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在病床上强吻小星星       绑架犯
由于学校里接二连三的发生了许多事件,校长终于决定叫陶老师回国重组霹雳MIT,以维护圣英学园里的安全。不难想见,天使老师对于校长的这个决定会有多大的反弹,然而事已成定局,再加上这几次的事件都摆明了针对天使老师而来,她就算再不愿意,也无力改变什么。
为了迎接陶老师回来,钱富豪和黄辉宏全都做足了准备,要热热闹闹的庆祝一番,但我却不知为何有些提不起劲。
在学校闲晃了一会儿,我正想干脆去机场接陶老师的机,却突然接到黄辉宏打来的电话。
  “007,我叫天魔星又让我抽了一次幸运饼,幸运饼签文说……”黄辉宏顿了一会儿,才又接着说:“签文说,下一个女人会更好。所以,我决定把我跟天魔星表白的机会送给你…..”
  “是187教你这么说的吧?”坦白说,黄辉宏真的半点说谎天分都没有。

黄辉宏似乎被我的话刺激到了,气结的对着手机话筒大吼,“好,你想知道我想说什么吗?你给我听好!你给我好好当天魔星的护身符,不然小心我用金钢剪对付你。还有,如果天魔星五秒钟后出现在你面前,你最好不要再让她掉眼泪了!”话一说完,他啪的挂掉手机。
我的心情一瞬间变得有点复杂。我知道黄辉宏是为了成全我和李晓星,或者,更正确一点来说,是他想要成全李晓星的幸福,但我,给得起他想要的幸福吗?会不会跟我在一起之后,反而让她更不快乐?
  “007!

  才想着,我身后突然响起李晓星的呼唤声。我回头一看,只见她怀里抱着一大堆巧克力,气喘吁吁的冲到我面前。

  “巧克力……我把便利商店的全部巧克力都买来给你。”李晓星上气不接下气的说着,一股脑地把怀里的巧克力全部都塞给我。
这是什么状况?她要改行卖巧克力吗?我困惑的收下。
  “我怕你在美国买不到,以后你有需要,可以call我帮你寄过去。
  “你以为我要去美国?”我终于抓到她的逻辑了。她八成是那天听到天使老师跟我提起,美国田纳西大学的法医人类学研究所有意招揽我加入他们的研究团队那件事。

  “不然你要去更远的地方吗?埃及?苏联?还是更远更远吗?”李晓星红着眼,定定的望着我,泪花在眼底打转,声音也变得哽咽,“你也做得太明显了嘛,跑到超级远的地方,以后我想烦你也没机会了……..”
  看着她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我的手心忽然有些发痒,有股莫名的冲动想要将她抱住,对她许下承诺。

但这一切已经不是‘要不要’的问题了,在我意识到自己的反应之前,我已经丢开满怀的巧克力,用力地将她拥入怀中,喃喃承诺道,“我在这里,哪里都不会去。
  李晓星愣了一下,一脸不敢置信的神情,“可是747明明说你要搭飞机出国
…….
  我摇摇头,“我哪里都不会去了。

  李晓星泪流满面的脸绽出一抹笑,紧紧回抱住我。

正如同黑鬼所说的,游戏还没结束,我和李晓星成为这一次游戏的最新受害者。
昨天是情人节前夕,我特地约了李晓星到学校旧大楼顶楼碰面,有话想单独跟她说,但是就在我迟疑着怎么开口的同时,突然传来一声惨叫,一名男同学受伤倒地,我顿时忘了我跟李晓星话才说了一半,立刻冲去追人。
没想到,我一回来就看到李晓星也被攻击倒地,而那名受伤的男同学则痛苦的呻吟着,似乎想跟我说些什么事。我一凑近他身边,立刻被他以手捣住口鼻,一瞬间就失去了意识。
当我再醒过来时,我和李晓星已经被捆绑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
我看着被绑在对面椅子上的李晓星,试图想挣脱捆绑住我的绳索,却丝毫无法动弹。
不要浪费力气。詹同学这么聪明,一定知道在这个密闭空间里,氧气是非常珍贵的东西,对不对?”阴阳怪气的电脑合成语音从地上的小喇叭传来,提醒我不必再做无谓的挣扎。
我迅速察看房内的状况,只见所有的窗户和通风口都被木板或黑色胶带完全封起来。
“20坪的空间,氧气含量占百分之20,正常人呼吸耗氧量是160cc,也就表示40个小时内出不去,我们就会缺氧死在这里!”我估算着,连忙低头看看手上的表,指针指着早上十点,“从昨天晚上六点算起,我们只剩下24个小时了!
“厉害厉害,不愧是Dr.James的儿子!让一个天才死掉太可惜了,所以我很好心的给了你们钥匙,自己找找吧!

