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1442184432.jpg 

獨家專訪
飛輪海 有太多,驕傲!

編輯部阿落同學說在見她喜歡的宥嘉前她很忐忑不安,因為她怕小朋友太敏感她不曉得如何溝通,而已見過飛輪海N多次的我,依然很緊張,原因卻是我不曉得還能問他們些什麼。當你看著自己負責的藝人從新人走向現在被大家追捧的天團時,有時候油然而生的不止是開心還有一種失落,因為你或許能體會到他們在享受掌聲的同時也在接受無奈。

一直覺得能夠在對一切情況都不了,還能隻身跑去台北打拼的吳尊應該比其他三人有更堅強的心吧?某天看到他在博客留下:“我很累”的留言時,忽然之間不曉得用什麼來形容當下的心情了……

他們這次是為“想入飛飛演唱會”的DVD來宣傳的,Calvin說從來沒有想過他們會去了9個城市,辦了13場演唱會,老實說我也沒想過,當然這不是貶義,而是一種驚喜,這樣才有期待不是嗎?

大東和Calvin的《桃花小妹》剛剛下檔,Calvin和亞綸的《愛似百匯》倒是又開始複拍了,於是採訪結束後的那個下午,幾個人看著《當》的月末刊,圍在一起聊起了收視率,誰說不在乎,其實,他,他,他……還是很在乎的。

記:經常被問到單飛、解散,在回答這些問題的時候,心裡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例如會不會OS:這樣的問題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啊……)
飛:會啊,為什麼老是問!
東:我們出道四年,就被問了四年,但其實對於飛輪海這個團體,我們就是這樣的生存模式啊,發唱片的時候一起,然後各自接演戲劇,每次問真的會……
綸:其實我覺得如果內地和台灣的記者同時問我們這個問題,我會覺得內地的媒體其實沒有這個資格這樣問,因為在台灣我們是真的比較分散,我們會各自接拍戲劇、代言或者像吳尊這樣接觸到螢幕,但到內地,其實你不覺得我們來的時候幾乎都是四個人一起行動的嗎?所以……(東:可能是因為網路太發達,大家都變八卦了。哈哈~~)
(小插曲:四個人還真的超級認真地討論起解決方案哦
儒:我們乾脆現在一起想個方案,以後人家問,我們就統一口徑。

記:那你們很官腔誒~~
儒:不是啦,現在還不是記者問一遍,我們回答一遍,照樣沒人信啊。
尊:以後人家再問,我們就說,你問這個問題,我們不接受你的訪問哦。
眾:哈哈哈哈~~~~好小孩子脾氣哦。
儒:要不我們做個VCR,以後有人再問,我們就說……
東:這個問題已經問過了,大家請看VCR。
綸:嗯,那我們隨身帶個小帶子,有人問,就給他們看VCR。
飛:嗯,就這麼決定。
尊:現在就可以找人錄下來,待會就能用了。哈哈哈
記O.S:幼稚的四個人~~~

當然他們也是個體之“即便是飛輪海,他們依然還是獨立的個體,所以即使單飛、解散……那也是生存的常態。”

吳尊 享受忙碌

記:現在享受這樣忙碌的感覺嗎?
尊:很享受,其實拍戲、唱歌……都會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累是真的累,但這個過程我確實是很享受的。

記:有沒有給自己限定一個目標,以後就往那一方向發展的?
尊:有想過,但我覺得這不是想一想就能做到的,因為那需要你投入很多的精力和時間去鑽研它,但現在我應該沒有這個時間。

記:大家都對你《錦衣衛》的演出評價很高,想過這樣的成績嗎?
尊:沒有,對於《錦衣衛》,我現在還是有很期待又很害怕的心情,我不曉得大家會給我怎麼樣的評價,會不會感受到我的用心,對於每一件事,我都是帶著100%的誠意很努力的去做的,我現在只能說,我很努力,但我不能保證我一定很OK。

記:有想過未來五年作為第一事業的工作會是什麼?
尊:如果撇開工作,完全是屬於我自己的,我的第一事業應該還是健身房,我喜歡這個工作。

記:聽說2010年打算在內地開健身房,具體開始規劃嗎?
尊:只是打算啦,但具體的規劃還要慢慢來。

記:如果找個代言人,你會請自己當代言人還是找別人?
東&儒&綸:他會找我啦。(哈哈哈,臭美四人組)
尊:代言人我會找我自己,不過我會請其他三個人來參與我的六月計畫,就是六個月前什麼樣,在我的健身房鍛煉六個月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像辰亦儒啊,就會很有說服力,我要把他變成另外一個人。
儒:嗯,價錢方面我們要好好談一下哦。

