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自爆跳樓往事:當時沒摔斷腿只能說是運氣好  

 

吳尊新書《決定勇敢:做你喜歡的事,啟動內在的15個創業天賦》, 25日首日預購便打破出版社有史以來的最好紀錄!把麥可.喬登視為偶像的吳尊,對籃球的熱愛的程度只有瘋狂二字可以形容,竟然為了打球當眾上演「跳樓」戲碼!從二樓直接跳到一樓,爬起來狂奔到球場。他回憶道:「當時真的是很瘋狂,也絕對是不好的示範,當時沒摔斷腿只能說是運氣夠好,我對於籃球的狂熱已經到達不管有什麼擋在我和球場之間,我一定一腳把阻礙踢開。」

吳尊更近一表示自己小時候非常黏人又膽小,一天到晚都希望黏在父母身邊,只要父母不在他的視線裡,就會因為沒有安全感,而痛哭、暴怒,所以在他的童年記憶裡,都是坐在汽車後座發脾氣的畫面。而當時膽小如鼠的他,看了恐怖片之後,嚇到連洗澡都會害怕得需要姊姊在門外陪著,一直到十一歲,他才敢真正關門洗澡,對此他表示非常感謝家人如此包容。

而從小和媽媽感情特別好的吳尊,面對罹癌辭世的媽媽對他的人生裡,是一個不可抹滅的痛;在他澳洲讀大學即將畢業的前夕,媽媽檢查發現罹患胰臟癌,她的腹部積水,造成行動不便。媽媽為了怕吳尊擔心,影響學業,她毅然決定隱瞞病情,和其他家人在汶萊默默忍受著一切苦痛,這樣忍耐了八個月,當他知道事情真相,有如晴天霹靂打進了吳尊的人生。

面對至愛的母親辭世的人生之痛,卻成為吳尊往後全力奮戰的後盾;他表示:「我謹記媽媽曾教過我的一切,如果現在我還能為媽媽做些什麼,那就是讓她知道她有教出一個好兒子,而每當我面對往後挫折時,只要想到媽媽,就覺得再也沒什麼困難撐不過去。」

arrow
arrow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