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首張迷你專輯大突破 MV尺度全裸入鏡!.jpg 

 

  

 

炎亞綸即將推出首次單飛作品,日前在網路上搶先曝光主打歌曲「下一個我」的30秒預告影片,影片標題寫著「脫胎反骨預見下一個我」,影片中炎亞綸走在屋頂空地,緩緩步向黑色布幕陸續脫掉風衣外套、手套、衣服和鞋子,鏡頭最後帶到褲子從雙腳滑落,象徵著蛻去角色、保護色、分身將呈現最真實的炎亞綸,如此具話題性的影片果然在短短兩天之內隨即湧入兩萬人次點閱!而影片所營造的想像空間引人無限遐想炎亞綸是否有全裸演出?答案是「YES」!華研唱片要讓所有人看到炎亞綸全新的蛻變!炎亞綸從2005年加入「飛輪海」到現在2011年,經歷豐富的舞台演出,去年還歡喜慶功「飛輪海」成軍五年邁向下一個階段,四人開始專注不同領域的發展,吳尊進軍電影大螢幕,汪東城和辰亦儒耕耘電視圈主持人,最鍾情於唱歌的炎亞綸則是率先出輯,推出迷你專輯《下一個炎亞綸》做為自己新階段的里程碑,炎亞綸表示:「感謝這五年多來飛輪海帶給我的一切,我學到很多,看到的更多,不管是跟團員還是工作人員相處,都讓我快速成長。」

新歌「下一個我」唱著七種人格:「聽到第一個我說做人要誠懇,偏偏第二個我剛剛穿好保護色;第三個我在幹什麼?靜靜看著兩個我在拔河。」歌詞描繪出炎亞綸多種情緒化的自己,讓他不得不佩服詞、曲創作人陳信延和饒善強:「他們太強了,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尤其是寫詞人很精準寫到我一些複雜的面向。」只不過炎亞綸一發片就大搞人格分裂,唱片公司不但沒有制止,乾脆抽絲剝繭扒光光,看看炎亞綸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於是在和導演討論MV腳本時,對於導演提出以全裸來呈現歌曲概念,炎亞綸十分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覺得可以藝術的方式來表達拋開束縛,煥然一新的情境,很符合他的心境。這個演出也讓過往在飛輪海中一向最惜肉如金的他,在個人首張迷你專輯的首支音樂錄影帶有了最大膽的突破!

對於拍攝第一支個人MV,炎亞綸興奮回應:「我只有睡三個小時,清晨五點就起床準備了!」早晨七點抵達拍片現場炎亞綸,首先換上全紅和全白兩種造型,對於已經有相當豐富戲劇經驗的炎亞綸還是顯得不輕鬆:「這一支MV沒有別人,完全是獨角戲,只有我和我自己的對話,黃中平導演要拍很多不同角度的我,我只能在樓梯上上下下不斷來回,想像有很多複製的自己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結束完街景拍攝,劇組一行人往16層大樓頂樓走去,炎亞綸面露緊張神情:「這一幕就是MV重點場景,我等等就要脫啦!」在當天氣溫只有攝氏12度低溫的16樓頂樓,炎亞綸一件一件脫掉身上衣物,為個人首支音樂錄影帶全裸演出,拍攝時冷風迎面吹來,讓炎亞綸自嘲顏面神經已經失調,裝酷不成NG連連反而一直大笑:「好冷,救命阿!」最後重頭戲是脫掉褲子呈現赤裸的一面,工作人員事先準備的肉胎褲,說要幫炎亞綸做好「保護措施」,沒想到導演直言不滿意:「蓋太多了啦!」讓拿著風衣的炎亞綸笑著回應:「這樣的裝扮應該是剛洗完三溫暖才會出現的場景吧!」為力求逼真完美表現,炎亞綸下定決心一鼓作氣豁出去,先請「女生先去做自己的事啦!留下主要男生工作人員就好。」於是拍攝現場剩下三名工作人員,炎亞綸醞釀情緒10分鐘後,一次搞定!拍攝完畢炎亞綸和導演反覆觀看「很滿意、不煽情,絕對會讓歌迷有所驚艷!」

炎亞綸在「下一個我」嘗試了五種造型裝扮:「希望在這個作品,展現不同的自己,問問自己的矛盾,到底在拉扯什麼?」有黑色脫掉包袱的自己、紅色內斂壓抑遇上白色開朗溫和的自己,狂放的搖滾渾身是刺的Rocker以及想太多神經質的炎亞綸,其中對世界充滿好奇的他,看到一隻受傷的鴿子,細心呵護幫牠療傷,甚至戴上飛鴿眼鏡化身同類一起展翅高飛,反映出心底渴望單純的那個純真自我。首支主打「下一個我」除了讓大家看到不同人格特質的炎亞綸,也希望傳達給歌迷自我審視的精神。MV拍攝當天凌晨兩點收工,原本「坦誠相見」的MV情境最後有鴿子入鏡,又戴上羽毛眼鏡,被工作人員戲稱拍MV「裸體抓鳥又露毛」,根本就是限制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