亞綸 喜歡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

記:有機會發EP,又給你完全的自主權,你會希望走什麼方向?
綸:清水翔太那樣的。嗯,我會想做一張那樣的唱片,玩一些樂器,做一些比較像自己個性的歌,因為我覺得透過歌曲是最能讓大家感受到炎亞綸是個怎麼樣的人,所以我會以一個故事作為主軸,然後貫穿整張專輯,我也會試著去創作或者寫詞,這也是最直截了當讓大家認識我的方法之一。

記:之前你說寫歌被打槍了,現在呢?
綸:還有誒,但我絕對不會放棄這個嘗試,不過我還是要謝謝所有支持我的人,因為你們有看到我的努力和進步,所以才讓我一直堅持著做自己喜歡的事。

記:有想過要邀請什麼人來跨刀你的專輯嗎?
綸:我會請他們三個都跟我合唱。跟大東可以唱很搖滾的,亦儒就是抒情的,吳尊的話就可以唱一些可愛的歌曲。(儒:吃飯歌,哈哈)也不錯,會讓我覺得我的這張專輯很多元化。

記:最近在學習吉他,有去請教一下大東嗎?
綸:我有在旁邊偷學他,他其實也很認真,他跟我一樣是會帶著吉他跑宣傳的人,然後他在練習的時候,我會偷偷去觀察他是怎麼練習的,自己在練習的時候就會注意一下細節(下一場演唱會你們可以互換表演。)哈哈,我們也能來個四手連彈哦。(東:那有時間我去學鋼琴好了,哈哈)

記:如果歌手和演員不能兼顧,現在的你會捨棄哪一樣?
綸:不能說捨棄,唱歌一直是我的夢想,但2010年我想給自己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如果一定要我選擇的話,2010年我會暫時捨棄唱歌專攻演戲,不過唱歌對於我來說是一輩子的事。

亦儒 主持界的新秀

記:2010年有定下我一定要主持一個節目,一圓當主持人的願望嗎?
儒:有,我希望先給自己一個平台或者管道,不需要分量很多,可能一周只有一次,讓我先試試看,磨練一下自己,之後再去挑戰一下分量比較重的節目,所以我希望今年是真的有這個機會給我去嘗試。(比較中意談話節目還是綜藝節目?)基本上不要太綜藝,我比較想做一些評斷的東西,想讓大家感受到我內在的一面。(尊:娛樂新聞?)對,也可以,這也能讓自己說點什麼東西,讓大家覺得我不是一個空殼子,(綸:他去主持娛樂新聞,還有一個優勢就是,他可以一直播我們飛輪海的新聞。哈哈哈~~)也可以,其實我是想通過主持讓大家發現我的優點。

記:五年後你覺得會在那個領域做得最出色?
儒:如果還在演藝圈我會希望維持現在的樣子,然後是個很出色的主持人,如果是生活,我會希望我的投資方面做得不錯。

記:有想過未來重新回到你的老本行嗎?
儒:我想我已經很難在回到銀行或者證劵公司上班。
(小插曲:吳吉尊記者上身,提問時間到)
尊:假如有一天你瘋狂了,你把100%的錢都投入了股票,但是股票卻倒了,你會怎麼辦?
儒:我有那麼笨嗎?你覺得我會那麼不理智的吧100%錢都投入嗎?我沒那麼笨好不好。
尊&記:假如啦,撇開你哪太理性的性格啦。
儒:那我就回到銀行去上班。
綸:他跟你借就好啦。
東:他去你健身房打工嘛!
儒:對啊,你不是要拿我當六月試驗品,剛好啊,我給你工作啊。
尊:好啦好啦


大東 堅持和把握

記:四年來你是唯一一個沒有間斷拍戲的人,有想過狠下心跟公司說,我最近不想拍戲,我需要好好休息嗎?
東:我是一個很希望把握當下每一份工作機會的人,往常的每一年我都有過這個想法,但我也捨不得工作從我身邊失去,而且你也知道我是處女座很龜毛,工作對我來說是會帶給我安全感的,從小我在媽媽面前就扮演著瘋狂工作的角色,我要賺錢養家,所以還不太敢說我不要賺錢,在家裡過過清閒的日子,這個想法對我來說還不會成形,至少現在還不會。

