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MIT 動圖       跟蹤狂

才刚送林雨洁离开,我的手机又立刻响起,不过这一次并不是挑战电话,而是另一个女学生的求救电话。
“你就是约我见面的蔡雅菁?”
“詹士德同学,你一定要救我……”神色慌乱的蔡雅菁一看到我,立刻就像遇见救星一样紧紧抓住我的手不放。
突然之间,她的手机响起,吓得她脸色大变,双手颤抖的接起电话。她紧绷的情绪似乎已经被逼到极限,让她忍不住失控的对着手机大吼。“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出来呀,让我看看你是谁!”
我立刻四下搜寻着任何可疑的人物,但是夜色深浓加上校园里树影幢幢,根本无从分辨是树影或人影。
  “啊......”惨厉的惨叫声乍然撼动我的耳膜。
  我循声回望,只见蔡雅菁全身颤抖的瞪视着一具吊在树上,全身血淋淋的假人。我仔细一看,假人身上的发型穿着竟然全部和蔡雅菁一模一样。
勉强安抚住她失控的情绪后,我送她回到女生宿舍。
惊魂未定的蔡雅菁双手环抱住自己,脸色惨白的对我说:“刚刚你也看见了!我真得很害怕这个跟踪我的变态……你是Dr.James的儿子,一定找得出来是谁在吓我吧?”
“遇到这种事,应该报告老师才对,为什么找我?”我谨慎的问道。
“因为天使老师根本不相信我,还说都是我在胡思乱想!詹士德,你也见死不救吗?万一下次被挂在树上的人是我呢?”话才说完,她的手机又再次响起。她紧咬着下唇,迟迟不敢接听手机。
看见她那副害怕的模样,我只好代她接听,冷声警告跟踪她的变态。“立刻停止骚扰蔡雅菁!不然等我抓到你,你肯定被退学处分!”
然而,更令我诧异的是,电话那头竟然是我在熟悉不过的电脑合成余音。“什么推理天才?杀人魔克星?你跟你爸都是个骗子!你要是真得那么厉害,猜猜我这个杀人魔,会怎么杀死蔡雅菁呀?”
我闻言大惊,完全没想到对方竟然会用这种方式找上我。
隔天一早,我将那具血淋淋的假人扛去辅导室,简单向其他人说明整个事件的状况。
“这个自称杀人魔的家伙,不但骚扰了蔡雅菁一个礼拜,昨天还弄了个一模一样的假人想吓死她……..”我将假人往桌子一放。
钱富豪很有兴趣地走向前,盯着假人脖子上的项链。“我确定这变态绝对是个凯子,因为假人戴的名牌项链至少要…….”
“网拍价五千九百九。”陶老师一脸失落的接口道。“因为这就是我前天抢标失败的目标!”
“唉,可惜假血做的超烂,制服和项链应该都洗不掉了……”李晓星也是一脸遗憾。
黄辉宏嫌恶的瞅着那具假人。“我最讨厌这种有钱的变态了!007,快告诉我要怎么抓这小子?”
“老实说,这次犯人是冲着我和我爸来的!你们不一定要跟我一起接受这个挑战…….”我看着其他霹雳MIT的成员。
陶老师上前拍拍我的肩膀,一脸感动。“007,你终于成熟了!这是你第一次信任霹雳MIT,主动找大家追查案件…….”
  “一定是炼狱天使的事,让你体会到少了我们很寂寞,对不对?”钱富豪得意地笑望着我。
我苦笑着点点头,坦白承认。“我的确已经习惯推理的时候,有你们在旁边吵我。不过这次的案件很棘手,除了目标是蔡雅菁以外,没任何线索。”
“谁说没有?你爸那部‘杀人魔首部曲’才刚上映,他就自称杀人魔来找你麻烦,我看他根本是那种疯狂变态粉丝!”