我和李晓星不约而同低头一看,果真看到两人的脖子上各自挂了一支钥匙。我们随即挪动被手铐铐住的手,低下头,小心的取下要是想解开手铐,却发现根本开不了。

骗子、骗子、骗子,这要是根本不能开!”李晓星气恼的大喊。
不对,他只是耍了点小把戏。试试看我这把是不是你的?”我努力将钥匙丢向李晓星。
啊!”李晓星漏接,懊恼的看着落在面前地上的钥匙。
没关系,把你的钥匙丢过来给我.....”
李晓星努力想将自己的钥匙丢向我,无奈他的手被铐住,力气又不够大,要是在空中划了一个小小的弧度之后,落在我们两人中间。

啊……现在怎么办?” 李晓星皱起脸,难道的问道。
我试着前后移动椅子,但是怎样都动不了,于是只好直接往左用力翻倒椅子,让自己跌在地上。
“007……..”李晓星吓的惊呼了一声。
我没事!可以拿到钥匙就好了……”我赶紧用两手撑住地面,吃力的挪动身子往钥匙的方向爬去。
好不容易,我终于爬到钥匙前,用嘴咬住钥匙,解开手铐。跟着捡起另一支钥匙,帮李晓星松绑。
然而,虽然我们已经松绑,却仍是被困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没办法跟外界取得联络,只要屋内的氧气一消耗完,终究还是死路一条。
不想在这里等死,就自己逃出去吧!”沉默许久的电脑合成语音再次响起,“玩过踩地雷的游戏吗?这里的地雷,可是真的会爆炸喔!
爆炸?我一愣,惊讶得看向通往门口的地板,赫然发现有一块区域是以数十片地砖拼贴而成,地砖上各有着1至9的混杂数字,地砖下则连着感应线路。

听说詹同学的记忆力非常好,圆周率从小数点第25位数倒背回来,一步也不能错,祝你们好运!
这人真的疯了,竟然打算炸死我们!我稳住情绪,缓缓扫视过整个房间,确定没有其他的出入口,才将全部的精神放在前面这个最大的难关。

我低声默念圆周率小数点后25位数,同时在脑海中逆推正确的路线。
等我过去解开装置,你就不会有危险了!”我回过头对李晓星挤出一抹安抚的微笑,跟着深吸一口气,举步要走向前方的地雷区。
李晓星却突然害怕的伸手拉住我,略带哽咽得说:“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我拍拍她的手,承诺道,“不用怕,我保证一定回来救你
……”
“万一他又耍炸骗人呢?就算要死,我也想跟你死在一起……”李晓星担心的抿白了唇,手拉紧了我的衣服。

  “好吧,我们一起去。不过你要小心跟在我旁边。
我拉着她上前,但她又突然停下脚步,“等一下!昨天晚上你本来要跟我说的话,还是趁现在告诉我!免得要是被炸死,我就听不到了
….”
我一把将她拉近自己身边,认真地看着她,“相信我,我们一定会安全离开这里的!来,跟着我的脚步走
…..”
但我们才要一起踏第一块地转,她又紧张的惨叫了一声,“我……我的脚,有点抽筋!

“不要乱动,踏在我的脚上!”我干脆让她踏在我的脚上,抱着她一起移动。

好不容易,我们终于来到最后一块地砖。
豆大的汗珠沿着我的额际滑下,我倒吸一口气,抱紧李晓星,举步踏过最后一块地砖。
平安通过这片地雷区之后,我和李晓星同时兴奋的抬头对望,却错估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不期然的,我得嘴正巧装上了她的唇。
李晓星瞪圆了眼,慌张失措的往后退了一步,却意外踩到另一块地砖。
快趴下!”我心急大喊。
轰隆一声巨响,炸弹瞬间炸开,我赶紧以自己的身体护住李晓星,一起扑倒在地。
一股灼热的痛楚瞬间袭向我的感官意识……
这个玩家显然并不是真的像炸死我和李晓星!

