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MIT 動圖  殺人小說
從我們之前拿到的六片拼圖,再加上剛拿到的第七片拼圖,可以看見畫中有一對嬰兒,但是不管我怎么仔細檢查拼圖上的每一個細節,仍是一無所獲,唯一的新線索是一張遺落在殺雞案現場的學生證。
那天,李曉星慌慌張張地跑來輔導室,說她親眼目睹了一樁兇殺案,然而當我們全員出動,趕到現場一看,卻發現受害者只是一隻被塞在皮箱里滅口的雞。

雖然錢富豪他們都認為李曉星只是習慣性的大驚小怪,或是故意想吸引我的注意,不過從李曉星當時的反應來看,我還是相信她確實看到了什麽令她驚訝的畫面。

   【我本來以為,只有鬼和747那個愛情白目才會相信天魔星的鬼話,沒想到你也相信,這表示……】錢富豪曖昧的沖著我直笑。

   【我只是想小心求證。現在發生任何奇怪的事都有可能跟遊戲光碟,跟這些詭異的拼圖有關係。】我冷冷地打斷他的話,斷絕他所有曖昧無聊的聯想。

   入夜之後,我和錢富豪再次來到李曉星指出的命案現場勘察,那是一間位於舊大樓的校舍。

   據李曉星所說,她當時正站在宿舍房間的陽臺上,拿著望遠鏡四處窺看,突然看到這間校舍里有殺人魔拿著高爾夫球棍瘋狂攻擊一名男學生,最後男學生不支倒地。她因為視線被墻面擋住,所以看不到男學生後來的狀況如何。當我們趕到現場時,只看到雞毛,雞屎和雞的血爪印。

   【747還真傻,天魔星說要花一個星期的時間,考慮做不做他女朋友,我不用等一個星期就知道答案了。】錢富豪一面噴著古龍水,一面故意跟我說一些無聊的廢話。

   【他們的事跟我們要調查的事情沒有關係。】我蹲下身,仔細找尋任何可能的線索,卻莫名的覺得一陣心煩意亂。

   【你放心,747一定會領到一張好人卡】

   【我現在只想知道,這張學生證爲什麽會掉在這裡。不管是殺人魔還是殺雞魔,回來找學生證的那個人一定跟這件事脫離不了關係。】

   突然,走廊上響起腳步聲,我和錢富豪對望,連忙藏身到門後。

   孰料,就在那名男學生推門進入教室的同時,錢富豪的手機響起,那名男學生立刻慌慌忙忙的掉頭就跑。

   我沒好氣的斜掃錢富豪一眼,快步追了出去。

   【寶貝,我現在有點忙,待會再call你好不好?我是真的在忙……】錢富豪一面接手機跟女友報備,一面跟了過來。

   我一路追著那名男學生,來到了舊大樓最角落的教室,猛地縱身一撲,將他仆倒在地,跟著拿起手電筒照向他的臉,想看清楚他究竟是誰。

   【你是,林伯青。】我立刻認出他就是那張學生證的主人。

   李伯清抬手遮眼,驚慌不安地望著我。

   忽然有熒光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我感覺地抬頭一望,只見教室的墻面上用熒光涂寫了四個打字——遊戲開始。

   經過陶老師的盤問,證明膽小懦弱的林伯青并不是殺人魔,也不是殺雞魔,只是一名校園暴力的受害者,但是他卻堅稱身上的傷口及淤青都是自己笨手笨腳摔傷的。

   【他幹嗎不指控是哪個王八蛋打傷他?我們是貴族學院耶,不應該有校園暴力……】李曉星看著監視畫面里的林伯青,氣憤填膺的說。

   【天魔星,不要忘了,之前你懷疑他是殺人魔。】錢富豪打斷天魔星的話,提醒道。

   李曉星心虛一笑,替自己辯解,【可是我之前又沒看清楚殺人魔的臉,林伯青也許只是剛好出現在殺人魔會出現的地方,又剛好穿類似的連帽T。】

   【他不是殺人魔也好。天魔星,你下次要記得叫醒我,不要讓我錯過抓殺人魔的機會。】

   【可是剛剛你睡到都在打呼了耶……】

   正在思考案件疑點的我,聽見黃恢宏和李曉星的對話,慕地停下手邊搖甩巧克力盒的思考動作,忍不住問道,【你們兩個剛剛在一起?】

   黃恢宏挺起胸,擺出一副戰鬥的姿態,【是有怎樣?我有責任保護我未來的女朋友。】

   他們兩個人剛才是不是在一起確定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有些懊惱的將目光移回監視熒幕上,完全不明白自己爲什麽要問出這么沒意義的題目。