陶老师的话立刻提供了我一个可能的线索。
这个‘杀人魔’不一定是我爸的书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必然对我爸有相当程度的了解。
  根据蔡雅菁表示,跟踪事件是她在加入科学社之后才发生的,所以最有嫌疑的人就是跟她同组参加科展竞赛的戴明哲和邱士鸿。为了就近调查这两个人,我和陶老师合演了一场背叛霹雳MIT的好戏,果然是一心想让我重回白名单之列的天使老师点头让我加入科学社。
  “有了詹士德的加入,老师相信这次科展一定能拿下好成绩!”天使老师笑容满面的向科学社里的其他社员宣布。
  在场的三名社员,除了蔡雅菁面露惊喜之外,戴明哲和邱士鸿显然都对我的出现不太满意。
  “谁没听过你名字?天才嘛!”戴明哲冷哼一声,面露敌意。
  邱士鸿推了推眼镜,嗤声说到,“无法被分类的人类,才用这种形容词。所以理论上这个世界没有人是天才。”
  待天使老师离开后,我立刻反客为主,主动表示。“陆老师跟我说明过这次科展的研究项目,我认为目前最缺乏就是临床试验,所以我找了同学当实验对象。进来吧,黄辉宏同学!”
  黄辉宏尴尬的推门进来,一脸紧张的凑到我耳边低声说:“叫我当卧底没问题,可是绝对不能把我当白老鼠一样恶整我!”
  “我们的实验,是要研究爱情对人类的影响。只要能研发出抑制情感的药,将来再也不会有人失恋自杀,或是因妒嫉而杀人......”蔡雅菁笑着走上前,为黄辉宏介绍他们的研究内容。
  “虽然我有听没有懂,不过好像很有趣,我要干嘛?”
  “有没有人可以帮我......”蔡雅菁一开口,戴明哲和邱士鸿立刻同时抢着过来献殷勤,替黄辉宏戴上测量用的心跳腕带。
  “电脑里有全校女同学的照片,你喜欢谁,有心跳反应就能找到!”
  “哈,哪有这么神?”黄辉宏不以为然的哈哈大笑,显然没把他们的研究当真。
  没想到荧幕一放完连续照片,立刻亮出‘MATCH’字样,紧接着出现李晓星的照片。
  黄辉宏吓了一大跳,慌慌张张的起身挡在电脑荧幕,但是从我所站的角度与位置,早就看清楚荧幕上那张脸。
  “不准你把这件事告诉别人!要不然我立刻退出这次任务......”黄辉宏一脸尴尬的拉住我,小声警告。
  我无所谓的瞅他一眼。“我才懒得讲别人秘密。”
  而且,这件事也不算是什么大不了的秘密!除了李晓星那个反映超级迟钝的当事人之外,谁不知道啊?
  我们的调查完全没有任何进展。
  从戴明哲和邱士鸿的态度来看,两个人显然都很迷恋蔡雅菁,然而在两个人都有嫌疑的状况下,等于我们全权没有足够的证据去证明,谁才是那个把蔡雅菁搞到快精神耗弱的变态跟踪狂。
  钱富豪在戴明哲的手机发现蔡雅菁跟我约见时,被假人吓到的三十六张连拍照片,从照片模糊的程度与拍摄的角度,我们反而可以初步排除戴明哲是跟踪狂的可能性,因为他看来似乎也被那个假人吓得不轻。
  如果跟踪狂不是戴明哲,嫌疑最大的人就是邱士鸿了!但是,我们也没有证据证明邱士鸿就是跟踪狂。
  “哈,我747卧底得那么辛苦,总算打听出最关键的情报了!”黄辉宏兴奋的冲进辅导室,大声宣布。“目前邱士鸿正在热恋中,对方是一个叫女神的女人,所以我保证他再也不会去骚扰蔡雅菁!”
  我一听,反而觉得不解。“他那么迷恋蔡雅菁,怎么可能说变就变?难道他知道我们在怀疑他,所以故意制造假恋情,想摆脱现役?”
  “不对不对,肯定是真的!因为我有偷看他打给女神的简讯,写着:女神,你是属于我的!我绝对不会让任何人抢走你......”
  “女神?这个人是谁?怎么会在这时候冒出来?”我皱眉思索着。
  “真不知道这两个家伙是太狡猾还是太LUCKY?要是他们两个都摆脱嫌疑,那跟踪狂是谁?”陶老师说。
  “这就要问蔡雅菁了!”钱富豪转头看向李晓星。“天魔星,蔡雅菁真的认不出那变态有什么特征吗?”
  李晓星从报纸堆里抬起脸,脸上反常的戴着一副超夸张的墨镜。“她认不出来!那个跟踪狂简直有无影脚加隐身术,所以蔡雅菁才会被吓成那样.......”
