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aaronyanmusic

總會有些人 有些事 有些時刻 是怎麼樣也不想忘記的
炎亞綸 「紀念日」
給生命中每個閃閃發亮的紀念日

10/3(三) 開始預購
10/19(五) 正式發行

妳愛我嗎﹖
妳還愛我嗎﹖
可能妳鬆開手
可能妳抱緊我
不可能忘記
我們曾經愛過

Pink經典原唱 炎亞綸第一首歌詞創作
2012年炎亞綸首波自選刺心單曲「可能妳還愛我」

即日起搶先在電台首播炎亞綸全新首張個人專輯「紀念日」的第一波主打歌「可能妳還愛我」改編自西洋搖滾天后Pink的經典金曲"I don't believe you",中文歌詞則由炎亞綸親自填寫。這首歌是炎亞綸在拍攝「給愛麗絲的奇蹟」戲劇空檔的時候聽音樂的時候發現的。可能是跟拍戲的氣氛影響,他被寧靜的歌曲中所展現出來­的超強歌聲爆發力深深吸引著。仔細聽這首歌的英文歌詞的時候又完全被哀傷的歌詞感動了。歌詞中所描繪的戀人在分手關頭自欺欺人的自憐情節完全戳中炎亞綸的共鳴。在拍戲空檔­反覆聽著Pink這首歌的炎亞綸隨即產生了想嘗試為這首歌填寫中文詞的念頭。

早在「下一個炎亞綸」迷你專輯籌備的過程中,炎亞綸已經有嘗試為專輯中的歌曲寫詞,但是因為作品純熟度不夠,所以在唱片公司的嚴格把關下沒能順利被採用。但炎亞綸視寫詞為­抒發情緒的管道,也是一種自我挑戰,所以便在拍戲空檔中找時間練習寫歌詞。

第一次在錄音室配唱自己的歌詞,讓配唱過無數首歌,錄音經驗豐富的炎亞綸意外地莫名感到不自在。炎亞綸說:「因為歌詞裡面包含了一些我的小秘密,所以這樣唱出來真的會很害­羞 !」在配唱這首歌的時候,炎亞綸嘗試用一種仿彿在情人耳邊輕聲細語,充滿"口氣"的唱腔去詮釋戀人分手之後其中一人卻還受困在回憶裡,走不出來的那種掙扎和孤獨的感受。也­為了讓這首folk曲風的「可能妳還愛我」的編曲更有層次和張力,唱片公司找來美國混音大師Craig Burbidge幫這首歌跨刀混音,大大提升了整首歌的質感。製作人王治平和郭文宗聽了成品之後表示:「選擇這首有點另類和不算太主流的西洋folk音樂作為亞綸的第一張­個人專輯主打歌,對我們和對亞綸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舉動,也是因為我們非常肯定亞綸在歌聲上和拿捏歌曲氣氛的掌握度成長 ! 希望大家可以用心聆聽 ! 」炎亞綸說:「「可能妳還愛我」是我第一次寫詞被採用的作品,音樂也是我自選並推薦給老闆的歌,希望大家可以喜歡 !」

可能妳還愛我

(OT:I DON'T BELIEVE YOU)
中文詞:炎亞綸 OA/OC:MOORE, ALECIA B / MAX MARTIN

還記得嗎 那年的幸福
曾經 那麼相信 未知的未來
妳的 喜怒哀樂 習慣動作
頭髮味道 手心溫度
我都記得 所以算是愛情 吧

可能 妳還愛我
爭吵時候 才會低頭沉默
什麼也不說 因為怕我會難受

可能 妳還愛我
為了讓我 懷念妳的溫柔
才會鬆開手 要給我自由

還記得嗎 漫長的夜晚
什麼 話都沒說 心跳成巨響
小心 流著眼淚 怕妳聽見
只能乞求 別背著我
快抱緊我 能抱緊我 嗎

所以眼睜睜看我走

記得 記得 我狠狠愛過

我們 就算狼狽 也不顫抖
呼吸再痛 也不呼救
小心翼翼 藏進我的心中 吧

可能 妳還愛我
分手那天 才沒那麼灑脫
是在提醒我 妳不是真離開我

可能 妳還愛我
分開之後 還能夠常連絡
卻不曾提過 誰在妳懷中

可能還愛我

arrow
arrow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