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 MIT 動圖  恐怖短片

题记:
每个学校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当你尖叫、害怕,无处可逃时,会来救你的,只有他们——超时代的玩命克星‘霹雳MIT’!

    温心兰所说的“游戏光碟”被神秘人抢先一步拿走,然而游戏似乎并没有结束。圣英学园里又开始流传一部恐怖短片,短片中一名身穿圣英制服的长发女学生被头戴鲨鱼头面罩的歹徒追赶,女学生双手双眼和嘴巴全被贴上胶带,完全辨认不出长相,她逃命似的向前奔,却意外失足跌落泳池,最后灭顶。
    校园里出现这样的恐怖短片,自然引起了陶老师的关心,立刻下令要霹雳MIT着手调查这个事件,全力找出影片中那个女学生的下落,无论生死!
然而,令我不解的是,钱富豪明明一看到李晓星头上戴的海豚头就脸色惨白,恶心想吐,却又主动要求陶老师让他单独调查这个事件。
    不过,既然有人想逞英雄,我倒也落的轻松,反正我从来就没想过要加入霹雳MIT。
今天学校餐厅的“大挑战”是数独中最难的题型--‘达文西方块’,题目难不难就见人见智,不过,免费招待的双人豪华下午茶倒是满合我的胃口。
     正当我拿着叉子,准备品尝我美味的战利品时,李晓星又出现了!还老实不客气地端走我另外一盘甜点。
   “双人份下午茶,当然一定要算我一份喽!”李晓星开心的吃了起来。
   “你干吗要一直跟着我?”
    “柯南身边有个小兰,007身边当然也要有个天魔星做拍档。所以你放心,我会帮你破解那支恐怖片的谜团,我们绝对不会输给187那个痞子。”李晓星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天魔星是她自己写的恐怖小说的笔名,同时也是她在霹雳MIT的代号,至于187指的就是钱富豪。
    “别再叫我007!我不是霹雳MIT的队员,更不需要什么拍档。”
     “咦?我明明感应到你需要我呀!像我今天吃到的幸运饼,签语就写说,天下有白吃的午餐。我马上感应到你要请客,超准的吧?”李晓星说着,在我面前亮出他的小签文。“不信的话,不然你也来抽一个幸运饼。”
我连理都懒得理她,转身走出学校餐厅。
      不多久,她又追上来。“007.....”
      我抢先截断她的话,表明我的立场。“我跟你说清楚,第一,我只需要安静。第二,不要叫我007!”
    “第一,我这个人安静起来可以超安静的,绝对没有人比我还要安静....”一看到我瞪她,她立刻乖乖闭上嘴,还用手做出在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看她拿样子,我突然觉得有点好笑。如果它可以继续保持这么安静的状态,我倒是可以勉强接受她‘偶尔’跟着我。
    “陆老师!”突然有个短发女学生从我们身后出现,追上前面的天使老师,自我介绍道,“老师,我是学校戏剧社的金吉拉,请老师给我机会争取这次公演的女主角,我不要只演个没台词的小配角。”
天使老师冷冷望着金吉拉。“演出名单不会更改了。”
     “可是老师,这么重要的公演怎么可以不公开甄选男女主角?请你看过我的表演以后再作决定.....”
