  “像解开事实真相,恐怕得先知道陶老师跟这几个学生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
  李晓星一听,马上故意拿出旧校刊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早查出陶老师跟罗家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迸出爱的火花,有没有人想知道呀?”
  “既然大家都很好奇这小子什么时候开始偷把老师的,我来替大家解答。”钱富豪一把将旧校刊抢了过去。“原来,罗家豪同学曾经大闹校刊社,导致显影液泼洒,差点造成校刊成员失明,是陶老师坚持替他辅导,才没被退学处分......”
  “那次意外事件还有谁在长?”我立刻问道。
  “除了陶老师和罗家豪,校刊成员戴志勋,谢宜倩和陆克英三人。”钱富豪说。
  “刚好都跟这件意外有关!”
  李晓星一脸得意的表情。“这条宝贵的线索可是我找来的,没人要好好称赞我一下吗?”
  “天魔星,你的表现实在太赞了!”黄辉宏立刻鼓掌表现出他对李晓星的无限支持。
  李晓星故意看向我。“其他人....没别的话要说吗?”
  “如果嫌疑犯真的就在这些人当中,就必须询问陶老师到底是怎么被陷害的!可惜陶老师现在被天使老师24小时监视着,根本没办法亲口问她.......”
  “哈!要让天使老师离开陶老师身边,这太简单了吧?我现在脑子里就有一个好办法!”
  李晓星的挑衅果然成功让我将注意力移到她身上,虽然我还是不太相信她真的有办法,不过试试无妨。
  李晓星的调虎离山之计有点蠢,不过还算有用,我和钱富豪总算找到机会亲自问陶老师关于这次事件的相关疑点。
  一看到我们两个人两手空空的出现,陶老师十分失望的哀嚎,“居然没带消夜来?我想吃蛤仔面线,甜不辣跟臭豆腐都快想疯了耶!那个老巫婆只准我吃汉堡薯条,简直故意整我!”
  “想吃就自己出去吃呀!CHERRY宝贝,凭你的身手,逃出这里一点都不难把?”
  “可是我不想被那个老巫婆说我是畏罪潜逃啊!待在这里,才表示我心胸坦荡,不怕被她调查......”陶老师说着,用力咬了一口薯条泄愤。
  “老师的确没什么可怕的!”我站在衣柜前,检查着陶老师犯案当时所穿的衣服。“因为这件衣服上一滴血迹都没有,以现场来看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攻击戴志勋跟谢宜倩的人,并不是老师!”
  “那当然!我连蟑螂都不敢踩,怎么敢杀人?”
  “CHERRY老师,到底是谁想陷害你,请你从头说清楚。”
  陶老师长叹了口气。“唉,谁叫我倒霉接到那通怪电话呢?那家伙约我见面却没来,我才会误会戴志勋和谢宜倩就是威胁要公开我真面目的人!早知道这么衰,就该听星座专家的话,请假在家睡大头觉.....”
  “那你的爱情运势怎么样?”钱富豪讽刺地问道,语气中似乎有些不满。“专家有说你会跟一个排行97的男人闹绯闻吗?”
  “说到这件事我就有气!我到罗家豪他家开的饭店那么多次,就只有这天没洗头,居然就被拍到了,真衰!”
  “去很多次?那家伙有这么厉害吗?”钱富豪惊讶的扬高了音调。
  “厉害是满厉害的!各种游戏光碟他都会,不愧是电玩冠军!罗家豪他家刚好在装潢,我们只好去饭店玩.......”
  原来陶老师是在追查游戏光碟的线索。上次我们从陈逸宏那里拿到了被折成两半的游戏光碟,如果能够查出游戏光碟的内容,或许有机会可以知道神秘人的身份。
  不过,陶老师并没有说出全部的实情。
  “既然绯闻是假的,为什么你还是会被威胁?难道你有别的秘密?”我冷冷问道。
  陶老师一愣,神色慌张了起来。
  “CHERRY老师,请你老实说出到底还瞒着我们什么事?”我继续逼问。
  “我承认.....我瞒着你们私下调查游戏光碟的事,还把MIT经费乱花光,大概就这些,没其他了.....”
  望着陶老师脸上心虚的表情,我明白她并没有说出全部实情,但是门外天使老师的脚步声已经步步逼近,我只好和钱富豪先行离开。
  既然陶老师对我们也有所隐瞒,我只好自己一步步去找寻可能的线索。
  第一个线索就是被刊登在校刊上的偷拍照片。
  我将校刊上的照片和今天去现场试拍的照片逐一做比对,总觉得似乎有某个点特别不一样。
  既然要偷拍,就应该避开人群才对,为什么偷拍者偏偏还在路边摊旁边偷拍?难道他对那个角度有什么特别的偏好吗?
  我反复看了又看,注意到两组照片构图上的不同。偷拍者故意挑了树当前景!
