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MIT 動圖  鬼來電

继我和钱富豪之后,神秘人第三个找上的对象是黄辉宏!
就在我们去一一验证BBS站上所写的十九篇鬼故事是真是假时,黄辉宏不知道被什么人打昏,扔在厕所里。
他醒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恶梦。
“那不是梦,是真的!有人又冲着我们来,这次要挑战的是你。
“挑战我?”一听到对手摇挑战他,黄辉宏又兴奋又激动地挥拳大喊。“终于轮到我表现了,不过我没经验耶!第一通电话应该先打招呼?还是撂个狠话吓吓他?”
我好笑的摇摇头。“这次的对手有点笨,刚刚来电显示就暴露了身份,叫李子杰!”
黄辉宏听到这个名字,突然脸色大变。“不会吧?CHERRY老师,你不是检查过图书馆电脑,说那张图片是病毒吗?怎么可能又来了.....”
“你怎么不早说那张可怕照片里的人就是李子杰?”陶老师似乎也吓了一跳,动作飞快的从电脑挑出李子杰的资料。
“李子杰去年发生意外摔死了?那刚刚不就是鬼来电!”李晓星看着荧幕里李子杰的资料,脸色惨白的说。
众人面面相觑,连我心里都暗暗泛起一阵恶寒。
死寂的静默中,黄辉宏的手机再次响起,孰料,电话一接通,竟然传来女生惨厉的尖叫声。
“有水声?该不会在洗澡吧?那我要怎么救她?”黄辉宏听着手机里的尖叫声,整个人慌了手脚。
我连忙把她的手机抢过来,侧耳细听背景音。“不对,这个水很深。是游泳池!”
受害的女学生叫黄心怡。据她所说,她是因为听见这么晚还有人在游泳,觉得奇怪才走进来看看,没想到竟然看到学校里流传的那张灵异照片里的男生,那男生一看到她,立刻冲过来,将她推进游泳池里。
“人咧?在哪里?不要跟我说他像鬼一样消失了....”黄辉宏粗声追问,显然很努力在压抑自己害怕的情绪。
女学生抖着手,指向外头的健身房。“他往那边跑了....”
漆黑的健身房里半个人影也没有。
我拿出随身携带的小手电筒仔细检查着地面,但是地面上却没看到任何脚印。“如果对方真的往这泡,地上的湿脚印应该还来不及干才对.....”
“你这个天才,该不会是要说,你的推论结果真的有鬼吧?”钱富豪嗤声冷哼。
“哼,我才不怕鬼咧!有种你来呀,快来找我呀!”黄辉宏明明怕得发抖,却还逞强的对着空气呛声放话。
他话才说完,突然脚下一滑,像是踩到了什么东西。他火大的捡起一看,原来是个泳镜,上头还刻了名字,他立刻像被火烫到一样,用力把泳镜甩开。
那竟然是李子杰的泳镜!
为了调查这件‘鬼来电’得神秘事件,陶老师安排我们几个人住进学校的男生宿舍,打算用守株待兔的方式查出究竟是谁搞得鬼。
陶老师这个方法用来对付单纯想恶作剧、吓吓同学的无聊男学生或许有用
但我并不认为‘李子杰’的动机有这么单纯。
宿舍熄灯之后,我溜出宿舍,偷偷来到电脑中心,用李子杰的名字登入他之前使用过的电脑。
我打开他的部落格,首页照片就是李子杰和另一个男同学的合照,两个人得意地对着镜头亮出挂在脖子上的奖牌,看来一幅好哥儿们的样子。
部落格上的留言看起来都没什么问题,除了最后一篇,拟称叫狗狗的人,他在留言板上写着:你最好小心那个人,他很妒嫉你!(*_*”)。
我微皱起眉,喃喃自语。“狗狗是谁?肯定跟李子杰很要好......”
“我猜是他女朋友!”
突然听到有个人回答我的自言自语,我惊讶得回头一看,冷不防对上李晓星的脸。
李晓星凑上前,打量着我。“你瞳孔放大,停止呼吸,刚刚被我吓到了对不对?”
我别开脸,没好气地说:“这次你又要拍什么?电脑有鬼的照片吗?”
“才不是咧!人家刚吃了一个幸运饼,上面写着:珍惜所爱,以免遗憾终身。所以我很怕你会像李子杰那样突然发生意外....”
“拜托你不要再乱想了,快回宿舍去!”我挥挥手,打发她离开。
李晓星双肩一垮,垂头丧气的转身离开。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正要喊住她,没想到她也刚好转过身,两个人的脸差点撞在一起。
“讨厌,你突然也想叫我留下来对不对?我们真得很有默契耶.....”
我不自在的往后一靠,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我只是要问你,怎么猜到狗狗是李子杰女朋友?”
