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只剩下最后72个小时来解开陆克英的事情!
天使老师以严重损害校誉的名义,将我和李晓星、钱富豪、黄辉宏四个人处以强制转学的处分,要求我们在三天内就必须离开圣英学院。
但是,就算只有三个小时,我也要解决陆克英这件事!
“天魔星,你还是不肯说出陆克英躲在哪里吗?”我回过头,对站在我身边的李晓星问道。她一定知道陆克英藏匿的地点!
李晓星为难的低下头,低声说:”对不起,只有这件事我一定不能说,我要是彻底背叛了我哥,他一定会气得发疯,那就真的没人可以阻止他了……”
“看来这是MIT成立以来,最危急、艰难、棘手的一次任务了!”陶老师故意乔装成女学生模样,在我们旁边说道。
“陆克英已经12小时没任何动静,真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我话才说完,就听见陶老师的手机响起。
陶老师赶紧掏出手机一看,是一则影音简讯,影片有一名女学生被关在电梯里,惊恐的大声哭喊。
待我们查出她的位置,赶到现场时,女学生早已不知所踪。附近所有的学校监视器也全部被破坏,只留下电梯天花板上写的“游戏还没结束”六个大字。
“陆克英拍下影片的目的,就是要我们陪他继续玩下去。他敢这么大胆的挑战我们,就绝不会轻易让我们待到他……”我仔细审视着现场遗留的状况,努力寻找着蛛丝马迹。
“可是陆克英这次游戏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挑上林雅惠?我实在想不通……”陶老师懊恼的在电梯里来回踱步。
“不要动!”我从陶老师脚下的位置似乎看到了什么东西,急忙出声喊住她。
陶老师连忙定格停住,一双脚悬空,迟迟不敢踩下。
我蹲下身,从她脚边的电梯夹缝处捞起了一双手机。
“是林雅惠的手机?”陶老师问道。
我连忙查看手机的影音发送记录。
刚才的影音简讯一共发送给三个人,分别是陶老师、天使老师、以及林雅惠的母亲。
但是,林雅惠的母亲跟这个游戏有什么关系?
“天魔星,就算你不说出陆克英躲在哪儿,至少可以告诉我们这整个游戏到底是怎么设计的,终极目标又是什么?”陶老师追问。
李晓星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缓缓说出这次游戏的目的,“游戏目的,只是想让校长和天使老师知道我们兄妹的存在,所以才会针对天使老师最在乎的精英教育,利用学生玩游戏……”
“所以你跟陆克英早就相认了?”我问。
李晓星点点头,”可能是双胞胎的感应吧!从小我就跟我哥一样,都觉得有另一个自己在跟自己说话,所以我们都爱上了同一本书,一本写着死去的双胞胎,寄生在活着那个人脑子里的科幻小说。一年前,我们就是在那本书的聊天室上认识的。我们不小心聊起了小时候的事,才发现我阿母居然认识陆克英的母亲,当我拿出那张被撕了一半的小时候的照片时,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原来根本是一对双胞胎……为什么生下我们,却要把我丢掉?为什么明明有校长爸爸,却要假装没有?我哥说他再也受不了大人的谎言了,他要我跟他一起玩游戏,测试爸跟妈到底比较爱学校,还是爱我们……”
“没想到天使老师早发现是你们在玩游戏,却把一切罪名推给你。当嫌疑犯变成陆克英时,又利用他来揭发校长盗用校产的事,所以陆克英才会彻底失望,坚持要继续玩下去,我说的对吗?”
李晓星老实的点了点头,印证了我的推测。
“问题是他抓林雅惠做什么?这次的游戏目标也太奇怪了吧?”陶老师才说完,她的手机又传来第二段影片。画面中,林雅惠嘴里被塞绑着布条,双手被绑在铁窗架上,双脚合并绑住悬空,宛如是耶稣受难时的绑法。
钱富豪仔细看了林雅惠的长相,才发现她是他众多女朋友之一。
“既然认识,还不快点告诉我们,陆克英为什么挑上她?”陶老师心急的催促道。
钱富豪凝神回想,“我记得她老爸死了,她妈妈就跟天使老师一样是女强人,一个人把她养大,可是几乎都忙着工作,很少管她……”
我恍然明白陆克英的动机,”陆克英是在利用林雅惠跟母亲的关系,向天使老师传递讯息。以犯罪心理学来说,林雅惠被绑的姿势,带有审判的意思,而且他故意让林雅惠对母亲求救,等于是在考验林雅惠母亲的爱,也就是考验天使老师对他的爱……”
陶老师一听,立刻重复播放林雅惠母亲快来救她那一段内容,想从中找寻线索。
“妈,救我,拜托你快来救我……”画面中的林雅惠凄厉的哭喊着。
“吼,这学校也太没同学爱了吧?她叫得那么大声,居然都没有任何同学听见……”黄辉宏愤愤不平的骂道。
“根据我的经验,不管发出什么声音都不会被听见的最佳约会地点有15个……”
“背后的玻璃是逆光!”我打断钱富豪的话,说出我发现的重要线索,“如果影片是在中午拍摄,一定是在学校东南边的位置,那15个地点符合这个条件的在哪里?”