  “啧啧,你昨晚不睡觉干嘛了,黑眼圈这么大一坨?”陶老师冷不防拿下李晓星脸上那支大墨镜,只见李晓星脸上顶着两个大圈惊人的黑眼圈。
  “我没有失眠噢!我只是......跟蔡雅菁聊天聊太晚,不小心天就亮了!”
  “你们两个排名差那么远,也能当好朋友?”
  “对呀!她人好好,还帮我涂和她一样,可以增加爱情能量的粉红指甲油,你们看!”李晓星秀出她涂着粉嫩指甲油的十指。
  我看着她的手,微微皱起眉,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而且她比我厉害喔!已经看过Dr.James杀人魔系列第20集英文版,我这个头号粉丝当场就被她打败了!”李晓星一脸佩服。
  蔡雅菁竟然也是我爸的书迷?我凝神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件。所有的疑团似乎露出了一点曙光。
  那名跟踪狂再次对我下了战书,表示他要在晚上九点时把蔡雅菁带走,变成一个美丽的标本,永远留在他身边。
  为了保护蔡雅菁,陶老师拟定了一连串严密的作战计划书。“最前线,由天魔星陪在蔡雅菁身边,我守在门外,负责各楼梯和走廊,想把人带走,至少要先打昏我和天魔星两个人!”
  “就算变成门鸡眼,我也会两眼死盯着蔡雅菁不放。”李晓星一脸认真的接下陶老师指派的任务。
  “万一这个跟踪狂真的打倒了我们两个,前门由007守着,后门由747盯着,顶楼还有187顾着,我就不信他也可以像大卫魔术一样把人变不见!”
  我盯着陶老师的计划,又忍不住摇晃起手中的巧克力盒,提出我的疑惑。“为什么他敢先告诉我们他要几点带走蔡雅菁?除非她有把握绝对做得到!”
  “怎么可能?我的计划里有什么漏洞吗?”
  我摇摇头。“不是你的计划有漏洞,而是对方到现在还没出过任何差错。他了解在雅菁的一切,知道她的作息,还可以随时出没在她身边,溜进女生宿舍装针孔,这些事情连我都做不到......所以我很怀疑戴明哲和邱士鸿真的有办法这样来无影去无踪的,把我们耍得团团转吗?”
  “我知道了!搞不好是他们两个联手干的....”李晓星体出她的结论。
  我哭笑不得的看了她一眼。这家伙还敢说她跟我有心电感应!
  “要是犯人真的可以从我们面前把蔡雅菁带走,我相信只有一个可能了!”
‘杀人魔’果然如他所言,在晚上九点时将蔡雅菁带走,甚至连一直守在她身边的李晓星也没看到是谁带走了蔡雅菁。
  但我确定,这并不是大卫魔术!
  我独自来到科学社,小心翼翼的转开门把,朝里面探看状况。


果然如我所料,失踪的蔡雅菁背对着我,动也不动的倒躺在平台桌上,邱士鸿则是一脸迷恋的轻轻抚摸着她的脸。
过了一会儿,蔡雅菁醒了,一脸恐惧的转过脸来,正好对上我的视线。
“詹士德!”她惊声大喊我的名字。
邱士鸿回头看见躲在门外的我,立刻冲了过来,要阻止我进门。我连忙抢先一步将他推到。
邱士鸿不甘心的爬了起来,抓着蔡雅菁要走。
蔡雅菁连忙抓起桌子上的美工刀,指着邱士鸿,喝阻道,“我不会跟你走的。”
“我一定要带你走!因为你是属于我的。”邱士鸿不顾危险的冲上前,要抓住蔡雅菁。
我急忙上前抢下那把美工刀。“邱士鸿,快点放开蔡雅菁!”
邱士鸿一见刀子落在我手里,突然表情一变,疯狂的冲向我,一边大喊,“我不会让你抢走我的女神!”
我被邱士鸿这么用力一撞,两个人同时重心不稳的翻向沙发后头。
“詹士德,你没事吧?詹士德…..”蔡雅菁走上前,怯怯的出声问道。
我用力推开压在我身上的邱士鸿,重重呼出一口气。
蔡雅菁连忙伸手拉我起来,愣愣的望着趴倒在地上的邱士鸿。“你刺伤了邱士鸿?”
