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霹靂 MIT 動圖   煉獄天使
 每个人都有不愿意让别人知晓的另一面。陶老师宁愿被人误会是凶手,也不愿意让我们知道她当年曾经是打破蛤仔面线摊纪录的‘十二碗小胖妹’,而我想要埋葬的过去。或许比陶老师的故事更复杂,更难处理。
  因为,那不只是几张可以毁尸灭迹的照片,还包含了一个人,一个叫做‘林雨洁’的女生。

  她,是我的前任女友。

  “你怎么会在这里?”骤然看见她的身影出现在圣英学园中,我心中的震撼难以形容。

  “当然是因为你在这里,我才转学过来。”林雨洁露出她一贯恶作剧式的笑容。“吓到了吧?

  “我希望你来这里没有其他目的。”我沉下脸,严肃地说。

  “是不是交了新女朋友,开始担心前任女朋友对你死缠烂打?”林雨洁笑望着我,语气中带着试探。

  “不管怎样,我希望跟你还是可以做朋友
.....”
  我话还没说完,她突然一步向前,紧紧抱住我,在我耳畔低语。“我比较想听到你说你想我,很想念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炼狱天使
!”
  一听到‘炼狱天使’这个名字,我浑身一颤,仿佛被昔日的魔魅设下定身咒,无法动弹。

  林雨洁扬唇一笑,目光扫向教室外的走廊。“我好像看见你的新女朋友
.....”
  我回过神,正好看见窗外李晓星慌张离去的背影。我脸色一沉,将林雨洁推开,心中有股莫名的不快。“你恶作剧的对象搞错了,她不是我的女朋友。

  “还说她不是你女朋友,这是什么?”林雨洁不知何时从我口袋里拿出我的手机,将手机荧幕转向我,手机的桌面正好是李晓星上次硬要拍的自拍合照。

  “这不重要
......”
  “不重要啊,那我帮你删掉。

  一看到她动手要删掉照片,我猛然出手将手机夺回,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反映如此激动。

  林雨洁微微变了脸色。“今天我不跟你玩了,我可不想第一天上课就被贴上黑名单的标签。”说完,她拎起包包,赶去下一堂课的教室。

  我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思绪紊乱不安。

  一走出新大楼,钱富豪似乎早就在外头等我,一脸幸灾乐祸的走上前,对我说:“我猜这种不干脆的男人,一定连跟前女友分手都不清不楚。

  “我的事不用你管。”我不快的斜扫他一眼,快步走开,不想跟他多谈。

  “你不是说我对犯罪有敏感直觉吗?想不想知道我的直觉现在告诉我什么?”钱富豪紧紧跟在我身后,似笑非笑的凑到我耳边,低声说:“是你接到挑战游戏的电话。

  我顿时愣住。

  “我暂时不会告诉MISS CHERRY他们,因为我满喜欢看到你慌张心虚的样子。”钱富豪笑了笑,转身离去。

  我心虚的站在原地,脑中又浮现那通电话的内容:

  “神为了拯救人类,派天使下凡。天使对人类说,信我者永生;不信我者堕入炼狱。于是,炼狱天使拯救人类的游戏开始了
......”
  林雨洁和我是在网咖认识的,当时我们最喜欢玩炼狱天使拯救人类的游戏。但是我们所玩弄的,不只是线上游戏的世界,还包括每个主动找上炼狱天使,愿意出卖灵魂来满足欲望的玩家。

  在我和林雨洁重逢之前,炼狱天使的游戏已经开始。这次拿灵魂和炼狱天使交换的玩家叫杨明伟。他之前因为涉嫌盗用陆克英的报告题目,而被天使老师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定罪,从此被人冠上了‘小偷’称号。

  为了写出一份完美的报告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杨明伟向炼狱天使买了名为‘能量神仙水’的提神饮料,好让自己可以长时间维持清醒,不料,他喝着,却精神失去控制,险些坠楼。

  这次游戏的主谋昭然若揭。

  除了林雨洁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我曾经是在线上游戏中呼风唤雨的炼狱天使。

  “我知道你再玩炼狱天使的游戏,在事情闹大以前,快离开这里!”我主动约林雨洁在图书馆见面,想劝她停止这个疯狂的游戏。

  “要走,我们一起走。”林雨洁定定望着我,见我默然不语,脸上浮现一丝凄楚的笑容。“还是,你又要像上次一样背叛我,丢下我一走了之?

