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多少都有一些遺憾,但對於「飛輪海」成員汪東城而言,自從爸爸在他高三那年過世,一直沒有機會對老爸開口說「愛」的他,只要想到爸爸拿手的麵疙瘩,就會自責到淚如雨下,至今仍無法面對這個一輩子的遺憾。


孝順的汪東城最近在八大偶像劇《翻滾吧!蛋炒飯》中,第一次擔任妙廚男主角,但詮釋廚師這個角色,卻讓他悲從中來,格外思念爸爸做菜時的身影。原來汪爸爸燒得一手好菜,向來是家中大廚,但卻在他高三那年因糖尿病併發症辭世。
父親早逝對年僅十五歲的汪東城來說,是相當大的打擊,他暗自發誓:「要做個有責任感的男人。」甚至對於爸爸過世前,自己曾經有過一段不懂事的輕狂歲月,感到相當後悔。



汪東城說:「因為我是獨生子,只要待在家裡,就會覺得很無聊。」他三天兩頭往外跑,忽略了關心爸爸,而且因為家中欠債,讓他經常有自卑感,「爸爸生病的時候,我剛好在讀復興美工,學美工很花錢,我們家經濟能力不好,只能跟別人借,

曾經怨天尤人


汪爸最後三年都在病榻上度過,汪東城每當回想起這段往事,就會淚濕眼眶,「爸爸自從在浴室跌倒後,身體狀況就很差,幾乎都住在醫院,媽媽每天去照顧他;我下課後都是一個人關在房間裡畫畫,總覺得沒人懂我、也沒人關心我,所以我那時候很不開心,總覺得自己很倒楣,也有種怨天尤人的感覺。」



汪東城說著說著,聲音也愈來愈小,似乎想要壓抑自己的情緒,但提起爸爸,他就像一個思親的小男孩,帶著難掩的驕傲與悲傷說:「我最懷念爸爸的『麵疙瘩』,那是他最拿手的料理,他是廣東人,麵疙瘩怎麼吃都吃不膩,只要他休假,就可以確定晚餐一定是麵疙瘩。」


只是,從高三那年之後,汪東城再也沒吃過麵疙瘩,即使上館子也不敢點麵疙瘩,就怕觸景傷情。「媽媽和我一樣難過,但她總是很堅強,不會在我面前哭;我有想過找一天帶媽媽出去,一起點碗麵疙瘩吃,不過我很害怕,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母子相依為命



汪東城和媽媽相依為命,感情特別深,他從小身體不是很好,對味精嚴重過敏,還曾經引發氣喘,所以從小一到國三,汪媽都會在中午吃飯時間,拿著親手做的「愛心便當」到校門口找他。總覺得自己矮人一截。」

「差不多有十年吧,媽媽不管颳風下雨都會到學校送便當給我,每到中午我就會到門口尋找媽媽的身影,她個子很小,但腳步很快,看著她穿梭在人群中,我覺得既感動又不捨,特別是在爸爸過世後,我更加珍惜與媽媽相處的時間。」



如今,汪東城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全都用來陪媽媽,汪媽也會準時收看他的戲,用行動支持兒子。「我媽說過,她這輩子只做對兩件事,第一就是和我爸結婚,第二就是生下我這個兒子,現在我只要出國,我都會請公司的同事帶媽媽去吃飯,雖然她總說自己生活很充實,叫我不要擔心,但我最愛的絕對還是她。」


蛋炒飯妙廚汪東城Profile


⊙本名汪東城
⊙年齡27歲(1981年8月24日)
⊙身高、體重180公分,67公斤
⊙學歷復興美工畢
⊙近作電視劇《翻滾吧!蛋炒飯》
‧5月4日(周日)22:00中視首播
‧5月10日(周六)21:00GTV綜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