天使老师不等她说完,就冷冷打断她的话。“不必了。等你有本事让我记住名字的时候,我会给你机会。”
冷冷丢下极羞辱人的话语之后,天使老师转身离开,只留下金吉拉大受打击的愣愣站在原地。
亲眼目睹这种场面,连我都看不下去。“你还好吧?不用在意陆老师的话,老师的话不一定都是对的。”
没想到,原本情绪低落的金吉拉却回我一个灿烂的笑容。“我觉得老师说得很队,我会好好努力,让老师对我留下更好的印象。”她一面说着,一面拨拢着短发,有一根细长的发丝随着她夸张的动作飘落。
      待她离去后,我弯身捡起那根长发,好奇的研究了起来。以这根长发的长度来看,应该不是她自己的头发,感觉比较像是某种纤维或是人造加法,而且上头不知沾到了什么东西,感觉有点粘粘的。
      粘粘的?我徒的一愣,忽然回想起刚才金吉拉拨弄头发时,手腕上也有一片奇怪的污渍。
     “哼!我自己去调查那支恐怖片,不打扰你猪哥看女生。”李晓星突然发火,气呼呼的对我扮了个鬼脸,转身走掉。
       我莫名其妙的看着她愤然离去的背影,完全不明白她到底在发哪门子的脾气。
       多亏李晓星和黄辉宏那两个笨蛋模拟拍摄那部恐怖短片,我才能确定那部恐怖短片是假造的。
画面中女学生双眼看不见,却能预知楼梯转角在哪里,还能转过弯继续向前跑,由此可知,为了拍摄这部短片,她和拍摄者一定排练过许多次,才有可能做到这么完美的逃命演出。
       但是,那名女学生究竟是谁?又为什么要自导自演拍出这么骇人的短片?
       短片的疑团尚未解决,又有另一件事情发生。
       那天跟我曾有一面之缘的金吉拉主动找上陶老师,说她的好朋友林莉娜可能出事了。林莉娜是家长会会长林清和的女儿,更是这次学校慈善公演的女主角,在金吉拉来找陶老师帮忙之前,天使老师就已经先一步因为林莉娜没去参加排演而要求陶老师协助寻找。
      根据金吉拉透露的秘密线索,林莉娜有可能是因为私自在网络上接受拍摄同好会的邀请,去担任模特儿发生意外。
     为了调查林莉娜失踪的原因,我和李晓星特地去参加摄影同好会的聚会,不料却在那里遇到天使老的独子陆克英。
      “拜托你,我拜托你不要跟我妈打小报告。”陆克英双手合十,惊惧不安的对我哀求道。“我妈以为我出去补习.....”
       “你不用紧张,谁没跟爸妈说过慌?”我打量着陆克英身上背的摄影装备。“所以你常常偷偷参加摄影同好会举办的活动?”  
         “恩。我喜欢拍照...你也喜欢拍照吗?”
          我心虚的一愣,正犹豫着该怎么回答时,刚好看到李晓星过来,连忙搂住她的肩。“是她硬要我陪她来拍照的。她想写一篇关于摄影的惊悚小说,对不对?”
          看到我以眼神示意,李晓星还算有默契的点了点头,应了声‘对’。
         “你们放心,你们在偷偷交往的事,我也会保密。”
       李晓星一听,开心的挽住我的手。“谢谢。下次我们打算公开交往的时候,一定第一个通知你。”
         “那,我不打搅你们了。”陆克英一额首,转身离去,但他走了几步,又突然回过头,犹豫的说:“你们知不知道,今天大家约来拍摄的模特儿是谁?”
         “是谁?”我问。
          陆克英缓缓的说出一个让我和李晓星同感惊讶的名字。“金吉拉。”
           溺水事件再度发生!这次的受害者则是我和李晓星在摄影同好会会场久候不至的金吉拉。
          黄辉宏在案发现场逮到头戴鲨鱼头套的凶嫌是学校里的男学生,名叫林敦昌。他一被抓到,就哭哭啼啼的坦白承认他是因为太喜欢金吉拉了,才会绑架她,然而,当我们依照他的供词,赶到他藏匿林莉娜的储藏室时,却只看到现场一片凌乱,依旧没有林莉娜的身影。
我的直觉告诉我,林敦昌并不是幕后的主使者。
         金吉拉跌进游泳池时,钱富豪比我早赶到现场,他却呆站在游泳池边,愣愣看着金吉拉在水中挣扎,幸好我及时赶到,金吉拉才没被淹死。
        从一开始钱富豪主动表示要负责调查这个案子,我就觉得他的反应十分古怪。
        果不其然,他也跟我上次一样,接到了神秘的电话通知。
        “据记者侧面了解,十五年前惨遭绑架的钱姓受害人极有可能罗患‘斯德哥尔摩症’,受到绑匪的洗脑,忍痛绑匪的犯罪行为....”阴阳怪气的电脑合成语音从他手机的话筒中传来。
钱富豪从我手中夺回他的手机,用力按下切话键。“你一直跟着我就是为了要接这通电话吧?现在你听到线索可以滚了吧!”