  我默默回望着她,心情复杂而矛盾。

“这些伤疤见证你背叛了我,以及我们的炼狱天使。”林雨洁愤恨的一咬牙,拉起左手衣袖,露出她手臂内侧自残的伤疤。

  那一道道令人触目惊心的伤疤无声的控诉着我曾经对她造成多大的伤害。
  
  “你想我怎么做?

  林雨洁一笑,说出她的期望。“回到我身边,继续我们炼狱天使拯救人类的游戏。我还是相信,就算全世界的人包括我们爸妈都背叛我们、放弃我们,我们也会永远在一起
......”
  “不要提到我爸!”我有些失控的冲口而出。

  “你看你,你还是跟以前一样恨你爸不是吗?为什么要伪装自己,在这里当个乖宝宝?”林雨洁泪流满面地抱紧我,低声说:“回来吧,炼狱天使.....我求你回来吧,还是,你非要我死给你看?

  林雨洁话中隐含的威胁让我不由得一震。

  突然间,林雨洁踮起脚尖,主动吻上我。我几乎不需要回头看,便知道她这个动作是针对谁。果不其然,李晓星看见这一幕,立刻难过的扭头就跑,黄辉宏随即追了过去。

  “他们没看过你扮演炼狱天使的另一面吧?我很好奇他们知道以后会怎么看你......”林雨洁愤恨的在我耳边悄声低语,一语戳中我内心的痛楚。

  我看见她因为愤恨而扭曲的脸,惨然苦笑。“你跟我一样可悲又可怜
.......”
  “所以我们才是同一类人。我等你回来,炼狱天使。

  古人云:‘事不关己,关己则乱。

  一牵扯到自己的事情,就连向来自认冷静理智的我也乱了分寸。我竟然以为,只要让陶老师他们当场逮到我就是卖能量神仙水给杨明伟的炼狱天使,林雨洁就可以安然无事。

  “我问最后一次,你是不是炼狱天使?”陶老师第N次跟我确认。

  我正要回答,黄辉宏却冲上前,扯住我的衣服,气呼呼的骂道,“你是双面人啊?怎么可以是霹雳MIT的007,又可以是炼狱天使?

  “每个人都有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一面。”我冷声说。

  钱富豪单手托腮,打量着我。“根据我的女友情报网指出,林雨洁曾经是英华女子学院的优等生,半年前因为家庭因素办理休学。半年前你也因为身体因素办理休学,你们是在那时候人是交往的
.....”
  “不要扯上林雨洁。炼狱天使是我在休学时所想出来的游戏。

  “007,你是不是在保护林雨洁?”陶老师一脸气恼的问。

  “我说过了,炼狱天使跟她无关!

  陶老师双手用力拍桌,气愤地对我大吼道,“你为什么不信任我们霹雳MIT?为什么不相信我们可以拯救炼狱天使?平常那个冷静又聪明的007跑去哪里了?

  我低下头,不愿让她看见我心里的挣扎。我真的很想相信他们,但是我真的能相信他们吗?

  当年,我是那么相信我近乎无所不能的父亲,他却先一步放弃了我。当我被诊断出罗换美尼尔式症时,他只是拍拍我的肩,告诉我说:“侦办案件就像建造一张桌子一样,四个桌脚都很重要,这叫做桌脚破案理论,四个桌脚就是现场、人证、物证和运气,一个都不能少。现在你得了这种病,只能说是少了一点运气。

  什么叫做运气不好?我拼命努力要入警校,最后却败在运气不好,叫我怎么能甘心!

