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MIT 動圖

以前,我们总是想尽办法要去证明嫌疑犯有罪,但是今天,我们却是想尽办法要去证明李晓星无罪,唯一相同的是,永远没有一个嫌疑犯是乐于跟我们合作的。由于李晓星根本是当场被天使老师逮个正着,再加上她也一口承认自己就是策划整个游戏的大魔头,所以,就算陶老师想徇私包庇她,也找不到理由。 “007,要是连你也没办法让天魔星说是实话,老师只能把她交给天使老巫婆处理,你知道严重性吧?”陶老师无奈的叮咛从对讲机那一头传来。陶老师用尽了各种方法想证明李晓星是无辜的,但是她却始终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大魔头。 “我懂。”我低声回道,望着紧闭的辅导室门板好一会儿,才下定决心推门而入。然而,一进门见到的景象却险些让我失笑。当我们费劲心思,为李晓星四处奔波的同时,这个当事人竟然还能趴在桌上打瞌睡。 “老师,这招不让犯人睡觉的办法也没用的,因为我是大魔头、大猪头……”李晓星含糊地说着梦话。我苦笑地摇头轻叹,“从来没看过有人拼命承认自己是坏人的!” 李晓星听见我的声音,迷迷糊糊地睁开惺忪的睡眼,涣散的焦点一对准我的脸,立刻吓得双手掩面。 “这么不想见到我?”我愣然问道。她该不会以为我是专程来定她的罪吧?我这个男朋友有当得这么失败么?李晓星摇摇头,双手仍掩着脸,“我不想看见你讨厌我的样子!我怕看了会难过、做恶梦……” 我拉下她的双手,深深地望着她,“我并没有讨厌你!我是来……听你说秘密的。记不记得,你说过吃了一百架飞机以后就要告诉我?” “秘密……你已经知道了。我骗了你,骗了大家……”她低下头,表情似乎显得有些心虚。 “不管你说过多少谎,我只要你老实跟我说,为什么你要玩这个游戏?为什么要针对天使老师?” 李晓星的眼睛微微向左转,似乎在回忆什么,不一会儿,她的双眼又立即往右边一闪,支吾地说出谎话,“好……玩,因为好玩。” 对于一个不善于说谎的人,只要看她说话时,眼球转动的方向就知道她脑袋里在想什么。眼球往左转代表她的回想,眼球往右转则代表她在捏造理由。我想知道的是,当李晓星看向左方时,她回想起了什么? “那你被天使老师抓到的时候,为什么要哭?那时候你根本连逃走的念头都没有,这不像是一个大魔头会有的行为吧?”我不死心地追问。 “我本来就不聪明,才会连坏蛋都当不好!星座运势说我这个礼拜运气超烂,会从天堂掉到地狱,果然是真的……” “那爱情运势呢?看了么?有没有说,你男朋友会怎么做?”我无奈地问道。 “有,他会讨厌我,忘记我……”李晓星苦涩地一笑,“听起来很准吧?因为我就快被退学了嘛,你忘记我是应该的……” 我忍不住打断她的话,“我不是别人,我是007呀!难道你连我都不肯说么?” 她低下头,没有回答。我望着她好一会儿,最后仍是失望地离开。 “这个大魔头太瞧不起人了,居然敢到我的地盘来抓李晓星?”陶老师又气恼又担心地说。就在一分钟前,李晓星突然被一个身穿布偶装的人从辅导室带走。根据陶老师的描述,事发当时她正在天使老师的办公室和天使老师争论李晓星究竟要不要办理自动休学,突然间,天使老师桌上的电脑被插入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个身穿布偶装的人对着镜头一阵怪笑,还嚣张地说:“嘿嘿,我才识游戏的大魔王,你们这些笨蛋,居然抓错了……快来抓我吧!再不来抓我,我要去抓你们咯!” 接着,视讯画面突然跳切到辅导室,那个布偶人在镜头前将李晓星迷昏带走。等我们接到陶老师的通知,赶回辅导室时,李晓星和布偶人早已不见踪影。 “CHERRY宝贝,你该不会又把钥匙藏在黑板公告栏吧?”钱富豪望着倒在地上的椅子,对陶老师摇了摇头。陶老师一脸懊恼,“不是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么?没有想到大家都猜到了,难怪大魔头可以这么简单就溜进来……” 我快速扫视现场的状况,完全没发现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他应该很清楚我们的行动,才敢这么大胆地来这里抓人。” “CHERRY老师,快指派任务吧!现在要怎么抓这个家伙?”黄辉宏心急地说。 “怎么抓嘛……”陶老师心烦意乱地抓抓头,显然被这个神秘的布偶人难倒了。“007,你想到没有?” 我凝神一想,分析道,“整件事都是冲着天使老师来的,李晓星跟天使老师到底有什么关系?还有,拼图上的双胞胎图像的谜底也还没解开……” 每当我们通过一道关卡,大魔头就会送来一片拼图,累计至今,我们一共收到了十二张拼图。这十二张拼图拼凑起来,已经可以看见画里有一对双胞胎。陶老师曾经拿着这幅拼图去找天使老师,天使老师依旧矢口否认跟这幅拼图有任何关系,但是从她的反应来看,拼图里的双胞胎确实吓到她了。 “啊,我这个猪脑袋,居然忘掉这么重要的线索!”陶老师用力敲了自己的头一下,“陆克英说过,他有一个双胞胎妹妹死了!” “CHERRY老师,查过李晓星的资料没有?” 陶老师闻言,立刻从电脑里调出李晓星的资料,“从昨天晚上到现在至少看几十遍了!陆克英是3月1日出生,天魔星是5月4日出生;陆克英老爸不知道是谁,天魔星的老爸早死了!陆克英的妈是天使老师,天魔星的妈叫莲花居士......” “等等,莲花居士不是本名吧?”我提醒道。 “对喔!哈,还好最近你们常受伤,所以我留了大家的身份证影印本要替你们保意外险……”陶老师立刻找出李晓星的证件。钱富豪凑上前一看,有些意外地说,“她妈是方莲心?” 黄辉宏不解地看向他,“这么激动干嘛?不会你也把过她妈吧?” 钱富豪没好气地斜咪黄辉宏一眼,“我胃口没那么好!不过我对美女过目不忘,她跟天使老师可以同一届的MIT队员啊……” 事实上,方莲心和天使老师不只是同一届的MIT队员,更曾经是超级好朋友。根据钱富豪的宝贝情报网表示,天使老师和方莲心是因为爱上了同一个男人才翻脸吵架,断绝往来。不过,就在陶老师第二次找上天使老师,想逼她说处事情时,布偶人竟然再度现身,把正在校史馆查资料的黄辉宏抓走了。从陆克英口中,我得到了另外一个更劲爆的消息----他的双胞胎妹妹可能根本没死!为了查出陆克英双胞胎妹妹的可能人选,我从电脑里搜找出六个跟陆克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学生,请钱富豪去一一调查。然而,就在钱富豪调查的过程中,布偶人第三次出现,同样也从背后偷袭钱富豪,将他迷晕带走。 “怎么样?那个臭布偶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陶老师看见视频画面,匆匆赶来钱富豪失踪的学校餐厅露天咖啡座。我摇摇头,“我太大意了!刚才想在道具间装针孔摄影机接见室犯人才走开的,没想到却因此错过抓人的好机会……” 陶老师气愤地咬起指甲,“这家伙太可恶了,想把我们全部抓走吗?星座抢先报还真是准准准,我的双鱼座运气超烂,果然让我从天堂掉到了地狱……” 陶老师的话让我不由得一楞,惊讶地望向陶老师,“天魔星说过同样的话!为什么她会认为自己是双鱼座?除非……她真正的出生日期是3月,而不是资料上记载的5月,而不是资料上记载的5月!” “她是3月出生?不就和陆克英一样么?我和陶老师对望一眼,心里已经猜到了李晓星的真正身份-----她才是陆克英的双胞胎妹妹!