   輔導室里,陶老師正要送林伯青離開,不料他卻突然停住腳步,表情有些怪異的回頭對陶老師說:【有時候我蠻害怕自己,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麽事……其實,我掉學生證在那裡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會去那裡。我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躺在那裡,眼鏡摔碎了,地上還有一灘血,我嚇得馬上跑掉……】

   聽到林伯青離走前的自白時,李曉星的表情錯愕,似乎被他的自白內容嚇了一跳。

   李伯清離開后,陶老師泡了幾碗泡麵給我們當宵夜,同時討論關於林伯青這個案件的相關疑點。

   李曉星突然語出驚人的說:【CHERRY老師,其實……人是我殺的,我才是殺人魔!這就是我殺人的證據。】她拿出自己的隨身碟,放在桌上,【裡面是我在網絡上最新連載的殺人小說。只要是我寫過的情節,一PO到我的部落格,馬上就變成真的。】

【所以你才會知道殺人魔把尸體藏在行李箱,又知道殺人魔今晚會回到命案現場?】我問。
   李曉星用力點點頭,【剛剛聽到林伯青說他很害怕自己,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麽事,所以我也開始害怕,我是不是用潛意識在殺人。】

   陶老師,錢富豪和黃恢宏隨即大笑出聲。

   【我是說真的,小說里天魔星的聲音常常出現在我耳邊,然後殺人魔就出現……】李曉星一臉認真。

   【天魔星你比747還要寶。哈哈!我笑的肚子很痛……】陶老師抱著肚子大笑,完全沒把李曉星的話當真。

   【CHERRY老師,你們真的不徹底調查我?】

   【應該調查的是你的小說。也許有人故意利用你的連載小說跟我們玩遊戲。】我看著李曉星一臉沮喪的模樣,深思的搖甩手中的巧克力盒。

   根據我的推論,,如果是有人故意拿李曉星連載的小說去模仿犯罪,只要李曉星不再上傳新的小說內容,那個人應該什麽事都做不了。但是沒想到,竟然有人入侵她的部落格,繼續連載新的小說內容,而新的受害者也同時出現。

   這一次,林伯青和陸克英渾身是血倒臥在案發現場。

   案發之後,李曉星始終沮喪的低著頭,一語不發,似乎陷入強烈的自責情緒中。

   【誰敢說天魔星是殺人魔,我第一個跟他拼命!】黃恢宏挺身護衛在李曉星面前。

   【不管她是不是殺人魔,接連發生的事件,都跟她寫的小說 情節一模一樣,她必須暫時離開霹靂mit,接受徹底調查。】我實事求是的說,但是看到李曉星大受打擊的看我一眼,我心裡還是不免有些不忍。

   【007,你以為我看不出來?這次你抓不到殺人魔,就想拿天魔星開刀。】黃恢宏猛然伸手推了我一把。

   【我是為她好……】

   【你分明想借機踢開天魔星!你不爽她和我在一起的說,沒必要搞這種小動作!】

   我無意理會他這種沒有意義的指控,【你愛怎么想,隨便你。】

   黃恢宏氣的一把扯住我的衣領,在我面前揮舞著拳頭。

   【我贊成007的看法。】一直像在看戲的錢富豪,突然介入我們的討論之中。

   【吼,你們串通好要對付我。來啊!要我一對二,一對十我都不怕!】黃恢宏另一手扯住了錢富豪的衣領。

   【747,理智一點好不好?不要滿腦子只想跟天魔星談戀愛!】錢富豪試圖拉開黃恢宏的手,但他卻死扯住不放。

   【那又怎樣?我早就看你們兩個不爽了!一個老師狗眼看人低,一個老師叫我排名一百名外的劣等男生……】

   看我們三個人幾乎要打起來了,李曉星難過的跳出來,【你們不要打啦!我退出霹靂MIT,我退出霹靂MIT就是了!】說完,她轉身就衝出輔導室。

   我楞了兩秒鐘,正要起身追出去,卻被陶老師喊住。

   【你們通通給我站住,好好站在這裡反省你們在鬧什麽內訌!現在只有我可以去追天魔星。】

即林伯青和陸克英之後,第三個受害者出現了!他叫杜明威,是教育部社次長的獨子,而下手的人竟然是林伯青的靈魂?