“这就是恋爱的第六感呀!就像我们之间常有心电感应。”
“就知道又是瞎猜的!”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不过这个表情符号的确像是女生常用的!谢谢,你可以走了。”
“真的不要我陪你吗?”
我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
“好吧!那至少把阿母给我的护身符戴着,它会保护你的。”李晓星拨下她脖子上的护身符,坚持要帮我戴上之后,才肯离去。
看她离开后,我点开部落格里的相簿,将里头的照片列印出来。
走廊上忽然传来天使老师特有的脚步声,我一惊,连忙躲到桌子底下。希望天使老师会自己离开。没想到,天使老师听到印表机发出没纸的警示声,讶异的走进电脑中心,还帮印表机铺了纸,瞪着看最后会引出什么东西。
就在这时候,陆克英突然从门外冒了出来。“妈,那时我明天要交的报告,你不要看!”
“原来是你在这里赶报告?”
“嗯,你要是先看了报告,同学会误会我作弊,以为我的报告是你教我怎么写的!”
“那我就不看了,报告弄完早点回宿舍.....”听到陆克英的说法,天使老师不疑有他,吩咐一声便转身走出电脑中心。
等天使老师一走,陆克才拿出列印出的照片,小声对我说;“詹同学,你可以出来了。”
“谢谢!差一点我就被你妈逮到了。”我从桌子底下爬出,向他道谢。
“为什么你要印李子杰的照片?”陆克英把印出来的照片递给我,不解的问。
我故意装傻。“是我朋友叫我帮忙查的!听说他住的那房间李子杰住过,所以他想查查李子杰张什么样,免得哪天见鬼了还不知道....”
陆克英不疑有他地点点头。“听说人死了,会变成鬼,是因为死不瞑目对不对?”
看他的样子,似乎知道什么秘密。“你知道李子杰是怎么死的?”我问。
陆克英摇摇头,欲言又止。“不知道,不过我听说过很多谣言.....”
陆克英并没有说实话!
李子杰意外坠楼的那一天,他确实亲眼目睹那件惨剧的发生,但是他却推说当时天色太暗,看不清楚动手的认识水,然而更令人吃惊的是,天使老师竟然是嫌疑犯刘冠志最好的不在场证明。
“那个天使老巫婆一定是骗人的啦!我以看见刘冠志那张讨人厌的脸,就确定他绝对不是好东西!”黄辉宏气愤填膺的握拳大吼。
“不可以使用暴力!万一打错人,老巫婆可是会逼我解散MIT。”陶老师急忙提醒。
“狗狗曾经提醒过李子杰,要小心那个妒嫉你的人!如果那个人就是凶手,狗狗装神弄鬼的目的,应该就是要替李子杰报仇.....”我分析道。
“吼,会妒嫉李子杰的人,除了刘冠志那个卑鄙小人还有谁?你们到底要不要一起帮李子杰报仇抓凶手呀?”
“747,你不是说小时候很讨厌李子杰吗?怎么突然这么想帮她报仇?”钱富豪眯眼瞅着情绪激动的黄辉宏。
黄辉宏脸上闪过一丝尴尬,“哎呦,跟你们说你们也不懂啦!算了,别以为我一定要靠你们,我自己也可以抓到害死李子杰的凶手!”说完,他赌气地把迷你对讲机掏出来放在桌上,有张照片也不小心一起从他口袋里掉了出来。照片上两个小男生勾肩搭背,一副非常‘麻吉’的样子,其中一个小男生则穿着印有狗图案的衣服。
看到照片掉出来,黄辉宏的脸紧张的抽搐了一下,连忙伸手捡回照片,甩头离去。
黄辉宏哪天的反应十分古怪,甚至连陶老师和钱富豪都怀疑他就是‘狗狗’,但是我却没办法认同他们的推论。
我把所有搜集到的证据全部翻出来,重新检查了一遍,还是觉得我们似乎漏掉了什么重要的线索。
但究竟是什么呢?我支肘思索着,突然闪光灯一闪——
“帅帅帅,007,我发现这个角度的泥,简直帅翻天了!”李晓星拿着相机对我一阵乱拍。
我无奈地推开她的镜头,正想拿出一叠照片,但是照片上除了我的脸之外,根本没拍到其他东西。
“下次记得告诉CHRRY老师,别派你去拍现场照片了。”我哭笑不得的长叹口气。
“为什么?我拍得很好呀!除了这台老旧相机的镜头上有个小污点....”
小污点?我一听,连忙抓起一张照片,和之前我们找到有狗狗反射倒影的那张做比对,果然,两张照片的右上方都有相同的污点。
“是同一台相机!你从那借来的?”
“超自然灵异社呀!”
我拉着李晓星,匆匆赶去超自然灵异社。社团教室里虽然亮着灯,却没看到半个人影。
“没时间了,天魔星,有没有社团成员名单?”我心急问道。如果我的推论没有错,狗狗一定会在今天晚上十一点十三分替李子杰报仇。
“我马上CALL黄社长跟她要.....”李晓星拿出手机拨号。
“黄社长?”