陶老师立刻找上天使老师想要求证这件事情,而我则继钱富豪之后,成了布偶人的第四个人质。布偶人将我们四个人都蒙上眼,捆住手脚,关在一个密闭空间里。 “MIT也没什么了不起嘛?难怪会被天魔星耍得团团转,真是好笑……”电脑合成语音从房间里某个方向传来,嘲弄着我们。 “不准你说MIT的坏话!”李晓星立刻气愤难当地反驳道。 “没错!你这个缩头乌龟,要是小看我们MIT,保证下场一定惨惨惨……”黄辉宏随即附和道。钱富豪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种对话,还真像以前的天魔星跟747。” “干嘛要加‘以前’两个字?”黄辉宏不满地抗议钱富豪的说法。 “因为我已经不算是MIT的队员了……”李晓星的语气顿时显得有点黯然。 “谁说的?我们一起被抓到这里,不就证明了一件事,就是没人可以分开我们霹雳MIT,我们要一起抓住这个冒牌的大魔头!” 我闻言,不由得一愣,戒慎地问黄辉宏道,“你怎么知道这个大魔头是冒牌的?” “因为天魔星很坚持她才是真正的大魔头呀,所以我猜这家伙一定不知道从哪里拿到游戏光碟,玩起谁是大魔头这种烂游戏……”黄辉宏“想当然儿”的回答让我暗暗松了一口气。 “你还相信她的话呀?唉,自从天魔星让我看走了眼,我现在已经不太相信女人了……”钱富豪不以为然地说。 “我相信!因为我已经知道天魔星设计这些游戏的动机了。”我扬声说道。 “你查到了?那就快点说出来呀!”黄辉宏兴奋地催促道。我停顿了一会儿,将头转向刚才李晓星出声的方向,“天魔星,你的真正身份应该是天使老师的女儿,陆克英的双胞胎妹妹吧?” 李晓星愣了一会儿,有点心虚地否认道,“不对不对,007猜错了!我只是……一个没人要的小孩,幸好我阿母把我捡回去养大……” “你一直说不出犯罪动机,就是因为天使老师根本没承认过你,不是么?虽然我没办法体会你的心情,可是换成我,也会受不了,因为她明明那么疼爱陆克英,明明可以是一个好母亲,却宁愿当作你死了……” “可恶!天魔星这么可爱干嘛不要她?这个天使老师巫婆真是没良心……”黄辉宏激动地骂道。 “她不是我妈!你们……被我骗得还不够惨么,干嘛要帮我找理由?反正我很快就会被迫转学,跟你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李晓星的声音有些哽咽。 “怎么没关系?你永远是我们MIT的天魔星!”黄辉宏立刻出声说道,“出去以后,我一定求CHERRY老师让你继续留在学校……” “那也得先想办法离开这里再说,747,现在只能靠你了……” 我的办法很简单。就是由李晓星帮忙挡住钱富豪,掩护他用嘴咬断黄辉宏脚上的绳子,而我则拉断连接摄影镜头的线路。等布偶人过来查探状况时,黄辉宏再趁机逃出去求援。整个计划进行得很顺利,但是当黄辉宏带着陶老师赶回来时,却只剩下我和钱富豪。 “天魔星呢?怎么不见了?”黄辉宏替我们松绑之后,担心地问道。 “不知道,刚刚747一跑走,那家伙就把我们打昏在地上,然后跟天魔星一起消失了……”我说。 “吼,他一定是对天魔星有非份之想拉!这个大色狼……”黄辉宏抓狂地大吼大叫。 “冷静一点!这个家伙只带走天魔星,一定是有特别的理由!”陶老师咬着指甲,陷入沉思。布偶人不只带走了李晓星,也迷昏了天使老师,将她和李晓星铐在一起。天使老师一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跟李晓星铐在一起,立刻气愤地用力摇醒李晓星,“不用装了,我知道整个游戏根本就是你在背地里搞鬼!钥匙呢?你藏在哪里?” 李晓星醒来,发现自己跟天使老师铐在一起,显然也十分惊讶,“我没有钥匙……” “你以为你骗得了我?