  所以,偏激的我遇上了同样伤痕累累的林雨洁,开始了我们偏激的炼狱天使游戏。

  “天魔星,你把林雨洁从宿舍带过来。”陶老师按下对讲机,对李晓星吩咐道,但是她等了一会儿,却一直没听到李晓星的回复。“天魔星?听到请回答!

  我担心的抬起头,看向陶老师。

  不一会儿,我的手机响起,电话那头传来了令我惊讶的留言。

  “我改写了炼狱天使就是第三章,你听听。当妒嫉的肉体互相残杀,灵魂得以获得永生,而你将万劫不复
......”
  难道,林雨洁并不是这次的炼狱天使?

  经过钱富豪和黄辉宏的确认,李晓星和林雨洁都不在宿舍房间里,而我又接到了另一通电话。

  “我和你之间的游戏即将结束,可是炼狱天使的游戏还会继续下去
......”
  接到这通电话之后,我恍然明白林雨洁只是个幌子,真正的主谋另有其人。

  “007,有件事很奇怪,我们所认定的炼狱天使受害学生杨明伟,医生的检查报告说他并没有服用不明药物。”陶老师说。

  我问言,连忙打开林雨洁之前拿给我的能量神仙水,喝了一大口。

  这味道喝起来跟一般的提神饮料根本没什么不同!林雨洁为什么要骗我?

  我凝神回想起之前的手机内容,以及随之发生的事件。每个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晚上八点发生!

  “为什么炼狱天使来电时间都是八点?”我习惯性的一变甩着手中的巧克力盒,一边思考。“CHERRY老师,我们不是一直监视呆在保健室的杨明伟吗?他现在人在哪里?

  “那孩子就算要被退学了,还是一样乖乖在打报告。”陶老师指着一旁的监视画面,画面中杨明伟始终埋头于电脑前猛打报告。

  我望着画面下方显示的时间,顿时明白了杨明伟的作案手法。

  一找出他作案的证据,我和其他人立刻兵分两路。钱富豪和黄辉宏赶去社团教室救李晓星和林雨洁,而我和陶老师则去保健室找杨明伟。

  看到陶老师出现,杨明伟还一脸无辜的问道,“老师,外面发生了什么事了?

  “有一间社团教室失火,幸亏及时救出两名受困的女学生。”陶老师冷着脸说到。

  “伤害她们的正是你,炼狱天使。

  面对我的现身指控,杨明伟顿时神色大变。“我不知道你再说什么!老师,是不是天使老师又叫同学们写问卷,指控我是炼狱天使?

  “杨明伟,老师也希望可以相信你,可是证据摆在眼前。

  “我们发现你在老式电脑的监视系统动手脚,除了第一次你弄坏监视器,让自己成功跑到屋顶佯装要自杀外,接下来,只要到晚上八点到八点十五分,这十五分钟监视器系统就会重播前十五分钟的画面,你很聪明的装作一直在打报告,让我们不会起疑,你就可以顺利逃出这里,一次跑去攻击找炼狱天使买神仙水的陆克英,一次跑去伤害林雨洁和李晓星....”我直接拆穿杨明伟的手法,不容他继续做戏。

  不料,杨明伟竟然拍手大笑。“太精彩了,不愧是炼狱天使的创始人,我输得心服口服
.....”
  看到他的反应,我一时气不过,愤怒的冲上前揍了他一拳,没想到他嘴角淌血,却还是不断狂笑。

  “你不是跟我一样都被爸妈、老师、同学放弃了,才会想出炼狱天使的游戏报复他们吗?我只是做你不敢做的事,真的去玩炼狱天使的游戏,而且以后也许真的可以做毒品交易,拯救大家的灵魂.....”杨明伟笑着说出我内心不愿面对的黑暗。“所以我就是你。我们都是炼狱天使。