  我正想仔细研究偷拍者的拍照风格时,却接到李晓星从校刊社打来的电话,说她已经发现嫌疑犯是谁。
  “是谁?”我急问,却发现她那头突然没了声音。“李晓星?天魔星?快点说话呀.......”
  她仍然没有回话,接着手机传来被挂断的嘟嘟声。
  我顾不得手边正在研究的照片,急忙赶到校刊室,怕她又像上次一样被人打昏。
  一冲到校刊社门口,我看见戴志勋、谢宜倩和陆克英三个人竟然都在,立刻缓下脚步,躲在门边,小心探看着里面的动静。
  谢宜倩一脸气急败坏的仔细检查掉落在地上的显影液,还不嫌烦的将瓶口转了三次,确定锁紧之后,才将瓶子放下。
  戴志勋和陆克英则是帮忙收拾着李晓星身边砸落的东西。
  “还好陆克英忘了拿照片才又回来,要不然你被压在这些箱子底下,没人发现就惨了!”戴志勋低头对李晓星说。
  李晓星一脸痛苦的摸摸头。“刚是地震吗?我头好痛......”
  “你回去休息吧!道歉启示我来写就好了....”
  “不要写,没有新闻自由的校刊还不如关闭算了!”谢宜倩脸色一沉,没好气地看向闷声收拾东西的陆克英。“陆克英,你也该说实话了吧?那些偷拍照片根本是你拍的,不是吗?你一向没天分,最爱模仿戴志勋的作品,就算学会拿树当前景这种技巧,拍出来的照片却比戴志勋的差多了.....”
  陆克英急急否认。“不是我!我承认我的确喜欢模仿社长作品,可是照片真的不是我拍的。”
  “少骗人了!现在事情闹的校刊社要被迫关闭,你才想撇得一干二净?”
  “谢宜倩,不要再说了。我决不会让校刊社关闭的。”
  从他们的争执,我大约可以猜出应该又是天使老师对他们施压,要求他们针对陶老师和罗家豪的绯闻刊登道歉启示。罗家豪拿了一个世界级的电玩冠军回来,立刻成为了圣英之光,天使老师自然要保住他的名声。
  “你真的要跟天使老师妥协?”谢宜倩失望的看着戴志勋,摇了摇头。“现在的你好胆小,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戴志勋了!”说完,她气恼的扭头朝门口走来,准备离开。
我连忙假装这时候才赶到,匆匆忙忙得推门走入。“李晓星,你没事吧?”
  李晓星对我露出一脸微笑。“我没事,只是有点脑震荡.....”
  “刚发生了点意外,就麻烦你送她回宿舍!”
  我对戴志勋点点头,弯身替李晓星收拾随身包包,却看见袋子里掉出了一张剪报,那是一篇关于治疗美尼尔氏症的食疗偏方。原来,李晓星之前执意要我吃的怪味茶叶蛋是治疗我那个毛病的偏方。
  我一愣,心里有些感动,又有些自责,但更多的是——不知所措。我默默将那篇剪报塞回她的包包,背起她,慢慢走回宿舍。
  李晓星的状况不算严重,还故意趴在我背上打呼装睡,死赖着不肯下来,但这样也好,有些话我真的没有勇气当面对她说。
  “那个茶叶蛋.....我不该说恶心,对不起。”我背着她,低声道歉。
  “我不要对不起,只要你肯吃一个就好!”一听到我的话,李晓星又完全忘了自己正在装睡。
  真拿她没办法!我无奈的叹口气。“好吧,下次.......”
  “不用等下次,我现在袋子里就有,我剥给你吃喔!”李晓星说着,竟然真地从她的包包里拿出来怪味茶叶蛋,三两下便拨好蛋,递到我嘴边。“快点张开嘴巴,你刚答应的,不能说话不算话!”
  我只好尴尬的张开嘴,让她喂我吃茶叶蛋。
  “这么值得纪念的一刻,怎么可以不拍照呢?手机拿来......”李晓星不等我答应,便自己动手从我胸前口袋抢走手机,啪啪两声同时用她和我的手机拍了两张合照,还设定成手机桌面。
  “既然醒了,告诉我嫌疑犯是谁吧!”
  “你要先答应不能把手机桌面换掉。”
  “一定是陆克英,对不对?”
  “你怎么知道的?你刚刚听见他们说话了?”
  我点点头。“所以我需要看证据,你没让他们把证据拿走吧?”