記:如果2010年有機會發EP,有打算走什麼風格嗎?
東:我一直很愛玩樂團,也一直說我是Rocker,加上2009年開了那麼多場演唱會,我現在很愛那種邊唱邊跳的感覺,如果有機會,我想發一張像羅志祥這樣邊唱邊跳的專輯,感覺還不錯哦(記:最近剛採過小豬,他說現在比較喜歡慢歌)
儒:我覺得人都是這樣的,當你做久了一件事,對它駕輕就熟的時候你就會想要換個東西去嘗試。
東:我覺得那也是一種挑戰,他在他的舞蹈領域裡已經得到大家的肯定了,就會想要別人注意到他不一樣的方面,而對於我,應該還需要慢慢地嘗試很多,當然如果我的專輯要有Live Band的感覺,我也會希望跟我以前的樂隊(東城衛)合作一下。

記:大家都知道你有美術天賦,有計劃成立個人潮牌嗎?
東:有誒。目前我就接了一個代言,我有給他們設計Logo。如果是屬於我自己的,之前我一直在拍戲,都沒有時間,但如果今年我有這個時間,有這個空檔,我就一定會去做這件事,畢竟我本身就是學廣告設計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期待一下哦。

nEO_IMG_1442184431.jpg 

圖片細節:

尊少爺一般身上都會帶著兩個戒指,有一個是他去世媽媽送她的禮物,他說因為從小受媽媽的影響才會如此熱心公益世界,他說媽媽還來不及看到他如今取得的成績就……所以對於他來說,戒指應該不全是裝飾,而是裝著太多他對母親的思念吧?

曾經在亞綸的博客看到他說,他的左耳的耳釘是為了要懷念以為去世的好朋友,幾年後的現在,不曉得這顆耳釘是不是就是他當年說的那一顆,如果是的話,原來時間會流逝,人或許會改變,但屬於他們彼此才懂的那份感情,卻真的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被遺忘,被沖淡!

記得第一次採訪calvin,看到他左耳上亮亮的耳釘,問到:calvin為什麼你只打了一邊的耳洞?當時calvin笑著說“因為這個耳洞我媽哭了很久,她問我為什麼要在自己身上打洞糟蹋自己?”如今calvin的右耳依然沒有耳洞,原來他也是聽媽媽話的乖小孩。

大東身上有很多飾品,誰叫他是學廣告設計的?每天看他換著飾品,不覺得眼花和累贅,還覺得很好看,也許他天生適合誇張的打扮吧?但即使身上有再多的視頻,有條細繩編織的手鏈他永遠不會取下,因為那代表著汪媽媽愛兒子的心。(可惜那天的衣服讓偶們攝影小弟弟無法仔細捕捉到)

nEO_IMG_1442184430.jpg 

採後心情:

對於時間,我很小氣

能夠跟他們坐下來聊上將近一個小時的機會真的不多,所以我很緊張但也很期待,我們是第一家採訪媒體,於是和他們宣傳約定:“給足時間,耽擱幾分鐘就要還我幾分鐘。”飛輪海到達採訪室開始拍照後,我對著宣傳冒出一句:“1點45分開始的,不許賴皮。”誰曉得偏偏給第一個拍照的汪大東聽到了,他立馬很認真地問:“是不是時間不夠,那我快點拍。”汗……對不起,我的錯。

對於採訪,我想還原現場

我沒有刪掉一條我們那天的對話,是覺得不管是他們認真的回答,還是團員之間的鬧場,都是屬於他們四個人的相處模式,所以,小插曲就當是送給能認真看完這篇採訪稿的朋友們的禮物,有感覺到那天其實你跟我們在一個空間嗎?(敬請期待《當》後續友情篇)

說起印象,一如以往的感動

1.23看到的第一個飛輪海成員是辰亦儒,他微笑地說:“哇,好久不見了。”一直以為那是一句客套話,直到結束,請他們幫我簽,在號稱“使命必達”也確實快得抽風,但也貴得嚇人可以再讓我買一張台版專輯的快遞公司,很及時送來的台版DVD時,Calvin華麗麗地簽下“Dear Vivivan”後,“哇,Calvin為什麼你知道我的英文名?我沒跟你說過誒。”“哈哈,秘密。”所以這至今是秘密,因為我也不曉得。(雖然偶有稍稍猜到一點點啦,哈哈)