   靈魂當然不可能綁架杜明威,但是同時有兩個林伯青出現在兩個地方就令人費解了。

   明明我和黃恢宏,李曉星都在宿舍房間里看到林伯青正在睡覺,陶老師的監視器卻拍到另一個林伯青身穿連帽T,兇性大發的拿著高爾夫球棍瘋狂攻擊杜明威。

   【我檢查過廁所的監視器,時間方面沒有搞鬼作假。】陶老師臉色凝重的對我們說道。

   【現在是不是應該去問林伯青,他出竅的靈魂到底把杜明威抓去哪裡了。】錢富豪自以為幽默的笑了笑,見我們呢毫無反應,有點悶的說:【喂,你們不是在怪我沒抓到林伯青的靈魂吧?我沖到男生廁所,只來得及找到殺人魔作案用的兇器。】

   錢富豪亮出殺人魔用來攻擊杜明威的球棍,以鑒賞的眼光摸了摸球棍,【這殺人魔的品味挺好的,這隻球棍可是名牌中的名牌……】

   【007,你有什麽看法?】陶老師磚頭詢問我的意見。

   【我不相信有靈魂出竅這種事。】

   【CHERRY老師,我有辦法抓到殺人魔!】黃恢宏打斷我的話,得意的說:【那個殺人魔不是都照著天魔星寫的殺人小說犯罪嗎?那只要我們照著小說結局設下陷阱,不就可以抓到他了嗎?】

   陶老師沉吟了一會兒,竟然也同意黃恢宏的爛主意,【幹得好,747!天魔星,你故事的結局是什麽?】

   【CHERRY老師,我故事結局還沒想也還沒開始寫……】

   【那你快去編一個快樂的結局PO上網,殺人魔就沒辦法模仿了。】

   【CHERRY老師,這個主意超贊的。】

   他們未免太低估殺人魔的智商了吧!我受不了的搖搖頭,獨自前往杜明威遇襲的新大樓男廁所查證。

   這裡一定有什麽線索是我忽略掉額的,但究竟是哪裡?

   我來來回回不斷進入廁所,研究著監視器的拍攝角度和周圍的環境,卻終覺得真正的癥結點不在這裡。

   若思半想,我伸手要拿出口袋里的巧克力盒,卻意外摸到一盒拋棄式隱形眼鏡。這盒拋棄式隱形眼是之前我和黃恢宏,李曉星被陶老師指派去跟蹤林伯青時,看到他在校外藥妝店買的,所以我就叫黃恢宏他們也買一盒同品牌,同度數的隱形眼鏡回來。

   【林伯青特地跑到校外買隱形眼鏡,是因為他眼鏡破掉了,可是爲什麽殺人魔要帶那副破掉的眼鏡……】我喃喃自問,忽然間,我明白林伯青犯案的手法了。

   【CHERRY老師,你在哪裡?】我急忙用對講機聯絡陶老師。

   【我正要幫林伯青做心理輔導。】

   【那正好,你盯緊林伯青,我現在去舊校舍確定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趕去之前撿到林伯青學生證的就舊教室,搜尋了好一會,終於找到決定性的證據——平光眼鏡的碎片。

   找到證據之後,我立刻用對講機聯絡陶老師,【CHERRY老師,我找到證據了!殺人魔是林伯青沒錯,他可以大玩靈魂出竅或人格分裂,一定是因為他校外有個雙胞胎兄弟。】

   【你怎么發現我有個雙胞胎弟弟?】陶老師的對講機竟然傳來殺人魔的聲音。

   我一驚,強作鎮定的回答他,【我撿到你弟弟的破掉的鏡片,是平光鏡。真正的你近視七百度,而你弟沒近視,只好戴平光鏡欺騙我們。所以從頭到尾,我們看到的都是你弟在扮演你,你躲在暗處扮演殺人魔。】

   對講機那頭殺人魔冷冷哼笑,【我們在哪裡穿幫了?】

   【在你們玩靈魂出竅那一晚。我發現你弟看完書沒拿掉隱形眼鏡就上床睡覺,當然是因為他沒近視,沒戴隱形眼鏡。接著我們衝進房間,我發現眼鏡盒是空的,那副破眼鏡後來出現在殺人魔的臉上。我才明白你叫你弟買拋棄式隱形眼鏡,是爲了讓你戴上,好讓你戴你弟那副破掉的平光眼鏡,也不妨礙你的視力。】

   殺人魔森然冷笑,【看來我是多此一舉,不該扮演你們既定形象中戴著一副破眼鏡的林伯青。】

   【天魔星第一次從望遠鏡看見殺人魔砍人,是你爲了製造你的分身,打傷你弟,這么一來,你們倆身上都有暴力傷痕,大家就分不清楚你們誰是誰,可是你卻意外打壞了你弟的平光眼鏡。】我繼續分析道,【你們完美的利用天魔星的殺人小說,誤導我們調查的方向,可惜現在遊戲結束了。】