  “拜托,我这么聪明,当然早就藏起来了!”李晓星拍拍我的肩,要我放她下来。她从包包里翻出她偷藏的照片,递给我。
  我仔细翻看陆克英拍的那厚厚一叠照片,果然每张照片都是以树当前景,而且照片里的主角正是陶老师。
  隔天,校刊社仍是依照天使老师的要求,在公布栏上张贴了道歉启示,表示所有关于陶老师的绯闻全属不实报导,而陶老师也因为奉命去机场迎接凯旋归国的罗家豪,得以离开宿舍,重见天日。
  所以的问题表面上看起来似乎都解决了,但我心里却一直有种莫名的不安。
  陆克英拍的照片虽然跟校刊上的偷拍照片风格很像,可是又隐约有点不太一样。
  “天魔星,你找到的那些旧校刊,还有没有其他摄影作品?”我问。
  “有!戴志勋还得过摄影大奖呢,你看!”李晓星立刻从她的包包里拿出另一本校刊给我。
  我看着戴志勋的得奖作品所写的评判评语,立刻明白了过来。“是构图上的差异!陆克英只模仿了以树当前景这个技巧,却没学到以黄金比例来构图,所以他犯了初学者的错误,只会把人物摆在最中央!我相信陆克英应该只是拿陶老师练习拍人物,真正的偷拍者,是懂得以黄金比例构图的人,也就是戴志勋!”
   我们正想通知陶老师和钱富豪这个新发现,孰料两人的手机竟然都不通。
  我心头一凛,连忙打开电脑里的校园平面图。幸好陶老师和钱富豪身上的对讲机还开着,从平面图上可以看到他们的所在位置。
  跟李晓星吩咐完一些事情之后,我和黄辉宏立刻赶到旧大楼救人。
  “陶老师呢?他们在哪里?”
  被我和黄辉宏扑倒在地的戴志勋突然大笑了起来,冷冷看着一旁的手提电脑画面。“来不及了!我证明了陶老师根本不是什么有爱心的好老师,为了逃命,她牺牲了钱富豪......”
  我和黄辉宏循着他的目光望去,只见画面中被关在密闭房间里的陶老师手持球棒,钱富豪则痛苦摸着头,血流满面。
  “陶老师,我们马上救你们出来,叫钱富豪一定要撑下去....”我大声对着手提电脑上的麦克风喊道。
  陶老师和钱富豪一听到我的声音,立刻起身,一幅没事的模样。
  “你们来了?慢慢来没关系,还好天使老师逼我吃了好几天薯条,口袋里番茄酱多的是。”陶老师从口袋里掏出几包番茄酱,对着镜头晃了晃。
  戴志勋发现自己被耍了,立刻趁我和黄辉宏没注意的时候,在键盘上输入密码和指令。
  陶老师看到他们头顶上又开始流下某种液体,害怕的尖声大叫。“快关掉这个鬼机器!”
  我抢过戴志勋手里的键盘,想阻止机器继续运作,却怎么也解不开他设定的密码。“你真的想当人犯吗?快点把密码说出来!”
  戴志勋却是一脸无所谓的表情。“当杀人犯也无所谓!反正我的梦想和未来,早在那场意外中毁了。罗家豪打翻了显影液害我差点失明,只剩下一半视力的我,在也拍不出得奖照片了,可是陶老师却用她的狗屁爱心包庇这种人!所以我要让陶老师尝尝我受的痛苦.....”
  “戴志勋,你不会是真地想害死陶老师吧?快住手呀!”谢宜倩跟在李晓星身后赶到,焦急的说。
  一看到谢宜倩出现,戴志勋有些慌了手脚,却还是不愿住手。“我的痛苦你最清楚,既然再也拍不出好照片,我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连你都误会我现在拍的照片,就像是没天分的陆克英拍的,不就证明我再也拍不出以前的水准了?”
  听到戴志勋的话,谢宜倩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虽然心有不忍,但是情况危急,还是不得不开口点破。“谢宜倩,你也该把真相告诉戴志勋了吧?”
  “什么真相?宜倩,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戴志勋惊讶的望着谢宜倩。
  谢宜倩心虚的白了脸,哽咽的说:“志勋,请你、请你一定要原谅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想过会把你害成这样......”
  戴志勋脸色一变,不敢相信地走到谢宜倩面前,紧抓着她肩膀。“你说你害了我?不可能的,你快告诉我你绝对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你快说你没有......”
  谢宜倩情绪崩溃,失控的脱口说道,“我有!你以为我每天为什么要检查三遍显影液瓶盖才肯放心?因为那天忘记关紧显影液的人就是我!是我害你的眼睛受伤,是我昏了你的梦想,毁了一切,你最应该恨的人是我才对......”
  戴志勋整个人傻了,不敢置信的喃喃自语。“为什么偏偏是你?我恨了罗家豪这么久,你居然到现在才告诉我,这根本不是他的错?”
  “停手吧!你要是真的变成杀人犯,谢宜倩这辈子都会活在内疚和痛苦里,你要连她的人生一起毁了吗?”
  戴志勋一脸绝望,动手输入密码,中止机器的运作。“我输了,我输在这个可笑的复仇计划里,我居然笨到让游戏光碟操控这一切.......”
  听见戴志勋的话,我顿时一愣。这一切果然又跟游戏光碟有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