“没办法,谁叫他突然冲过来。”我无奈的点点头。
不料,蔡雅菁突然放声大笑。“你知道邱士鸿的老爸是联华金控的总裁吧?邱士鸿被刺伤的事情肯定会登在头条,你猜你爸会有多难堪?神探的儿子居然刺伤一个无辜的人…….”
我惊讶的看蔡雅菁。“他无辜?那你要怎么解释这整件事?”
“就说……我有被害妄想症,整件事情都是我幻想出来的,根本没人骚扰我,你却当自己是神探二世,硬要去抓邱士鸿当冤大头!”蔡雅菁露出得意的笑容。
我看了她一眼,弯下腰将邱士鸿的身体翻过去,跟着从他的口袋里拿出我用来录音的手机。我并没有刺伤邱士鸿,只是将他敲昏而已。
“还好邱士鸿刚刚说溜了嘴,要我不要抢走他的女神,我才确定邱士鸿并没有骗人,那个一直跟他传简讯的女神,就是你!如果我没有猜错,你应该一直在制造我回来抢走你的假象,让他对我充满敌意吧?”
蔡雅菁一脸不甘心,愤恨的瞪着我。“你是怎么看穿我的?”
“一开始我就觉得这个跟踪狂居然知道你会找我求助,实在太厉害了!虽然我想过,第一通电话很可能是你事先录好,再故意让我接听的,可是我没证据证明这个推论,直到你演出那个大卫魔术都没你厉害的失踪记,我才确定这是唯一的可能!”
蔡雅菁忍不住笑了出来。“你那个女朋友真的很笨,居然没想到我会躲在衣橱里等你们都走掉才出来,真是不好玩!”
“更笨的是你!为了让李晓星对你没有怀疑,拼命的在扮演好朋友的角色,反而露出了最大的破绽。一个被疯狂骚扰的人会有心情涂指甲油吗?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怀疑你的!”
蔡雅菁一愣,看着自己手指上的粉红指甲油,露出苦笑。“最后一个谜底,动机,你猜到了吗?”
“我打过电话问我老爸了!杀人魔第20集根本还没写,唯一的可能,就是你早就知道那个案例。你跟Steve Wang是什么关系?”我反问。
蔡雅菁眼神一冷。“他是我爸,也是真正受人尊敬的神探。他这辈子唯一犯下的错,就是抓凶手时不小心误伤了一个无辜的人。可是你那卑鄙老爸,却背叛了他,作证害我爸以意外杀人的罪名被关起来,然后趁机抢走了属于他的一切 …….”
  “所以你想以牙还牙,也让我背上意外杀人的罪名被关起来?”
蔡雅菁冷着脸,捡起我刚丢弃在一旁的美工刀。“谁叫你爸害惨了我爸还不够,竟然还把这个故事拍成电影侮辱他,让观众笑他是个笨蛋?我恨死他,恨死你们一家人了……”说着,她突然拿刀刺了过来。
我躲闪不及,眼看就要被她刺中,幸好黄辉宏赶到,及时将蔡雅菁手中的刀子踢落。
我暗暗吁了一口气。
“你搞错了!卖掉电影版权的人不是詹士德他爸,是你妈!”随后赶到的李晓星对蔡雅菁说道。
“你骗人!我不相信!”蔡雅菁震惊的看着李晓星。
“我刚以为害死你了,才想打电话去跟你妈道歉,谁知道你妈一开口就说要送我电影票,我才知道你妈卖了版权费,就是为了让你到圣英念书…….”
  “我妈卖的?我妈这么轻易就卖了我爸的尊严?”
“不要误解你妈了!如果这笔钱可以让你上最好的学校,你爸也会希望你妈这么做的,因为你的未来比你爸的面子重要!”
蔡雅菁听到我说的话,先是一愣,好一会儿才懊悔的掩面痛哭。“我居然笨到浪费这么多力气做这种事?我输了,我根本不该相信什么黑鬼,玩这个鬼游戏!”
“黑鬼?”我问言一惊。“游戏光碟是黑鬼给你的?他真正的名字叫什么?”
蔡雅菁却只是摇头,显然也不知道黑鬼的来历。
“那光碟呢?你藏到哪里了?”我急问。
“你还没到之前,黑鬼就先拿走了。”
我气恼的暗暗咬牙。
  就算知道了黑鬼这个名字,线索却仍是零,因为,任何人都有可能是黑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