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2016_08_12_17_51_38.jpg  

 

正式宣告2016年下半年度要回歸校園充電的炎亞綸,對戲劇表演不斷追求精進的他,為了把時間完整切分,全力投入國外申請到的戲劇學程,這陣子成了最忙碌的空中飛人,要提前在時間點內完成中港台三地所有既定的工作,讓自己可以沈浸下來好好的享受學習的內容與過程。而這次我們利用他回台停留短短兩天時間,邀請他參與本次封面企劃拍攝,由他來詮釋早秋摩登NATIVE STYLE之外,也透過訪談與我們分享他最近的心情與安排。

 

20160811135639188  

【 M:MILK / A:ARON】

 

M:最近好像都在中國工作,是在籌備專輯的部分,還是戲劇新作品呢?

 

A:在內地有一齣戲劇正在拍攝中,是部小說的改編,內容是說為愛無條件付出、默默守候的故事,其實這樣的角色看起來有些不可思議,因為愛一個人的時候,會想要把對方佔為己有或是期待獲得相同對待回應,一旦愛的關係不平等的時候,要怎麼樣做到無條件持續愛、持續付出?這角色有對應到一些我自己的故事,所以我也希望屆時播映時,大家能夠透過戲劇,分析愛的面向和愛人的純粹。

 

 

M:從飛輪海出道到現在有一段很長的時光,面對演藝事業心境上有沒有一些轉變?

 

A:越來越不想停滯不前、不想停留在舒適圈,時時刻刻都在思考怎麼樣更好。一開始踏入演藝圈的時候,遇到不好的事情會怨懟,不太會檢討自己,但慢慢地經過磨練、年紀增長,我開始會在每份工作執行前和完成後,仔細審視有沒有可以更好的部分,或是在過程中學習吸收。長時間下來,你會知道我的成功不全然在於我,而是幕後多少人幫助我完成的,因為這樣,我期許自己更強、更好,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也不辜負每個協助我完成任務的朋友、團隊。

 

 20160808165508344.jpg  

 

M:過去媒體對你的評價有時候會刻意開玩笑,但現在許多資深媒體對你評價極高,甚至讚譽你是非常認真做功課的藝人,這期間是怎麼樣調適?

 

A:網路資訊傳播快速,過去發文的時候,可能太過直接草率,接收到新聞的時候不懂多面向思考就把當下的情緒寫下來,但有些時候新聞背後的隱情或故事其實是和我們所接收的有落差,而身為公眾人物來說,在未經多一點思考的發表意見常常容易被曲解或不夠周詳,後來我告訴自己先從新聞設定好的非黑即白情緒中抽離後再冷靜分析,自然開始不會被帶風向的報導或多數人怎麼說而影響,我想是這樣吧,藝人或公眾人物,我們擁有粉絲關注和知名度,應該要運用這一點,去幫助更多的人、用能力所及的方式為社會做點有建設性的事情,就算難免不可抵擋或與事實背離的批評攻擊時,我會選擇比仇恨爭鬥更有意義的方式面對。

 

 

 

M:今年下半年規劃為期三個月的進修、有安排好研習的課程了嗎?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A:我對演戲這件事情想更投入也想要再有所突破,不過我認為目前自己的程度還不足夠,想透過這方面的專業進修重新充電,這次有安排導演及許多幕後相 關的課程,期待從不同角度去透析電影戲劇,幫助我之後再揣摩任何角色時都能從心底最深處表演出來,自然生動褪去任何匠氣,過去是靠自己摸索表演詮釋的方 式,這次希望透過專業表演學程教育,找到新的模式。

 

 20160808165508283.jpg  

M:不少演員從電視戲劇出發,在儲備更多戲劇表演能量後挑戰大螢幕,你有這樣的想法嗎?會想要挑戰什麼樣的角色呢?

 

A:電視劇和戲劇其實沒有真的優先順序,也有素人第一次拍戲就是大螢幕,只是屬性的差別,戲劇能用比較長的時間去描繪一個角色的特質、電影相對時間較短,不過我心態很自然,沒有非要拍電影不可的得失壓力,過去我是偶像歌手團體出道,能夠有機會接觸演員領域,體驗不同的演藝工作,對我而言就是感恩與幸運。至於如果未來有機會拍電影的話,我想要演一些法醫之類的角色,我被威爾史密斯所演的《震盪效應》影響,這部片細膩的透過大體和演員的性格特質,讓電影不只是演一篇故事,而是帶來對社會省思和正面思考的特質,有好的教育意義,如果真有機會,我也希望自己能遇到這類型的劇本。

 

 

M:戲劇之中你多半為貴公子的形象,私下你的服裝偏愛什麼樣風格呢?

 

A:舒服,我喜歡舒服質料的TEE或襯衫,然後配一條牛仔褲OK了。戲劇中偏正裝多一點,所以私下我盡可能舒服簡單,不會太多瑣碎的飾品、不喬裝變身,球鞋或像NATIVE這種休閒鞋取代皮鞋、靴子,以最輕鬆簡化的方式過生活,就是用一種方式節能減碳、對地球關懷。

 

 20160808165508227.jpg  

 

M:好像你有蠻長一段時間沒有間斷地持續工作,要藉由這次進修好好休個假嗎?

 

A:我覺得這次出國進修課程,對我而言就是休假了,我可以好好的放慢步調去學習新的事物,不只是一直給、一直演,這三個月用海綿一樣盡興的吸收,尤其是導演部分,在不急迫的狀態學習全方位的看戲劇製作,掌握每個角色、每個細節環節,雖然不是整天賴在床受休息或玩樂,但是我認為最棒的休假和假期安排了。

 

 

M:剛剛從 NATIVE活動現場結束,和粉絲互動有沒有好玩的事情發生?

 

A:我有個很資深很資深的粉絲,只要有活動幾乎他不會缺席,而且往往都是排最前面的位置,而他剛剛一到現場就立刻先找我經紀人,要還之前借他的車票錢,其實我們忘記這件事,不過彼此間那種互動很溫馨。另外就是我發現我的粉絲都非常會搭配服裝,穿著都好有型,我很欣賞懂得透過服裝表達自己特色和展現特質的人,以前幫DJ朋友準備過出席MTV台音樂大賞活動的服裝,從那時候我就燃起對於造型的興趣,也喜歡觀察別人好看的穿搭。

 

 20160808165508344.jpg  

 

M:最近你的肌肉線條變得更緊實明顯,有特別再加強重訓嗎?有什麼特別的健身秘訣嗎?

 

A:因為工作需要,反而不太能把單一肌肉練得過壯或過大,我主要是透過核心訓練、有氧運動再搭配少鹽少油的飲食調整與少量重訓,將減脂緊實身型為主要重點,我發現這樣的肌肉線條是剛剛好的,穿衣服也好看,運動和吃對的食物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千萬不能不吃或是挨餓,反而無法達成理想身材。

 

 

 

M:最後一題,用你所想到的一段話來形容現在的炎亞綸?

 

A:做個有意義的人,直率度過有意義的人生,人在世上不是太長,不過度放大膨脹自己,在我們有生之年,盡力充實生命每一天、不惡意傷害他人、也不傷害環境,用我們的力量淡化負面與仇恨,我想這會是我形容自己現在內心看所有事情的想法。

 

 

 

arrow
arrow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