那一声爆炸的巨响虽然惊人,却仅仅只炸伤了我的右小腿,不过李晓星显然不觉得这件事有什么值得庆幸的。
她一看见我小腿鲜血淋漓的伤口,立刻哭红了眼,自责地说:“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就跟Dr.James书里那个助手一样笨手笨脚的,才会害警长被炸死了…..”
“我把书里也有向这样的爆炸装置?”我惊讶的追问。

李晓星吸吸鼻子,抽抽噎噎地点头说道,“对呀,被铐在椅子上,还有这个地雷装置我都觉得好像在那里看过,刚刚才想到原来跟你爸书里的一模一样…….”
“这家伙是冲着我来的?

“答对了!”电脑合成语音立刻响起,回答了我的问题,“詹同学表现很好,所以我决定在给你一次机会,大门钥匙就在前面箱子,快点动动脑,只有一分钟!

一听见有时间限制,我顾不得脚上的伤口,连忙站起身,让李晓星扶着我走到箱子前。箱子写了一道数学题,算式十分复杂,我立刻拿起笔计算,一秒钟也不敢耽误,总算在倒数五秒前算出答案。

答案是317!”我连忙停笔大喊。
李晓星马上将箱子上的密码锁转到317,及时打开箱子,但是箱子里的圆桶罐中却装上了上百支大大小小、样式不同的钥匙。
我跟李晓星马上倚靠着门边,她负责从罐里掏要是出来交给我试开,不对就丢在地上。
脚痛不痛?换我来开好了……”
“不用!这小子越想整我们,我越不想认输!”我忍着痛,咬牙说道。

可是你的脸色很差,到旁边休息好不好?”李晓星好心的要拉我到旁边休息,怎知一起身却不小心弄翻了钥匙罐,让钥匙撒了满地,跟之前试过的钥匙全混在一起。一见自己又闯祸,李晓星沮丧的哭了出来,“我干嘛要叫天魔星,应该叫扫把星才对!对不起,007本来你一个人可以安全逃出去,都是我……”
或许,是因为氧气越来越稀薄造成脑部缺氧状态,我竟然学起爱情小说里男主角的招数,凑上前吻住了李晓星的嘴,不让她继续哭着骂自己。

坦白说,这一招有点蠢,不过确实有用!李晓星立刻没了声音,眼泪也止住了。
我见她终于冷静下来,才有点尴尬的退开身子,“你要敢再哭,小心我会再亲你!因为……氧气越来越少了,情绪太激动的话会加速氧气的消耗…….”我到底在讲什么鬼东西?
李晓星整张脸涨得通红,胡乱抹去脸上的泪水,羞怯的别开眼,呐呐地说道,“那我……把钥匙收好,我们重新来!
我的右小腿却在这时传来一阵剧痛,让我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怎么了?”李晓星看见我脸上痛苦的表情,紧张的问。
我摸了摸右小腿,“我的腿…..可能有轻微的骨折血肿,会这么痛,希望不是并发骨筋膜室综合症,不然很可能不用等到没氧气,我就会痛得昏过去了!天魔星,要是真的发生这种事,你一定要想办法逃出这里,不用管我!
“不要!我不要你说这种话,这样太不像007了
…..”
“不要跟我吵!我….不想跟你一起死,就算只有一点点机会逃出去,你都不可以放弃!听见没有?听见没有?

“我不会放弃!”李晓兴一脸认真的望着我,“可是……我要背着你一起爬出去
…….”
我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她果然还是那个天魔星!天真又不切实际,却傻气的让人感动。

现在,应该换成是我害了你才对!是我太自信,以为自己可以解决一切,我刚刚…..”我沮丧的叹了口气,“还叫你相信我,真是可笑…..”
“那.....换你来相信我吧!”李晓星突然擦干眼泪,笑容灿烂的抓起我的手,“相信我们有心电感应!我们一起抓钥匙,一定会有一把是真的!”说完,她便拉起我的手,一起伸进圆桶里抓钥匙。

这一次我们一共抓了五把钥匙,但是李晓星连试了四把,却都失败。
最后一把……你开吧!”李晓星笑着将手中最后一把钥匙递给我。
我接过钥匙,深吸了一口气,也回李晓星一笑,“心电感应是吗?好,我相信你!
喀的一声,门锁在我手下应声旋开。