最后,我们在旧大楼后头的废弃空地找到了惊魂未定的林雅惠。
我们原以为陆克英必定会再来拍摄第三段影片,直到逼出林雅惠的母亲现身为止,没想到第三段影片的主角却换成了另一个男学生赖正宏。
影片中的赖正宏被手持DV的拍摄者用力殴打,哭着求饶。
“为什么挑上赖正宏呢?他又不像林雅惠一样,跟陆克英有什么相像之处……”陶老师皱眉苦思,一面打开手提电脑,调查着赖正宏的资料。
“哼,这个姓赖的被抓走最好!”黄辉宏难得幸灾乐祸的说,“老是在学校欺负弱小,我好几次用我的金刚剪从他的恶势力下,救过被他欺负的同学……”
陶老师一听,立刻在键盘上输入了一组密码,调开新的数据,”果然被我猜中了!赖正宏的部分违规记录被天使老师删除过,他曾经将同学打成重伤,对方告他伤害,不过后来赖正宏以心理医生的病例,免除了刑责……”
“这种情况我最瞭了,他老爸肯定花了大笔赔偿费,又捐钱给学校,要求删除不良记录吧?”钱富豪语带不屑地说道。
我摇着手上的巧克力盒,思索着陆克英的用意,突然,某个念头从我脑中一闪而过。
“赖正宏的病例是不是也是跟品行障碍有关?”我停下甩摇巧克力盒的动作,抬头望向陶老师。
“你怎么猜到的?”陶老师惊讶的表情印证了我的揣测。
不一会儿,陶老师的手机收到了赖正宏的第二段影片,“我承认什么品行障碍是骗人的,我只是不爽我爸钱多又不管我,才到处打架惹事,是我爸花钱买通了心理医生作假病历……”画面中的赖正宏对着镜头忏悔的说。
一看到他的影片内容,我立刻明白陆克英的想法,“我想这次游戏要传达的信息,是要告诉天使老师,他小时候品行障碍的真相。以陆克英当时的年纪,要假装品行障碍应该是不可能的,不过要假装被治愈、以往那些记忆就容易多了。”
“陆克英简直是在逼我们一起回忆他小时候的事嘛!要是弄到陆克英那位心理医生的病例就好了,至少我们可以猜到下一步,他想回忆什么?”
从影片中隐约传来的背景音,我们猜出赖正宏被关在篮球场附近,也顺利救出了他。
然而,不管是林雅慧或是赖正宏,都只是整个游戏中的小小棋子。或许,就如同陶老师所说的,真正的关键其实在于那位心理医生手中的病例资料。唯有知道陆克英曾经经历过什么,我们才能找到他真正的心结在哪里,进而在他酿成大错之前,停止这场游戏。
根据钱富豪从心理医生的女秘书那里弄来的病例资料,医生诊断出陆克英人格扭曲的关键是因为撞见了自己母亲和另一个男人偷情。如果我的推测没有错,那个男人肯定就是校长。
然而,面对陆克英潜藏在扭曲性格下求救信息,天使老师却仍旧选择视而不见,继续假装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而她的处理态度终于彻底激怒了陆克英,逼的他设下了一场“最后游戏”。
游戏的成员包含了陆克英、李晓星、天使老师、校长,以及循线找来的我,只是我还来不及向外求援,就已经先一步背陆克英逮到,成为他这场游戏“幸福晚餐”的座上宾之一。
陆克英将我们分别捆绑在各自的座位上,每个人面前都摆放着十分丰富的餐点,就像是一家人在用餐一样。
时间超过凌晨12点之后,陆克英看向天使老师,笑着问道,“已经是3月1日了!妈,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是你们两个人的生日。”天使老师面无表情的回答道。
“答对了!现在到了游戏最精彩的时间喽!”陆克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开心地插上蜡烛、点火,“爸,妈,替我们唱生日快乐歌吧!这样我跟妹才能吹蜡烛许愿…….”
“好,我们唱!”校长朝天使老师使了个眼色,要她跟着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
天使老师迟疑了一会,才勉强的跟着校长小声唱和。
陆克英满意的走到李晓星身旁,示意她和他一起倒数三秒后,吹熄蜡烛许愿。
“我的第一愿望,是希望妈再也不要有秘密,再也不要说慌。妈,你让我一直活在没有爸爸、没有妹妹的谎言里,还差点让妹妹永远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爸妈是谁,你能够原谅你自己吗?”
天使老师看着李晓星,复杂的眼神中带着一丝苦涩,“我不打算原谅我自己!有资格当李晓星母亲的,叫方莲心,不是我。所以我从来没期望你妹认我这个妈………”
我终于忍不住插嘴,“果然是陆老师的作风!你不只对学生严格,对你自己也一样严苛,你是故意对李晓星冷淡,故意让她恨你,这就是你对自己的惩罚吧?”