“对呀!~我们社长就是黄心怡,因为我们救过她一命,所以她特别照顾我,我要借什么她都答应。”
一瞬间。所有的证据都串联起来了!
“就是她!黄心怡就是狗狗!难怪所有事件,唯一看见过李子杰鬼魂的人只有黄心怡,因为就是她在制造李子杰闹鬼的谣言!”
然而,虽然知道黄心怡就是狗狗,但最重要的是,她究竟想怎么报仇?
我审视着社团里每个角落,发现电脑和印表机还亮着灯,立刻上前检查电脑,开启最后一次使用文件。
出乎意料的,文件里竟写着:“老师,还记得我吗?今晚11点13分,我在宿舍等楼等你,李子杰。”
“她把天使老师骗去宿舍顶楼做什么?”
我回想起宿舍周围的相关环境,顿时明白她的企图。“宿舍顶楼可以看见旧大楼,也就是李子杰出事的地点!”
我连忙拿出对讲机呼叫陶老师他们。“这件事还没结束,快赶去旧大楼!
我们都以为狗狗要对付的人是刘冠志,事实上,她的目标却是天使老师和陆克英。
案发当时,陆克英确实看到天使老师和刘冠志站在李子杰出事的地点,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母亲,陆克应选择保持沉默。而天使老师为了让刘冠志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说谎掩护刘冠志。
“为了金牌,她可以牺牲李子杰,让刘冠志不用受惩罚,这种人比凶手更可恶,所以我要让她常常失去心爱的人有多痛苦!”黄心怡对被她绑在铁皮屋顶上的陆克英恨恨得说道。她气愤的亮出刀子,开始切割栏杆上的绳子。
钱富豪和黄辉宏及时赶到,用力将黄心怡拉开。
“狗狗,虽然我很同情你,不过你该去照照镜子,看看现在的自己有多可怕,简直就像复仇女魔头了....”钱富豪摇头说道。
“放开我!他们母子才狠毒,他们等于是害死李子杰的共犯....”黄心怡发狂的挥舞着手上的刀子。
黄辉宏连忙飞腿一踢,将刀子踢落。“拜托你乖一点,不要逼我打你好不好?我还要负责救人咧!”
黄辉宏动作利落的爬上铁皮屋顶,想拉起陆克英,怎知绳子刚好断裂,两个人一起往下滑,幸好两人惊险的抓住铁皮屋顶的边缘,才没掉下去。
钱富豪连忙扑上前要救人,却被黄心怡用力撞开,结果钱富豪只来得及拉起陆克英,黄辉宏惨叫一声,掉下楼去。
我急忙冲上前,在黄辉宏坠落的地方探看。“黄心怡,你才是真正的杀人凶手,你害死黄辉宏了!”
黄心怡吓坏了,浑身颤抖地掩面痛哭。“我没有想害死他,我只是想替李子杰讨回公道而已....”
“那谁替黄辉宏讨回公道?喜欢听尖叫声是不是?刚刚黄辉宏叫得够不够惨?你要不要去看看他摔死的模样?”我抓住黄心怡的手,硬拉着她走到黄辉宏摔下去的地方,她却吓得闭紧双眼,完全不敢张开眼往下看。
“还好你没那么冷血!黄心怡,你输了....”
听到我说的话,黄心怡一愣,惊讶的张开眼一看。黄辉宏掉在一堆床垫上,安然无恙。
幸好我猜到了她的计划,事先叫李晓星和陶老师搬床垫放在李子杰当年摔死的位置,不然黄辉宏就真的像那张他介意了这么多年的签诗所言,活不过二十岁了。
黄辉宏发现自己没摔死,兴奋得在床垫上又叫又跳。
刚才在超自然灵异社寻找线索的时候,我无意间看到李晓星帮我戴上的护身符上的符号,突然明白那天让黄辉宏紧张的并不是照片正面的合照,而是背面不小心拓染到的签诗诗文。
那个笨蛋竟然只因为一张签诗的诗文,就认定自己会英年早逝!笨蛋的逻辑果然不是我这种人能够理解的。
黄心怡看见黄辉宏没死,整个人像是松了口气,无力地跌坐在地上。
天使老师匆匆赶到,看见陆克英没事,先是一愣,而后上前用力甩了他一巴掌,哽咽得骂道,“为什么这么不小心?你差点.....差点吓死妈了知不知道?”
黄心怡望着天使老师脸上难得失控的泪水,苦涩的一笑。“可以把老师吓哭,我总算没输得一塌糊涂.....”
但是,这样的结果,又有谁得胜呢?或许,只有拿这一片游戏光碟给黄心怡的神秘人才知道答案吧!
我越来越好奇,神秘人背后的真正的目的以及他的身分。
为什么他那么清楚每个人内心的魔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