說到可愛,那沒有成型的可愛四連拍啊

為了造福廣大的粉絲朋友,小編其實有帶立拍得去想讓那幾個帥哥拍幾張鬼馬可愛的照片,汪大東同學對著偶們的立拍得一連做了四個鬼臉,結果立拍得就是不肯吐出一張照片,鬱悶地我都想哭了,一檢查,才發現偶們保管拍立得的小MM之前忘記放膠捲了,偶也忘記檢查了,555555~~~汪大東同學安慰小編說:“哎,沒關係,下次再拍啦。”下次?下次是啥時候?

對於飛輪海,真的很累吧?

同事看了照片問:“雖然是很帥,可為什麼他們一個個看上去臉都很腫。”我說:“看本人更恐怖啦。”不是說他們不帥了,而是你看著四個帥哥一個個被粉蓋著臉上,照樣還露出幾大圈的黑眼圈,你能不心疼嗎?我說吳吉尊最近瘦得誇張,秀氣的臉就看到兩顆像銅鈴大的黑眼睛,同事笑得……“你咋這樣說你家的藝人。”實話啊,因為我是真的心疼。我說亞綸小弟弟好像又生病了,採訪的時候一直裹著大棉襖,同事說:“那你要表示關心一下啊!”我說:“我緊張地忘了。”遭來一個大白眼:“你都見過幾次啦,還緊張?”沒錯我很緊張!

對於表演,他們都很在乎

12月他們在上海拍廣告時,汪大東曾和小編說記得下次要送他雜誌,於是我很聽話地帶去了2009有報導他們的幾本雜誌,四個人在採訪結束後認真地看了起來,然後聊起了幾部偶像劇的收視率。《桃花》的收視不是很理想,多少讓汪同學有點鬱悶,於是小編很好心地說(我是真的想安慰哦):“沒關係啦,那不就是XX台的風格,走幼齒路線,你人真是很帥啦。”辰老闆立馬說:“哇,你說話也太直接了吧?雖然是真話。”一群人笑開了,當時沒聽到汪同學說什麼,事後跟同去的同事聊起這事,才曉得當時汪同學有說:“你還真安慰到我了。”哈哈哈哈~~~

編輯部的故事

泡泡:能被讀者注意到,對於小編來說,是一件開心的事。不過泡泡每次的經歷實在夠讓我汗顏的。2009.4.11飛輪海上海演唱會,還沒進會場,忽然聽到巨大一聲“豹豹姐”一轉頭,OMG~~兩個舉著燈牌的女生衝到我面前:“你是《當代歌壇》的豹豹吧?偶們很喜歡你的。”看到我頭上貼著OK繃,很緊張地問:“豹豹姐你額頭怎麼啦,受傷了嗎?要不要緊?”呃,被飛粉那麼直接的表揚和關心,泡泡當下感動地都想哭了,但下次能不能低調點,我其實很害羞。2010.1.4,正在奮筆疾書趕羅志祥的封面故事,電腦故障,導致我洋洋灑灑寫了4000字的稿子不翼而飛,那火氣啊~~~忽然思雯遞過一封信“給你的感謝信。”原來是主任的粉感謝泡泡對羅主任的支援和報導,無名火瞬間消失……心甘情願的開始重寫。2010.1.27尊少爺為《錦衣衛》來上海錄製節目,某尊粉忽然就塞給一旁正在安靜看節目的我一個大大的燈牌,“幫我舉個燈牌,我要拍照!”直到為了趕首映禮先離開,那粉絲都沒看到我胸口掛著的那張大大的工作證,只能說粉絲眼裡永遠只有偶像。

最後

在快完成這個稿子前,主編走過來說:“這次飛輪海拍得真不錯,頭說要不我們來個四封面吧?”剛想興奮地大叫,主編立馬補上一句:“可是頭又說,我們最近雜誌拖期太厲害,估計四封面一做,我們二月的雜誌就不用出了,美編一個個都陣亡在封面中。”於是四封面的構想胎死腹中。

轉自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