我朝李晓星摊开手掌心,亮出刚刚我和陆克英打斗被扯断的护身符,还有从护身符里头掉落的那一小张纸片,“你给我的护身符,并不是你阿母替你求的,而是陆老师替你求的!这个写着你的生辰八字的小字条,最后面签了个“雅”字,应该是代表陆琪雅的雅吧?”
李晓星闻言一愣,伸手拿起那张小字条感动的哭了出来。
陆克英却只是嘲弄的扭曲嘴角,“妹妹果然很善良呀!一个护身符,就足够让她原谅我妈所有的错了………”
“克英,你要怎么样才肯原谅我们?”校长神色凝重的问道。
陆克英笑着替每个人倒果汁,再放到他们手里,示意一起干杯,”让我愿望成真!喝完了这杯酒再也没人可以分开我们,我的愿望就真的实现了……….”
他想要毒死所有的人。
我一愣,急忙阻止李晓星喝下那杯果汁,“天魔星,不要喝!”
“你们都不敢喝吗?”陆克英一笑,独自仰头喝光杯子里的果汁,然后转头看向天使老师,”妈,你不是说你最爱我,绝对不会离开我?这些都是谎话吧?要不然你为什么不陪我喝?”
天使老师一听,竟苦笑的举杯,“你要妈喝妈就喝!”
“该喝的人是我!”校长突然撞翻天使老师手中的果汁。
天使老师和校长反常的举动反而让陆克英更加激动,“谁要你们抢着陪我死的?你们是世界上最自私的爸妈,你应该要怕死才对,你们这样要我怎么继续玩下去?”
“那就不要玩了,结束游戏吧!你只是想考验校长和陆老师爱不爱你的话,刚刚他们已经证明了…….”我出声劝道。
陆克英瞬间又冷静了下来,嘴角浮现一抹扭曲的笑意,“我本来也以为我是想考验你们爱不爱我们?可是当我发现自己怎么都挺不下来,怎么都不肯结束这个游戏的时候,我才知道……问题在我身上,我没办法原谅你们,是因为我已经没办法去爱你们了……”
他走到天使老师面前,抑郁的声音微微发颤,“妈,小时候我很爱你的,我努力学会绑漂亮的鞋带,努力考一百分,努力忍受没有爸爸的痛苦,都是为了让你称赞我,我就会开心而且好开心,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心理只剩下恨,我好像努力去爱你,可是我做不到………”
他闭了闭眼睛,两行泪从他眼角滑落,跟着他一笑,拿起蛋糕唯一的一颗樱桃。
“刚刚的果汁没有毒,校长你可以放心的长命百岁……”陆克英张嘴吃掉手中的樱桃,继续说道,“这是最棒的一次生日,是我们全家人一起庆祝的。我会永远做着这个美梦,再也不要醒来……”他才说完,陆克英忽然无力的倒下。
带头冲进门救人的黄辉宏,见状一愣,“不会吧,我的金刚腿已经可以隔空把人踢倒了?”
“陆英……”天使老师声音颤抖的低唤,见倒在地上的陆克英始终没有回音,慌乱无措的转头向所后进们的陶老师求救,“陶老师,求求你快救救克英,她是你弟弟呀………”
“快点,送他去洗胃或许还来得及!”
“187,快联络救护车!747,快点解开大家的绳子!”陶老师一分派完工作,立刻一个箭步冲上前,背起陆克英。
“CHERRY老师,我力气大,我来背他……”
“你没听见刚刚天使老师说的话吗?他是我弟弟,我要自己背我弟弟去!你们还傻傻的站那做什么?快听我的命令分头行动……”陶老师说完,立刻吃力的背着陆克英冲了出去。
最后的游戏确实是最后一场游戏,幸好没有留下遗憾的句点。
校长和天使老师带着陆克英前往美国养病,圣英学园则由陶老师暂时带领校长的职务。
圣英学园一片风平浪静却有人觉得不太满意。
“有情人终成眷属?好老套呦!最近的幸运饼品质不太好……”李晓星掰开手中的幸运饼,失望的看着纸上的签文。
“那你想抽到什么?”
“最好是……”李晓星侧着头想了想,天马行空地说道,“小心鬼来电、凶手就在你身边、杀人魔重现江湖之类的,这样比较刺激。要不然CHERRY校长逼我们放恋爱假,我已经放得有点无聊了……”
我又好气又好笑的看了她一眼,“哪可能有这种签文,你根本就想出任务想疯头了吧?”
“对呀,自从CHERRY老师当上校长以后,这个学校简直安静的有点过分,我真的好怀念以前听到恐怖尖叫声的那种感觉……”她话才说完,立刻传来一声凄厉的尖叫声,吓得我们两个人同时一愣。
“007、747、187、天魔星有状况了!MIT准备出动……”对讲机立刻传来陶老师的呼叫。
我迫不及待的拉着李晓星的手,飞快朝辅导室的方向冲去。
虽然平静的日子诚然可贵,不过偶尔有些刺激的事情发生也蛮有趣的。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