  我怔怔望着他扭曲的面孔,仿佛也看到了当年偏激的自己。“看到你,我才终于明白我当年逃掉的原因....因为我不希望变成跟你一样只会自悲又自怜。

  “哈哈!你现在又好到哪里去?”杨明伟尖锐地反问我。

  是呀,我现在又好到哪里去?我一愣,竟无力反驳他的话。

  “杨明伟,詹士德跟你不一样!”陶老师坚定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面对痛苦,詹士德不会像你一样,去伤害无辜的陆克英,也不会去利用林雨洁的感情。他宁愿选择伤害自己,就算被当作炼狱天使牺牲也无所谓,因为他想要保护林雨洁,拯救林雨洁。

  我回头望向替我辩解的陶老师,眼前渐渐泛起一层水雾,收紧的喉头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梗住。

  陶老师红着眼眶,继续对我说:“007,你的努力老师都看见了。在霹雳MIT执行任务中,你一次次克服美尼尔式症所带来的痛苦和恐惧,才能帮老师及时拯救那些同学不是吗?所以,你不用害怕了,老师已经看到了你丢到炼狱天使的决心,你一定能以007的全新身份,跟老师、187、747、天魔星一起用霹雳MIT的方式去拯救大家危险的心灵。

  我有些狼狈的胡乱抹去脸上感动的泪水。

  “不管怎样,你们都玩不赢这个游戏的!我报复不了这所鬼学校,接着有人会替我报仇的....”杨明伟几乎疯狂的大声嘶吼。

  陶老师难过的看着他。“你是不是受到光碟的影响才会变成这样?

  “那片游戏光碟是不是在你的电脑里面?”见杨明伟脸色有异,我连忙拿走他的笔记本型电脑检查,可惜电脑已经中毒,出现一堆任意排序的‘X’符号。

  我眼角余光瞥见有到黑影在门外摆放着一只小盒子,里面则是第六片拼图。

  我深思的看着手中的拼图,想起来刚才杨明伟所说的话。难道,这个游戏是黑名单学生对圣英学园的反扑?

  幕后的主谋针对的对象究竟是霹雳MIT、圣英学园,抑或这是,极力倡导精英计划的天使老师?

  从来没有想过,‘对不起’这三个字竟然会成为我和林雨洁之间的开场白,但我确实欠她一句道歉。

  她一笑,有些不可思议的望着我。“这不太像你会讲的话。

  我尴尬的模模头,也有点不习惯会道歉、会认错的自己。“其实你可以不用离开这里
......”
  “然后我可以继续利用你的同情,就像之前你想帮我顶下炼狱天使的罪名一样,再叫你做我的男朋友吗?” 林雨洁自嘲地说。

   “我知道你不可能原谅我不告而别,可是那时候我真的害怕自己就这样完蛋了,刚好我爸叫我转学到这里....”直到现在,我才有点明白我爸叫我到这里念书的原因。

  “也许我是在妒嫉你,妒嫉你可以马上在这里找到朋友,我却一直继续痛恨我爸妈为什么要离婚,痛恨你为什么马没有跟我一样活在痛苦中....”林雨洁叹了口气,摇摇头。“可是以后我不会这么傻了。

  林雨洁对我暧昧的一笑。“我跟李晓星有个秘密协定,以后你就会知道了。

  我不解的回头看看和其他霹雳MIT成员一起站在稍远处的李晓星一眼,有看看林雨洁脸上暧昧的笑容,最后还是决定不要过问女人之间的约定。

  “那,再见。

  “再见。”林雨洁拎着行李,缓缓走出圣英学园的大门。

  我定定望着她离去的身影,从晦暗的校门阴影中步入阳光里,唇角不由的微扬起笑意。

  或许,这次我和她的重逢是上天给与我们的机会,要我们坦白面对过去的自己,向过去再见。

  再见了,林雨洁!

  再见了,炼狱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Yi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