   【你錯了,天魔星的殺人小說還沒結束呢!天魔星一定會寫出一個很棒的結局,對不對,天魔星?】

   【007,你不要管我!】

   聽到對講機那頭傳來李曉星驚慌的聲音,強烈的眩暈感猛地朝我襲來,發病的耳鳴聲越來越大,我的視線也越來越模糊
……
   【天魔星在夢中收到殺人魔傳來的訊號,殺人魔說他住在天魔星的心裡,天魔星會知道他想怎么表演最完美的復仇……】

   恍惚之中,我聽到天魔星說話的聲音,仿佛一字一句朗誦著她所寫的小說。

   我努力睜開眼,轉頭望向聲音來源,只看見林伯青身穿殺人魔的帽T,拿著對講機站在李曉星面前。

   李曉星停頓了一會兒,繼續對著對講機念道,【殺人魔想親眼看見的是,當一個老師面對親情和權勢發生衝突的時候,她會選擇哪一邊。】

   我頓時明白,林伯青真正的目的其實是天使老師,所以他們才會傷害陸克英,同時又綁架杜明威。學校里一直有傳言說,天使老師爲了得到教育部的支持,順利成立分校,對杜明威暴力傷害其他學生的事始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甚至連上次陸克英被攻擊,也采取完全不過問的態度。

   【這樣才對。】林伯青滿意的一笑,講對講機關上,隨手拋開,【身為你的粉絲,就要幫你寫出最完美的殺人小說。待會兒,你們好好欣賞我們即將演出的完結篇吧!】

   林伯青推推鼻梁上完好的近視眼鏡,舉步走出舊教室。

   【007,對不起,都怪我連累了你……】李曉星自責的說。

   【是我一心想解開他們是雙胞胎的謎團,忘了追查他們的目的。】我懊惱的嘆了口氣,探頭確定林伯青已經走遠之後,努力把捆綁在身後的雙手伸向口袋,想抓出我剛才撿到的那塊平光眼鏡碎片。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如果我不寫殺人小說,什麽事都不會發生……也許林伯青說的對,我心裡住著一個殺人魔……】

   【天魔星,我相信你絕對不會故意寫教唆殺人犯罪的小說,因為你是霹靂MIT的天魔星。】

   李曉星沉默一會兒,才若有所悟的說:【007,現在我終於知道,爲什麽所有小說裡面的偵探都沒有談戀愛,也沒有女朋友,老婆……】

   【因為偵探不能被感情打亂他的判斷力。就連我爸這么冷靜的犯罪專家,也一度敗在感情婚姻上……】我臉色一沉,暗暗承認自己這次最大的盲點。每次看到李曉星和黃恢宏在一起,我心裡就莫名的煩躁,根本沒辦法理智的分析所有的線索。

   【007,以後我真的不會帶給你任何麻煩了……】

   李曉星的話像是某種宣誓,讓我不由一怔,但是此時此刻,杜明威和陸克英的性命危在旦夕,我根本無暇分析她話中的深意,只能強作冷靜的用手中的平光眼鏡碎片割斷捆綁著我們雙手的膠帶。

   等我們趕到新大樓的屋頂時,錢富豪已經先一步猜中林伯青兄弟的作案動機,成功救出杜明威和陸克英。

   原來,錢富豪早就已經注意到林伯青作案用的高爾夫球棍上面刻得英文縮寫MT,指的就是教育部次長杜明,而林伯青兄弟則是杜明外遇對象所生的私生子。

   【很諷刺對不對?杜明威有他的寵愛,在學校能當太子爺,我卻只能在這裡當一條雜種狗,受盡杜明威的欺負!】林伯青一臉苦澀。

   【爲什麽不跟老師說?】陶老師皺眉問道。

   【你應該去問天使老師。她爲了取悅杜明威和他老爸,根本不關心我的死活。】林伯青憎恨的看著天使老師。

   【你這些幼稚的報復行為,不過是要吸引你親生父親杜明的注意,跟我無關。陶老師,我先帶陸克英去看醫生,這裡交給你處理。】天使老師冷冷的說完,扶著陸克英轉身離開。

   陶老師同情的看著沮喪失落的林伯青,卻只能公事公辦的問道,【你是不是也從黑鬼那裡拿到一片遊戲光碟?】

   【恩,黑鬼跟我說,只要贏了遊戲就可以證明我和我弟的存在……可是現在遊戲結束了,什麽事情都沒有改變……】林伯青淚流滿面的搖搖頭,痛苦的將臉埋入雙掌中。

   又是黑鬼!

   這個黑鬼究竟是誰?

   爲什麽如此清楚每個人心中晦澀難言的傷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