          “他说你得了‘斯德哥尔摩症’所以你才不顾林莉娜的死活,反而觉得鲨鱼头怪人干得好吗?”
钱富豪似乎被我的话踩到痛处,怒不可抑的退了我一把。“你也太瞎了吧?什么斯德哥尔摩症?有病的人是你吧!上次被吓得头晕眼花的人是你!”
           “不要拿我跟你相提并论,你这个只会逃到女生怀抱的俗仔!”我也老大不爽的用力回推他一把。
         “你才是一个活在推理破案世界的俗仔,一遇到解不开的难题就发病逃避!”
          “你又好到哪里去?怕鱼怕水又怕绑匪的俗仔子!”
         “真正的俗仔子是你!你老爸DR.JAMES不是很厉害吗?怎么会有破不了的案子、找不到的绑匪?我要的公理正义在哪里?”
            我和钱富豪两个人越说越火气越大,登时大打出手。
            “既然你不相信公理正义,我严重怀疑你加入霹雳MIT的目的!”我说着,同时朝钱富豪挥出一拳。
           钱富豪缩了一下,不知是被我打痛了,还是被我戳中了他隐瞒的心事。            
           “那你呢?你加入霹雳MIT难道不是也是另有目的?”我一愣,不愿意承认他也戳中我的想法。
          打了好一会儿,我们两个双双挂彩,累瘫的倒坐在地上。我望着彼此狼狈的模样,我和他都忍不住笑了出来。一个是号称全校最天才的资优生,一个是号称全校最帅的帅哥,现在全成了两个猪头!
          既然钱富豪也受到了神秘电话,就表示林敦昌并不是真的设计整个案件的人,但是林敦昌却拒绝吐露真正的指示这是谁。
          正当我们一筹莫展之际,大家的手机却同时收到一封简讯,要大加上网去看一则‘网络直播史上最惊悚的校园恐怖片’。
         画面里是林莉娜被绑的实况转播,她的嘴巴和双手双脚全被胶带缠绑在一张椅子上。主谋很聪明,他将镜头对准了地上的一滩水,由那滩水反射出林莉娜被绑的样子,却巧妙的避开了周围的环境,以免透露出林莉娜真正所在的位置。
       地上的场地画线是我们唯一的线索,但是圣英学园中一共有两座室内篮球场、三座室外篮球场分布在各个校区,等我们一座一座查完,恐怕林莉娜也死了。
        我和李晓星冲到一座室外球场,但是并没有看到林莉娜的踪影。    
       “我到底漏了什么重要的线索?那座球场到底哪里看起来不太对劲.....”我懊恼得拍着脑门,催促自己快点找出线索。
       忽然间,我又感觉到一阵晕眩,眼前的景物开始天旋地转,我的身体也跟着不受控制地摇晃起来。
       “007!你怎么了?”李晓星发现我的异状,惊慌失措的抓着我的手臂大喊。
        “不要管我!”轰隆作响的耳鸣让我控制不了音量的大声回吼。
           我连忙趁着还有意识,从口袋里拿出药吞下。
         “007,你不要吓我....”李晓星似乎被我的状况吓坏了,哭丧浓重的说,十指紧紧钳住我的手笔。
        或者是因为她抓得我太痛,这一次我竟然没有因为发病而晕倒,反而慢慢恢复了意识。
         “你指甲该剪了,很痛...”我虚弱得睁开眼,看着她发红的眼眶。
         她连忙松开手。
          我瞥见她手腕上残留的胶带黏胶,顿时回想起某些画面,连忙将她的手抓起来查看。
         该死!我们都被金吉拉的演技骗倒了!帮走林莉娜的主谋是金吉拉!~
        我记得第一次见到金吉拉的时候,她手上也残留着一样的黏胶,身上还有一根长假发,由此可证明,她是刻意模仿林莉娜的装扮去演那支恐怖短片。后来金吉拉担心我们拆穿她扮演林莉娜,才会谎称有变态跟踪她和林莉娜,再一次扮演受害者,想证明她的无辜。
         可是,有一点我想不透。金吉拉在恐怖片扮演林莉娜,一定是想让我们相信林莉娜真地在影片中遇害,为什么她却没有同时绑架林莉娜,反让我们逮到漏洞查出这支恐怖片是假的?