开了开了,我们都不用死了!”李晓星开心兴奋大叫,伸手开门,没想到却依然是被厚木板封死的出口。
你根本不打算放我们出去,只是想耍我们对不对?”我气愤地会头大吼。
很绝望吗?”小喇叭那头传来几声冷笑,“当你爸把我当作破不了的悬案,放弃要救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么绝望的,知道我的痛苦了吧?
“你想怎么报复我,随便你!可是李晓星是无辜的,你放她出去
….”
“不要跟他求饶,我们才不绝望!我相信一定有人来救我们的……”李晓星嘴里这么说,望向我的眼神却透着一丝不确定,“我说得没错吧?CHERRY老师一定会来救我们的
…….”
我不忍心让她绝望,微微点了下头,“嗯,你的直觉最准了
……”
李晓星脸上浮现一抹欣慰的笑容,“啊,差点忘了我的口袋里还有一块幸运饼!

她手忙脚乱的要从口袋中掏出幸运饼,不料却有个东西掉了出来,我们两人定睛一看,才发现居然是霹雳MIT使用的对讲机。

呼叫MIT,听到请回答……”李晓星连忙捡起对讲机对外求援,但是另一头只传来沙沙的杂音,讯号非常微弱。
李晓星一手握紧手中的幸运饼,一手抓着对讲机,回过头对我露出一抹笃定的笑容。
是的,我们不绝望。
后来我才知道,当我和李晓星被困在密室里体会到绝望的感受时,其他霹雳MIT的成员和陶老师也不好过,尤其是钱富豪,为了救我和李晓星,他不只被这次游戏的玩家逼着去面对自己对鱼的深层恐惧,还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回他遗忘的那一段童年回忆,被陶老师一脚踹进游泳池里。
这次的玩家就是当年和钱富豪同时被绑匪绑走的那个小孩——陈彦翔。
陈彦翔是钱管家的儿子。当年,在圣英附幼担任警卫的绑匪根本搞不清楚哪个小孩才是钱富豪,索性就把两个小孩一起带走,出面营救钱富豪的天使老师便利用这一点欺骗绑匪,说钱富豪是陈彦翔,要他先放了没价值的陈彦翔。事后绑匪发现自己被耍,根本不可能用假的钱富豪拿到十亿元的赎金,变将怒气全发写在无辜又无助的陈彦翔身上,后来因为绑匪在逃亡的途中发生车祸,陈彦翔才得以逃出魔掌,但年仅五岁的他却被当成孤儿送进了孤儿院,一直到十五年后才又转回圣英学园,寻找他失去的人生与过去。
这次游戏的真正目标并不是我,而是钱富豪和天使老师!
“CHRRY老师说,等他们审问完陈彦翔,就会来看你,所以呀….你要不要趁现在只有我们两个在,快点把那件事说一说?”李晓星坐在床边,一面削着苹果,一面问道。
哪件事?”我咬着手中已经削好的苹果,故意装傻。
就你本来要跟我说的话呀!你不会因为脚太痛就全忘记了吧?要是这个什么综合症的会影响大脑记忆,我马上去叫医生……”说着,他把手中的苹果往盘子里一放,就要起身去找医生。
我连忙拉住她,尴尬的说:“我没忘,刚刚是开玩笑的。
我的回答似乎让李晓星更加惊讶,“007会开玩笑?怎么可能?原来这个迸发症还会让人性情大变……我还是去叫医生好了!

我再次拉住她,有点懊恼得说:“你到底要不要听?

“要!”李晓星随即回过头,一脸笑。

嗯,我要说的是……这个给你。”我掏出一个幸运饼,递给她。
你也买了幸运饼?怎么不早点说?跟我一起买的话可以打个八折,还可以集点数换赠品……”
我忍不住打断她,催促道,“快点打开!

她这才将幸运饼拨开,拿出饼里的纸条,但是过了好一会儿,她却只是愣愣的瞪着手中的纸条,没有半点反映。

你不喜欢这个幸运饼吗?”她的毫无反应让我紧张起来。
她缓缓抬起头,迟疑的望着我,眼眶突地犯红,不确定的问,“这个幸运饼真的是给我的?要是拿错了就快点讲,不要害我又误会了…….”
一见我点了头,她立刻又哭又笑的冲上前抱住我。

虽然我没站在大雨中,拿着饮料罐对她大喊“你是我的巧克力”,但是这句经典的广告对白放在幸运饼里显然也一样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