快拿出来……”天使老师压根不相信李晓星的说法。嘟地一声,两人面前的电脑荧幕自动开启,布偶人在镜头中对着两人挥手说道,“老师不要急,我还没开始讲解今天晚上的游戏规则……” “你是谁?不管李晓星叫你做什么,现在认错,我保证不追究!” “老师的话可以相信么?一个拥有那么多秘密的人,不算是诚实的好老师吧?”布偶人继续用着阴阳怪气的合成语音说道。 “我的能力是教导同学成为菁英,而不是当个诚实的好宝宝!”天使老师依旧嘴硬。 “老师的菁英教育的确很棒!不过,平常只有老师可以淘汰学生,学生却不能淘汰老师,实在太不公平了!所以,今天的游戏就是要测试老师会不会被淘汰?只要在三分钟内离开旧大楼,就可以活着出去!现在----游、戏、开、始!”布偶人对着镜头按下计时器,荧幕上的数字立刻从三分钟开始倒数计时。 “不管是不是真的,先离开这里再说......”天使老师见状,立刻拖着李晓星走出去。不过,两人才走到走廊,就被两个手持球棒的布偶人拦住去路。 “呵呵,游戏当然要刺激一点才好玩,注意咯!”其中一名布偶人说完,拿起球棒击球,攻击天使老师和李晓星。天使老师和李晓星在两名布偶人的追赶下,一路跌跌撞撞地冲向旧大楼大厅,就在距离达门两公尺的位置,已经扭伤脚的天使老师重重地摔跌在地上。 ”你快走!“天使老师紧张地催促李晓星离开。 “我不能丢下你……”李晓星摇头拒绝,仍守在天使老师身边。其中一个布偶人一阵冷笑,高举球棒就要用力挥向天使老师。 “不要伤害我妈…….”李晓星没多想,立刻扑上去,舍身护住天使老师。目的达成,我和钱富豪同时放下球棒,拿下布偶人的头套。 “天魔星,听见你自己刚刚说什么了么?”我望着李晓星,柔声说道,“你会保护她,表明你心里其实原谅你妈了吧?这样游戏才算真正结束,这也是你玩游戏的最终目的吧?” 李晓星点点头,哭着对随陶老师和黄辉宏一起赶来的陆克英说道,“陆克英,真羡慕你,有一个这么好的妈妈……” 找出李晓星的犯罪动机,并不能改变她犯罪的事实,她仍是必须接受转学的处分。只是这一次,我可以陪她一起走。 “跟我一起出国念书,反正我耍了天使老师,绝对逃不过处分的,干脆一起离开学校……”我偷偷爬进李晓星的房间,对正在收拾行李的她说道。她感动地笑望着我,却摇了摇头,“007,谢谢你没有讨厌我,可是我那么笨,要是跟你去美国,一定会变成你的大麻烦……” “我已经被你烦惯了!” “不行,我不想当一个让你丢脸的女朋友!就像现在……还好我要转学了,不然成绩那么差,一定会让我妈跟陆克英很丢脸……” 看着她沮丧失落的表情,我不觉一阵心疼,忍不住上前紧紧抱住她,“你才不丢脸!因为你很聪明,不然怎么想得出这些游戏和拼图,害我跟CHERRY老师猜了老半天。现在该公布答案了吧?倒数第三块拼图一定是天使老师的脸,还有两块呢?” 李晓星突然变了脸色,故意装傻地含糊说道,“惨了,我自己藏得都忘记了,拼图到底在哪儿呢?” 我望着她假装到处翻找的蹩脚演技,明白她还在隐瞒着什么。找了好一会儿,李晓星尴尬地对我露出傻笑,“我果然是个笨恶魔,拼图一定是被我不小心丢掉了……” “不用骗你!天魔星,你到底还隐瞒了什么?游戏不是都结束了么?她犹豫了一会儿,突然像犯人一样朝我伸出双手,”用手铐铐紧握吧!不然我不知道我还会做出什么事,让你讨厌我……” 我低头一看,竟看见她手心里用笔写着“快走”两个字。我心头一凉,正像转头看发生了什么事,孰料,房间里的灯光突然暗了下来,跟着蓝光一闪,我被一道电流击中,瞬间倒地。 “住手,不要伤害他,不要!”恍惚中,我听见李晓星惊慌失措的叫喊声。是谁?我强撑住最后一丝意识,瞄见一双系着双蝴蝶结的皮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