           难道是她后来又后悔了?
          不过,不管她是不是后悔,或是另有目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先找出林莉娜在哪里。
          我用力思索刚才在电脑荧幕前看到的画面。篮球画线有点斑驳、不停的滴着水,倒映的窗户是旧旧的蓝绿色。
        “是在旧校舍!里面有座废弃的篮球场!”我灵光一闪,瞬间拼凑出最有可能的位置。
         待我和李晓星、黄辉宏赶到时,却看到钱富豪双眼紧闭,浑身发抖,完全不敢正视头戴鲨鱼头套的金吉拉。
眼见金吉拉手上拿的刀就要朝钱富豪砍下去,黄辉宏连忙出声大叫,“抱住她的脚!就像你平常抱女生一样给它紧紧抱住!”
         钱富豪一听,豁出去的扑向金吉拉的双脚。两人衷心不稳,双双跌倒在地。
      “你演得那么卖力也没用,我才是这出戏的真正主角,没有人可以抢走我的角色...”金吉拉发狂似的大吼,还想再挥刀。
        黄辉宏及时夺走她手上的刀子,一脸嫌恶的丢开。
       “我们已经知道你是谁了,金吉拉。”我伸手扯开他头上的鲨鱼头头套。
        金吉拉又哭又笑,神情近乎疯狂。“哼,我杀了你,那你敢不敢杀了我?像你和林莉娜这种一出生就注定当男女主角的人,完全剥夺了我们其他人的机会。与其以后要在社会上任你们宰割,不如你现在一刀给我死吧!”
        “你真的不怕死?”钱富豪说。
           “你们有钱人比我更怕死吧?你害怕鱼不就是因为小时后被绑架所造成的?你敢说你真的不怕死?”金吉拉故意对钱富豪挑衅。
         钱富豪被她一激,气的捡起掉在脚边的刀。
        “187,千万不要上了她的当!”我察觉不对,急忙出声提醒。
       “她真的疯了!CHERRY老师说她很想演戏想到发疯了! ” 李晓星也跟着开口安抚钱富豪的情绪。
钱富豪终于恢复冷静,丢开刀子。
         一心求死的金吉拉见钱富豪无意动手,失望的掩面痛哭!“我原本梦想当女主角、当明星的,可是老师和你们这些人却告诉我,我在这间学校什么都不是....”
        钱富豪看着金吉拉泪流满面的样子,突然弯身捡起金吉拉之前掉落在地上的耳环,走向她,温柔地捧起她的脸,帮她戴上耳环,抹去眼泪。“在你拍的那支恐怖片里面,我居然看不出来你戴的是仿冒货,可见你有把假货戴成名牌货的本事。所以赶快离开这个鬼学校,去做你的明星梦。”
          金吉拉愣愣看着钱富豪脸上温柔的表情,原本愤恨的神情慢慢转为柔和。
         这一幕确实感人,但我却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要问。
        “金吉拉,你是不是也拿到一片游戏光碟?”
         金吉拉点点头。“恩,有人把游戏光碟放到我的置物柜.... ”      
果然如我所料!
          上一次的游戏光碟是针对我,这一次是针对钱富豪,下一次,神秘人有打算针对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